最近的成品是仿故宮文物。

  原件是故宮的點翠球梅紋頭花,第一張是原件,第兩張是還沒接上主體的成品。第三張就是成品了,用手拿讓大家感覺一下它的大小,應該比大家想像中的小。

  這頭花一共48朵花組成,再加上葉子跟兩枝顫珠什麼的,搞完手都要抽筋了。纏花就是人力成本太驚人了,纏到一半時常有想翻桌的衝動。

  但是成品非常非常漂亮,相機拍不出人造絲那種全方位光彩流溢的感覺,照片其實拍醜了。(沒錯我就是來炫耀的

点翠球梅纹头花.jpg

P_20200928_214540 (3).jpg

P_20201001_213807 (2).jpg

星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纏花團扇趴吐。嘖,自己都覺得這個成品有點意境啊....

  此纏花團扇靈感來自摘星記這首歌。搞這個的過程一言難盡,因為歌詞是"這一杯幽幽青山,這一杯癡癡嬋娟",本來山體我是用翠藍色漸層做的,加上月亮啥的目測太花,所以重新買了灰白色系的線,後來發現亮黃色的月亮太刺眼,於是改成淺黃。本來想做酒杯,問題是做出來效果完全不對,葫蘆太小比例不對,太大不知道放哪,腦殼疼。這點真的很遺憾,因為這首歌酒才是重點...等我再研究研究。

  因為不停推翻重來,這扇子我搞了好幾個月,累人。

QQ图片20200809141103 (2).jpg

星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工程搞完了,感覺不太滿意,不過目前也只能搞成這樣了。

  扇子點子是從涼涼這首歌來的,不過我聽的不是原唱楊先生那版。

  當然纏花團扇一向不是拿來用的,所以只能放著看或拿來擺拍,一點也涼不起來。XD

P_20200523_130550 (2).jpg

星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名翔的線到手,一千公尺的四股包邊線,夭壽了根本用不完,感覺能纏出一座森林。

  果然有色卡選色輕鬆很多,質感不錯,意外的沒有之前遇到的四股線這麼容易起毛,纏了幾片葉子後感覺挺滿意的。不知道真的是它家的線品質好還是我手藝進步了。(摸下巴 ←要點臉

  最近在搞的大工程是團扇,我想搞個纏花團扇,結果來的扇骨品質堪憂,嘖嘖,真愁人。

QQ图片20200519220446.jpg

QQ图片20200519220451.jpg

星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台灣要買包邊線除了莉綺亞以外就是名翔繡線了,其實我覺得說不定莉綺亞的線就是名翔來的,但反正我這個不信邪的人又樂顛顛的跑去問名翔要色號,名翔的色卡是免費索取的,但是要自付貨運行的運費。大概150-200之間,貨送到的時候才會索取,說實話我還沒見過這麼貴的運費,不過是隔天到貨,而且似乎是簽約貨運所以...

  價格來說的話,名翔報我的是一卷四股包邊線1000米,一卷90台幣。線量大概是莉綺亞的四倍,不過這個除了工作室以外應該不是甚麼考量點,莉綺亞的線量一般人也用不完,我會跑去找名翔純粹就是實驗心態作祟。因為他們大都是量販,色號存貨不一定齊全,要訂要先詢問,客服小姐挺有耐心也滿有效率的。

  好不好用等下週來我試過再說,我真的花好多錢在收集奇怪的材料上。= =

  以下是名翔的色卡,大概兩百多色,色卡纏的是兩股線的,要用來纏花買的時候記得說是要買纏花用的包邊線。

QQ图片20200516120247.jpg

QQ图片20200516120036.jpg

QQ图片20200516120251.jpg

星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從知道對岸會拿纏花染色之後我就開始我的各種試驗(又來了

  用了幾種染色材料後~感覺還是染布的染料效果最好,水彩之類的質感都比較厚,容易遮住絲線本身的質感,染料比較淡,顏色要深的話要多上幾層,也因為它水感比較重,染完之後還能保留絲線的感覺。

  推薦一下北車後站的錦波染料行,在那堆材料行附近。只有平常日才開門,週末不開,像是婆婆跟二代經營的。外觀看起來簡直像廢墟(沒錯人家還在營業呢),但是店家人很親切很有耐心,據說是家八十年老店。

  老闆推薦我先拿一罐手繪顏料試試,就是拿來在衣服上畫圖的顏料,一瓶50,我帶了一瓶應該能用到的綠色。以下就是我用手繪顏料染漸層的效果,感覺還不錯。

QQ图片20200514195211.jpg

星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看到有人留言問文化線該怎麼拆,這是件完全無法以文字說明的工程。反正正好有空,而且我覺得應該很多人有這問題,就拍段影片來造福人群(?)吧。拆文化線這件事真的沒示範很難理解,我當時特地去請教過老師怎麼拆,一開始會一直失敗,所以我就一直剪線頭一直剪,一條線給我越剪越短。還好文化線非常便宜...

  最近乾手人又發作了有點受傷手十分醜,勉強看一下吧。

 

星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