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實在不想說這一部上一篇心得是一年前寫的!= =+
上一次只寫了幾個人吧?這一次想來補全一下...

最近強迫自己想要看這一部要看原文(因為看中文會看太快然後開始對空詛咒作者),還好有電子版要不然書給我翻爛了還得了?

還好我英文閱讀能力很差,就算只看有瓊恩的部分應該也撐的到第五部出版吧?= =

本來想要標個有雷慎入...

不過說真的,這一部英文版出三年了,連中文版都出兩年了,我實在不知道還能雷甚麼東東!(整個怨念很重)

然後,因為心得是在筆電寫的,而家裡的破小電開不了office2007
所以...詳細心得明天在貼!(喂)

對了,這是傳說中(?)第五部"血龍狂舞"(聽說是這個譯名)的封面。
圖片轉自亞馬遜網路書店...
謝天謝地,封面出來了,內容也不會太遠了。(硬要安慰自己)
 

 

以下依然劇情有、還沒看完不想被炸的慎入。

 

 

來說提利昂。

 

這傢伙一出場就知道一定是狠角色。(笑)

在蘭尼斯特中長的太醜大概也是一種錯誤。

行事作風亦正亦邪、講話也很不留情...簡直是酸自己加酸別人的最佳典範~(噗)

 

他在內心酸別人的話大概讓很多讀者在書前面大笑了吧?不但一針見血而且很中肯!XDD

It was astonishing to see how angry Cersei could wax over accusations she knew perfectly well to be true. If we lose the war, she ought to take up mummery, she has a gift for it.

瑟曦明明知道這些指控都完全屬實,卻依舊氣成這麼樣子,真是難以置信。如果我們打輸了,那她應該轉行去演戲,因為她實在很有天分。

 

雖然這傢伙疑似(?)目前出場角色最醜的,但是我相信他人氣一定是前幾名的,因為這個人太有人格魅力。

 

"I will not suffer to be called a whore!"

"我絕對不容許任何人罵我是娼婦"

Why, sister, he never claims Jaime paid you.

唉呀,姐姐啊!他可沒說詹姆有付你錢啊。

 

這人簡直嘴賤到一種出神入化的極致了。XDDDDD

 

其實從他第一部曲一開始對瓊恩說的那一段話就對他非常有好感。

"Remember this, boy. All dwarfs may be bastards, yet not all bastards need be dwarfs."

也許所有的侏儒都是私生子,但並不是所有的私生子都是侏儒。

 

When he opened the door, the light from within threw his shadow clear across the yard, and for just a moment Tyrion Lannister stood tall as a king.

其實從這一段很有氣勢(?)的退場就可以知道他絕對是重要角色,就算馬丁發便當根本是用團購的,這傢伙應該也不會死這麼快才對。(要死也會等到最後才死)

 

在當御前首相的那一段時間他幫了瑟曦很大的忙(雖然對方後來似乎完全不領情)、至少保住了她跟喬佛里這兩個腦殘的命(真是大工程)。那喬佛最後還是掛了這是題外話...

(其實我一直期待他什麼時後會撒手不管把這對欠扁母子黨扔出去斬掉...喂)

 

瑟曦為什麼會這麼懼怕又痛恨這一位侏儒弟弟?除了他太聰明跟太醜之外?= =

他也許太過聰明成為威脅、但我想這跟瑟曦這個人壓根就是個外貌協會有關啦!也或許跟那一段預言有關,也就是預言她會被弟弟殺掉(是弟弟還是侏儒?),如果是侏儒的話當然除了提利昂不做二人想,但是弟弟的話...

我想她這個劈腿快劈到天際去的傢伙,詹姆大概會比提利昂有更好的理由宰了她。= =

不過第四部幾乎完全沒有提利昂的戲份、他跟瓊恩一樣被丟到第五集去了!(噗)

 

還有雖然說提利昂才是繼承了泰溫的兒子,但我真的覺得他比泰溫討喜多了。

還有我要承認他在最後幹掉泰溫那裏我有稍微歡呼了一下,誰叫那個歐吉桑這麼顧人怨?(喂)

 

總之、他是一個難以一言以蔽之的人...

現在泰溫死了、詹姆洗心革面(?)、提利昂逃亡,凱馮也不管事了。

我看瑟曦這沒腦的蘭尼斯特死定了...(噗)

 

兩隻小蘭尼斯特就更不用講了,依照冰與火裡面預言的高實現率(目前來說是100%?),應該是不久後就會被加冕附贈熱騰騰的現做便當一個了。

 

 

※※※      ※※※      ※※※      ※※※      ※※※

 

 

再來說丹妮莉絲...

 

她真是一個充滿預言之人。(汗)

便當之歌(?)裡面有一大堆預言,但是似乎除了讀者(連這也不太確定)以外根本沒有哪一個書中角色聽得懂這些預言。

 

妳得點三場火...一場為生,一場為死,一場為愛。

three fires must you light . . . one for life and one for death and one to love . . .

妳得騎三匹馬...一匹載妳上床,一匹戴妳奔向恐懼,一匹載妳找到愛。

three mounts must you ride . . . one to bed and one to dread and one to love . . .

妳將經歷三次背叛...一次為血,一次為錢,一次為愛。

three treasons will you know . . . once for blood and once for gold and once for love . . .

 

預言這種東西...通常只有發生後你才會知道哪一句話是在講哪一件事。= =

點三場火、第一場大概是龍的出生,這點比較沒什麼疑問。

然後為死跟為愛就還搞不清楚。

 

不過、預言有說這三件事一定要按照順序發生嗎?(汗)

要是不用的話、那為錢的背叛還沒發生?

 

好像很多人喜歡把她跟瓊恩配一對,雖然這兩個都是我非常喜歡的角色,但是要怎麼把這兩位身在天涯海角的人湊在一起真是一個大學問。

如果照一般(?)推論,瓊恩是雷加跟萊安娜的孩子,那丹妮不就是他的姑姑了嗎?雖然在坦格利安家族裡面近親婚姻似乎不算什麼新鮮事。

(天音:亞拉岡都可以娶他的曾曾曾曾曾曾...姑媽了,姑姑算什麼?= =)

 

書中不停強調共有三頭龍要有三個人來騎乘,現在世界上還有真龍血脈的...

......究竟還剩誰啊?(倒)

 

在這一部小說裡完全不要說什麼"誰誰誰絕對不會死"這種話,話說當年(?)我也以為艾德跟羅柏不會死啊!結果一個死的比一個難看...(淚)

倒是我覺得最該死的瑟曦跟喬佛里還沒死(或是死太晚)

連丹妮跟瓊恩我都覺得有被發便當的可能性存在了。

 

......如果瓊恩死了我就不看了!T_T(哭)

面對這作者絕對不能發像是"要是他死了我就要去吃書"這種誓言,實現機率太高我怕自己會消化不良。= =+

 

如果到最後這兩位都幸運沒有被作者發便當的話我可以考慮自行腦內補完。(喂)

 

但是說真的,劇情才發展到這種程度就已經剩下三部了,怎麼看都不會有好下場,最好結局不要是長城垮了異鬼跟死人歡樂(?)聯軍大舉進攻幹掉全人類。= =

馬丁既然可以用三部讓瓊恩當上總司令,當然也可以用剩下三部幹掉這個總司令!(淚)<=其實他真心想要發便當何必用到三部?

還好瑟曦被關進牢裡去了,要不然大概早就派刺客上長城暗殺他了。

 

這是一部難得我看這麼久還不知道作者到底想要幹什麼的小說...

感覺好像有大事要發生了,但是知道嚴重性有長腦子的人不是逃亡中就是已經領便當回家了,剩下一大堆被權力慾望沖昏頭的腦殘在自家裡面打來打去,然後敵軍已經要壓境了,世界上僅剩的三條龍不但還沒長大而且壓根還沒渡海...

 

如果說寫到最後一集還有辦法有誰可以統一維斯特洛我就佩服作者!

我只祈禱幾個喜歡的角色不要死(或是不要死的太難看)就好了。>"<

 

有時候看到那些傢伙一天到晚打來打去實在覺得很煩,連野人兵臨城下了都沒有人要派兵增援。還好最後來了一個史坦尼斯,這傢伙害死了羅柏但是救了瓊恩,心情真是複雜。

瓊恩乾脆吹響冬日號角把長城弄垮了請異鬼進來作客好了!= =+

 

拒絕史坦尼斯的冊封(?)後瓊恩似乎打定主意要專心當守夜人總司令,但他一輩子都渴望成為的臨冬城主我猜還是會繼續誘惑他。不過寒冰劍都被熔掉重新打了,你也不用肖想它了啦!

感覺上他當上指揮官後似乎變了不少,多了很多壓力少了一些心軟。

 

不過、丹妮這小妹妹的戲份一樣被丟到第五部去了,瓊恩部分最開頭還有山姆的章節可以從旁看見他正在幹什麼止渴一下,丹妮就完全不行...最後附錄血龍狂舞試閱那裏完全不過癮啦!

小(?)龍開始殺人了,丹妮要慘了。(雖然她好像一直很慘)

 

搞半天害我我第四部看的很沒精打采,瓊恩、丹妮、提利昂...喬治馬丁你是專挑我喜歡的角色丟戲份是嗎?(翻桌)

 

從瓊恩選上長城總司令以後我就沒看到他了啦!厚!

(從出版日期來說,也就是說快要兩年沒看到了。)

(就某種角度來說我想念他還比想念山下翔央多...爆)

 

這一部作品最煩的地方就是主線劇情太多,太多角色旁分出複雜到極點的支線,其中有的人實在讓我興致缺缺...常常邊看一邊很不耐煩的想著這傢伙的部分究竟什麼時候要結束啊?

(例如說瑟曦的部分,我就很不想看她一天到晚發神經...= =+)

 

就像我原文版買來也只會去翻看跟瓊恩有關的章節一樣!(毆) <=整個就是在浪費錢

 

還有一個嚴重的問題,就是角色名字拼命重複。= =

光是有活動的(?)角色叫做瓊恩的就有三個,叫勞勃有兩個?叫做布蘭登的更多...蓋臨冬城的叫布蘭登、艾德的老哥也叫布蘭登、他的兒子也叫布蘭登!?

 

拜託不要一天到晚把兒子取跟先人(?)一樣的名字好嗎?尤其在這一部光是人名就有幾百個的超大巨作裡面,要分清楚家祖譜系表就已經夠痛苦了,還要分辨一大堆叫一樣名字的人,身為讀者要說這真的很艱困的任務...orz

 

好消息是第五部血龍狂舞的英文版..."封面"出來了。

內容應該年底會出版...吧?老天保佑...上一本出版已經多久了?三年前吧?

 

我是不介意你多寫幾部,如果可以把劇情交代完全而且不要把我喜歡的角色宰了的話。(重點)

不過馬丁都六十了...一部寫個兩三年...

 

我不想要這本書因為作者年紀太大斷頭,也不希望到頭來要叫孫子燒結局給我!(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