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ne>

 

會議室的門被狠狠甩開,謬沒頭沒腦的從裡面衝了出來,捲起一陣混亂後奪門而出。

從那一次跟業的CPR事件後,我從來沒看過謬這麼生氣的樣子。

 

不對,即使是那一次CPR事件,謬也只是默默的生悶氣不理人,我我跟他認識了這麼多年還是初次見到這次的恐怖表情。臉色發白,嘴唇抿得緊緊的,一副恨不得找個人來爆打一頓得狠勁。

 

團員們面面相覷,決定先把人找回來再慢慢討論狀況。最後我在排練室找到他,坐在鍵盤手的位置垂著腦袋,右手抓著一包剛開的煙盒,另一隻手上抓著一根還沒點燃的菸。

 

事情果然夠大條,重點不在於排練室裡禁煙,而是在我記憶力,謬從來不抽菸的,抽菸會讓嗓子變啞,珍惜嗓子的歌手是不會做這種事,何況我沒見過比他更討厭菸味的人。

 

 

「如果是不能說的事就算了,但是如果憋著難受...出了這間房間我會假裝沒聽到的。」對他講這種正經話通常是業的任務,但現在只有我在這裡...不自在的抖了一下。

 

擎著菸的手顫了一下,灑下一地沉默。

伸手摸著散落的譜架,在心裡嘆了口氣,準備放棄離開的時候他終於開口...

 

「今天來談的,不是廣告代言...是X公司的公關,他說...」

X公司?那是有名的大公司,踩下地板整個娛樂圈說不定還會跟著震兩下。

 

「他說,想要簽約...」

「這樣不好嗎?」我小心翼翼的問,他的聲音裡聽不到一絲高興。

 

「...只簽我一個。」

噢... 「這樣,也不錯啊...」

 

「很好笑!」一個白眼橫了過來,魄力十足,真該讓那些說他溫文爾雅的歌迷來看一下這傢伙發火時的恐怖。

 

「好吧我知道很難笑...但這真的是好機會,不是嗎?」舉起手掌做出投降狀「你是怎麼答覆他們的?」

 

「準備好十一份合約書,我就簽。」

 

這個人...撫著隱隱作痛的太陽穴,我終於能理解為甚麼奧哥會一天到晚鬧頭痛了。

 

「謬老兄,容我提醒你,對方是X公司耶?你要拒絕態度好歹也好一點,以後不想在圈子裡混了嗎?」

 

「我已經省略了他們批評的難聽話...這樣對他們已經很客氣了。」

 

「一大團人這麼多,辛辛苦苦開演唱會分母太大酬勞一攤就沒剩多少。會彈吉他貝斯鍵盤的滿地都是又不一定要這幾個,何必把青春浪費在這種民俗樂團上。會唱歌又怎樣?做音樂哪有演戲當偶像賺的多,賣唱片怎麼也不會比賣照片好賺。演唱會賣的是舞台效果,聰明人放錄音帶打打燈就好,唱這麼拼命幹甚麼?......請問他們說的是哪一句啊?」我似笑非笑的看著他盯著我一臉看到鬼的表情「你以為我跟你一樣,超然物外到不知道世界上有網路批評這種東西嗎?」

 

「我以為做音樂不需要去看那種不相干的評論,這些難聽話你倒是聽得很悠哉嘛...」

 

「知己知彼百戰百勝嘛...別忘了我們是做這行的,好好的參考前輩們編故事的功力很重要。看這些評論多少也會知道市場取向。」而且還可以多一項娛樂,何樂不為,反正上面寫的人根本就不像我們,就當熱鬧看有甚麼關係?

 

「August有一天會拆的...沒有東西是永久的,但不會是因為我、因為這種原因。」

 

「真是個任性的人啊!四年前惹得麻煩不夠大嗎?這次居然惹到X公司頭上去了。說真的,你不需要顧慮我們。」這人...真討厭啊!幹嘛一副還甚麼人情的表情啊真是...

 

「四年前是我害August失去甄選機會...」

 

「這麼舊的事還在提?你在見外甚麼?」講到我都開始不好意思抓頭了。

 

「這句話原封不動還給你...」他抬起頭來對我笑了一笑「你們又是在見外甚麼?跟那些不知道是誰的人就算能大紅大紫也不會快樂,我就是這樣任性的人你又不是不知道...」

 

這讓我想到當初預團組成的時候,業這傢伙不知道從哪裡打聽到自己會吹薩克斯風,一天照三頓跑來低年級教室對著自己碎碎念。自己學也不過是因為父母的期待,每天面對著五線譜跟檢定考試,就算有興趣也被磨光了。最後只不過被他煩的受不了了,隨口問了一句成員有誰?這人馬上無賴的蹭著要他一定要去參觀一趟練習室。

 

那是他第一次遇到謬。

 

最後他加入了樂團,大夥還煞有其事的取了個名叫August,希望做出來的音樂能像曼谷的八月一樣火熱。每一次提到這件事業都不停自誇自己真是有推銷的潛力,連傳說中的九公子都拉的進樂團,以後沒去當業務員真是暴殄天物云云...

 

我沒有跟任何人提過,為甚麼會答應組團的邀約。

 

在踏進練習室之前我就聽到一副好嗓子,輕快的節奏吟唱著略帶哀傷的歌詞。明顯是少年還未完全變聲的嗓子,卻帶著淡淡的滄桑。不知道是不是為了配合歌曲風格,聲線中帶著一點沙啞,卻意外顯得誘惑。

 

 

或許像我這種人 本來就沒有美好的結局

人人都能擁有的車票 也一樣不屬於我

所以我轉身折返 卻見有人在起點張望

回到原點 就看到他

他反覆地對我說著...

 

這張車票不能賣給我

儘管它向每一個人出售

但這班車上沒有我的座位

我早已失去這趟旅行的權利

 

 

後還來我才知道這個人就是傳說中的謬,這首歌則是<車票>。

 

為甚麼是傳說中?說來其實是不好的原因,學生間一直若有似無的有些無聊的傳言,說他有時候太女氣,男生學鋼琴的比例本來就已經相對的少了,又加上這種傳聞,謬自然也就莫名其妙的有名了起來。

 

人類總是對過度美好的東西心存戒心,輕蔑跟嘲笑有時候只是無力觸碰的另一面相。

 

講到音樂時,我看到平時低調的他的另一面,那道滑過虹膜的流光不由自主的吸引了我。第一次知道原來有人是這麼的喜歡音樂。

 

"你的薩克斯風吹得真好,跟我們一起做音樂吧?很有趣的。"不同於長舌業的長篇大論,他聽完我得演奏後只是短短的說了一句,然後用彷彿風吹過都會起漣漪的眼睛看著我。

 

面對這樣的一雙眼睛,我覺得我信。

是不是今天陽光太強了?眼前一陣暈眩時我這樣想著。

 

之後每一次團練到半夜三更,吹到氧氣不足頭昏眼花,聽到團員大聲哀嚎自己吻吹嘴都比吻可愛女孩的嘴時間多的時候,我都懷疑過自己當初的決定是不是太隨便了。

 

但其實我知道,就算現在給我選,我還是會點頭的。

 

「彼此彼此...像我們這樣一個主唱來來去去,跑了又回鍋這麼多次還撐了這麼多年的散漫團體,又有誰不任性呢?」又手向前伸出做了一個索討狀「快點把你手上那包致癌物交出來...你要用香菸裝鬱悶還太早了!給奧哥看到不把我砍了有鬼...」

 

「甚麼時後輪的到你這學弟來教訓我?」他挑起眉毛,倒是乖乖的把東西交了出來。

 

老天保佑,為什麼這麼欠揍的任性發言在這人身上就變得像撒嬌。我九公子可是時逢雙十有為青年,如果莫名其妙轉性了那全天下少女都會哭的...

 

 

其實我一直想告訴他,請不要再用這樣哀傷的聲音唱著像他這種人不會有美好結局。

 

 

There are no men like you, there's only you.

沒有你這種人,世界上只有一個你。

 

 

如果說幸福有限名額的話,那名單裡無論如何都該有他。

 

 

 

※※※      ※※※      ※※※      ※※※      ※※※

 

黑體字來源知道的請保密。(喂)

 

<車票>這首歌其實是導演唱的,不過這設定裡是沒有Medeaw這號人物(電影裡怎麼會出現導演勒?),所以就設定成為主唱的謬唱的,將就一下吧!

Pchy在DVD附錄演唱會上有唱這首歌,跟Medeaw是不同的感覺,不過我個人比較喜歡導演唱的版本,覺得這首歌就該用這樣的聲音唱,輕快帶著沙啞跟滄桑。^^

 

Nine是薩克斯手看過電影的應該都沒問題吧?

呃...我並不是說阿九(?)對謬有甚麼曖昧啦!

 

只能說某謬感化(?)能力十分強大。XDDDDD

 

這篇文章裡的各個朋友視角算是對電影裡的August band的一個致敬吧?

他們的友誼太令人佩服了,簡直到了可歌可泣不棄不離的程度了。

 

現實生活中的AB團也祝福他們長長久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ul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