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Mew>

 

  比起之前那種天天神經緊張躲娛記的日子,羅勇府的這一個月簡直可稱為天堂。面對長年在外的兒子,爸媽簡直把我當成金母雞在捧著養,看著弱不禁風的身子骨,生怕餓著冷著更怕給風一吹就跑。

 

  怎麼都吃不胖的體質更讓媽媽一口咬定是長年過度勞累導致內分泌失調云云...

 

  而這個遺傳到所有自來熟基因的妹妹更是一找到機會就湊上來撒嬌,硬是拉著我講曼谷的生活和樂隊的趣事,大眼睛裡裝滿的都是崇拜跟依戀,彷彿要把這些年缺少的相處一次討回來。畢竟是血濃於水的關係,初時的不自在很快就煙消雲散,愉快的伸手抓了抓妹妹的頭,女孩流水般的髮絲滑過指尖時,我突然一陣茫然。

 

 

 

  我是不是因為困在過去而錯過太多?

 

  業你說得真對,我為甚麼會老是以為沒有人關心我呢?

 

 

 

  女孩說要去讀曼谷的大學,疑惑的反問為甚麼。

 

  她天真的歪著頭說:因為這樣就可以陪著哥了!這樣你就不再寂寞了。

 

 

 

  寂寞是因為思念著誰。

 

 

 

  離別之刻,女孩畢竟還是紅了眼眶,扔下了捏成皺巴巴的手帕就哭哭啼啼的撲了上來。嘴裡嚷著我不要簽名海報我要真的哥哥啦...最後非要我指天指地發誓有機會要招待她到曼谷玩才肯放開手讓他上車。

 

 

 

  透過玻璃窗望出去,多日來陰霾已久的天空藍的像是要滴下水彩顏料來。

 

  來路撥雲見日後,面前已是一馬平川。

 

 

 

 

※※※      ※※※      ※※※      ※※※      ※※※

 

 

  繆的回歸跟離去相同平淡,沒有驚動到任何人,只是在回老家整理遇到螢的時候淡然的打了聲招呼。

 

  「要進去坐坐嗎?」微笑,一切宛如當年。

 

  防塵布下面是綠色的床單,桌上的音箱上有頂著大大紅鼻子的木偶咧嘴笑。注意到她的目光,繆輕鬆的笑了,拿起圓圓的木偶腦瓜放進她手裡...

 

  「一直沒說......鼻子,謝謝妳。」

 

  原來他其實甚麼都知道。

 

 

  一陣風從窗戶吹了進來,撩起了綠色的窗簾,也將繆稍微變長的頭髮吹了起來,烏黑的髮絲跟墨色瞳仁相互輝映,俊雅的五官,翠綠的T恤罩著雪白的襯衫,敞開的衣襬翻飛,襯出修長瀟灑的身姿,愣愣的看著這個從小認識到大的男孩,螢不由得呆了。

 

  那樣的仙風道骨,宛如濁世佳公子,與在舞台上的奪目耀眼全然不同,卻同樣合適。

 

 

  「鼻子,太大了......」圓圓的紅鼻子插在木偶臉上,露出一截木頭柄。

 

  「不,這樣很好。」繆輕輕笑了,輕撫桌上擺的鍵盤,安靜的曲子從他的指尖輕巧的流瀉出來,是那首"明月千里寄相思"...「雖然是不適合的,卻是我要的。」

 

  沉默在房間裡蔓延...

 

  「棟他...來過嗎?」對上她猛然抬頭的眼睛,繆輕輕的笑了「我感覺的到...」

 

 

 

  因為住的近,女孩以照看方便為理由,獲得了進出這間老宅的權力。那天,她帶著另一個男孩進來,踏進繆這些年來固守的歲月。

 

  "可以讓我在這裡待一會兒嗎?"棟輕撫著床頭的兩個木雕小人偶。

 

  "嗯..."這樣的情景她也不適合、也不忍心打擾"那,我等一會再過來。"

 

  等她再次踏進這房間的時候,看到得是這樣的情景...

 

  暈黃的夕陽下,已具男人輪廓的男孩側躺在床上,身上蓋著白色的防塵布,心口上的手掌中緊緊抓著那個有點褪色的玩偶,淡淡地睡了,長長的睫毛在白皙的頰上投下陰影,被太陽鍍上金邊的臉異常神聖,上面滿是美夢似恬靜而了然的懷念。

 

  她總以為那一年的聖誕夜,眼淚就已經哭乾了,卻在這樣的氛圍裡不由自主的再度落淚。寂寞是首譜不出來的歌曲,這種感情,人們幾世紀來表現方式有千百種,傳達的訊息只有一個,因為愛而感到寂寞,因為寂寞而追尋愛。

 

 

  不是說同一句話,即使是謊言,只要說三次就會成真嗎?

 

  "神吶...請讓他們幸福、請讓他們幸福、請讓他們幸福吧!"

 

 

  「繆...這是棟要給你的。」遞出那封信。

 

  「謝謝妳。」

 

  「我先走了...」點了點頭,女孩轉身離去。

 

 

 

  輕輕撕開信封,展開信紙,熟悉的字體展現在眼前,一如多年前的便條。

 

  "繆...我愛你,不論多久,請你等我。"

 

 

 

  他無聲的笑了,將手中的信紙放到一旁的桌上,翻開防塵布,輕巧的鑽進被窩裡,緊緊的,用力的,將枕頭抱到懷裡。

 

 

 

  你說,因為我睡得太甜,捨不得叫醒我。

 

  我笑,這是你給的美夢,我不願意醒來。

 

 

 

  是誰說,在錯的時間遇到對的人,是一生遺憾?

 

  如果我愛你,我會讓一切變成對的,即使相遇在錯的時候。

 

 

 

 

※※※      ※※※      ※※※      ※※※      ※※※

  完結...全文約兩萬一千字。

  如果沒記錯應該是2/4 開工2/19完工。

 

  結果寫了半天兩位男主角根本沒出現在同一個畫面裡...(默)

 

  感謝大家的觀看,謝謝指教。(~^O^~)

  棟繆真的很萌,這篇寫超順。^^

  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再幫他們寫文章...

  感覺,下一篇已經在長了!不要啊我沒時間寫啦!老天你別劈我啊~~(摀臉)<=已經天打雷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ul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