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很認真的問題!
雖然由一個坐在教堂睡了一個鐘頭的傢伙講起來似乎一點說服力也沒有。= =

昨天是受難節,明天是復活節。

我並不信奉基督教,但因為親戚家信,所以教堂都會跟著去。

並不是對基督教有成見,但請恕我講一句,這種宗教相關的社交場面非常無聊
要知道,講中文的部分基本上不是阿姨就是歐巴桑,跟這種人除了聊天氣還能幹嘛?

浪費一整個晚上的時間(吃飯加演講至少要三個鐘頭以上)在教堂裡面,然後隔天還是例行的做禮拜,這種行程很難讓人覺得有意義。
重點是,她們講的話題不外乎是解釋聖經跟一堆人上去做見證。

我尊重各個宗教存在的意義。
但就我所看過聽過的所有見證,基本上跟迷信並沒有多大區別。


例如說甚麼異教的教堂著火之類的,這明明就是災難,居然還說是耶穌顯神蹟?
不好意思應該要說加州天乾物燥就算是教堂都有可能起火嗎?

我只能說,妳們的神對其他人很不寬容。

甚麼錄音前耳朵發炎,是撒旦的考驗,感謝主所以後來痊癒了。
我是不知道病毒細菌跟撒旦有甚麼關係,但我覺得在感謝主之前你應該先感謝醫生。

我讀過聖經,所以不用擔心我跟這本書不熟...
牧師證道我通通都聽得懂,有時候也會覺得挺有道理。

我所不能理解的是,為甚麼生活中的所有事情都要跟神扯上關係?

Well...我們應該將精神寄託在神的身上,或者是應該在遇到無法以人力解決的困難時向上天祈禱,以上我通通同意,也許我也會這樣做?

很忙的幫助這個人幫助那個人,很有愛心,我知道。
但為甚麼有時候我只看到以神之名行自以為是之實的例子呢?

有時候幫助並沒有解決問題的核心-,而說真的,很多事局外人根本不能理解。
自古清官難斷家務事,我不覺得能流傳這麼久的話沒有一定的可信度存在。

其實我抱怨半天,就是不爽為甚麼我今天晚上已經在教堂坐了三個鐘頭,明天還要再去坐三個鐘頭而已。(攤手)

做見證很好,要比喻的話就像是我們央飯用各種方法證明自己的愛,或是教徒對神的愛。

但我們有強迫別人聽嗎?= =
一次兩次就算了,每個禮拜都講,有點煩耶?

最後,請跟我說一次:美國華人的社交生活極度無聊而且可以合理懷疑根本是在浪費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