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之,看完了。
大概花了五天左右?有點搞不清楚。

沒有特別去查中文譯名,所以有的東西看的迷迷糊糊的,不知道在講誰。

整本書最悲情的角色就是石內卜嘛!
這傢伙根本就可以領白金好人卡了好嗎?

看完後整個覺得波特家的人都好討厭啊...= =

比暮光好看多了<=你可以不要再拿他們來比了嗎?
這一集打鬥場景很多,大概主要打起來的地方有到七八次吧?

我是覺得露宿荒郊野外那一段拖太久,雖然說並不是所有冒險片段都是每天都有事幹,但其實將冗長的劇情處理成不讓讀者不耐是很重要的一件事,很多小說也是一本時間過一年,但並沒有讓人覺得"到底再拖拖拉拉甚麼啊?",這點羅琳並不成功。


雖然作者很想把哈利一次一次逃過追殺當成一種實力的象徵(最後他不是還跟大魔王爭論究竟是不是運氣嗎?),但是我看半天,還是覺得他逃過這麼多次實在運氣很好。= =

在高錐客洞(是叫這名字嗎?)被蛇埋伏以及不小心講出"佛地魔"被抓,這兩次成功逃走是裡面我覺得最離譜的行動。

只能說看佛地魔手下的行事效率以及作風,就不難讓人了解到他到底是怎麼失敗的啊。= =
第一章就能讓人了解到,佛地魔原來是個腦殘...有空用魔杖揶揄自己的部下並玩弄無關緊要的魔法老師,不如趕快去從事你的征服大業吧!我告訴你,就算沒有哈利波特,你也不能征服世界啦!= = #

講出"佛地魔"就被抓,看到這一段之後我馬上腦子閃過一個畫面...
"佛地魔":僅此一家,別無分號,版權所有,翻印必究

哇靠這太離譜了...
真的有這種方法那還要衛星定位系統幹甚麼?<=這是魔法世界啊太太

有人取名字是不希望別人叫的嗎?= =|||
而且請看第二集裡面,佛地魔明明就很得意自己把字母排序一下改新名字吧?

正常的心態應該是:希望所有人都用敬畏的心叫這個名字!
而不應該是:最好全世界沒人敢叫我的名字~哈哈哈!

我真是搞不懂你啊黑魔王!

這時候我就很想引用這段話:
"這位嚮導對任務相關事物可說是一清二楚,可是永遠沒辦法述說完整。他有時也會有廣大無邊的力量,但是永遠不會在需要的時候使用。...魔王的致命弱點永遠是過於自信。"

差不多就快成這樣了。= =

好吧,雖然我講半天,但其實它還是很不錯的。(喂)
最近才開始看原文小說,也只看了暮光跟哈波,所以也只能比較這兩本沒辦法~

不過光就文字來看,就可以知道羅琳是比較熟練的寫手。

以上,就是這樣。

我一直以為我的第一本原文小說會是冰與火之歌第五部啊!(吶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