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好像常常都是這樣,一陣風雨後,一切都回歸平靜。

  呃,不算很平靜,不過身為公眾人物,十多個人的龐大樂團,日子也就是這樣帶點荒唐的熱熱鬧鬧下去。

  明明過了青春期卻依舊荷爾蒙過盛的一群死小孩最愛的休閒是去海邊看美女,偶爾幫忙解決團員的愛情煩惱(例如說幫小胖喜歡的女生的死黨討到簽名照之類的),或是聽死黨的訴苦(某長號手:屁!你明明就聽到睡著了!),搭配著歌迷的尖叫聲跟鎂光燈,人生過的其實挺充實。

  專輯、代言、演唱會,搶搶零食遙控器,一群二十多歲的男人還是像當年的孩子一樣。也許是因為我們的夢都延續了太久。從高中到快奔三,身邊的人都還是同一批。總讓人產生一種錯覺。

 

  好像就會這樣一輩子的錯覺。

 

  那一天荒山裡的意外似乎從來不存在。星空下的告白甚至不像一場夢,只是一陣半夢半醒間的恍惚。彷彿只要我們都不說出來,它就不會成真。

  我的夢,沒有實現。當然,也沒有我當初預期得這麼糟糕。

 

  偶爾會收到粉紅色信封上面貼著紅艷艷的愛心,裡面的字跡跟內容一樣帶著少女款原子筆的甜香,彷彿可以具現化出女孩頰邊玫瑰色的紅暈。看完後感嘆一聲年輕真好,然後把信扔進倉庫的箱子裡…大概是第三箱了吧?

  與歌迷談戀愛是種不切實際的幻想,我可不想聽到諸如“你怎麼跟我認識的那個吉他手不一樣”之類的問題。不管是我,還是繆,或是其他人,我們都只是一個幻影,一個只要歌迷希望就永遠不會醒的美夢。我們賣夢,她們則是買夢。

 

  在現實之下,偶爾也會浪漫一點。

  例如說我也幹過抱著吉他在公寓陽台唱歌自紓之類的這種看起來浪漫但其實很沒有公德心的鳥事…

 

  “Moon River. Wilder than a mile. I'm crossing you in style someday. Oh dream-maker. You heart-breaker. Wherever you're going. I'm going your way…”

  (月光河,闊千里。我於某日以我的風格橫渡。我是築夢人,你是碎心者…但無論你去哪裡,我也會跟隨…)

 

  最常唱的是這首,月光河。

  邊彈邊唱,越彈越覺得自己活得真浪漫,相當沉浸在自我感覺良好的氛圍中。最後以帥氣的姿勢劃下最後一個音,感覺吉他弦的震動迴盪在佈滿塵埃的空氣中。手掌撫胸,對著空無一人的夜空做了個鞠躬,心裡默念對左鄰右舍的道歉啟事。

 

  獻給月亮跟獻給你的這首Moon River。

  總之我的人生就是這樣慣性的把心意花費在沒人看的到的地方,不差這一次。

 

  然後再拒絕掉第N次告白的時候又開始有點沮喪,感嘆自己行情其實不錯的同時掐指一算才發現已經六年多沒交女朋友了,這種行為真是浪費國家資源啊…想當年最高一個禮拜甩一個的記錄,現在我已經可以直接剃度出家了。

  在那天之後,做事從來不計畫的我,很難得的給了自己一份生涯規劃。我已經對這段感情做了所有能做到的事,連原本不在預計之中的表白都一併完成。

 

  我對自己說,就等著。

 

  也許有一天繆會喜歡上另外一個人。也許是我,也許不是我,我不在乎。到了那一天,我就把他交到那個人手上,然後,回家相親娶老婆繼承家業。

  我甚至能想像到當這一天到來的時後,那個基本上已經一肩擔起公司的妹妹會露出什麼樣的表情,大概會直接打電話請救護車來把我送進精神病院。

  “老爸都已經放棄要你回家來了你居然自己跑回來?天啊地球要毀滅了~”然後揮著小拳頭威脅“你敢再落跑我一定扒了你的皮!”

 

  老婆不用討太漂亮的,會煮菜做家務比較要緊,我可不想放支花瓶在家裡然後被餓死。小孩生一男一女,女生一定要養成一個淑女,免得像老妹那樣一天到晚動拳頭嫁不出去。男生嘛…絕對,不讓他玩樂團這東西以免耽誤人生(是的我還是很有自覺的),書就隨便念念,趕快把他訓練訓練接手事業,我就可以每天彈吉他享受退休生涯。

  啊…這規劃實在很完美。

 

  越想越樂,我還把規劃時程表通通都寫了下來,把那張預計二十年後退休的表格壓在堆滿樂譜的書桌下每天欣賞。繼續每天按樓上門鈴催吃飯的日子。

 

  另一方面來說,我計畫中的另一個當事人就比我悠哉多了。無論多少人向他示好依舊無動於衷,拋媚眼就當沒看見,邀約就說有事要做。每天依舊作他的曲放他的電,所謂我行我素的最高境界也不過如此。

 

  每當大伙被團員的笑話逗的樂不可支的時後,我可以感覺到近距離的清脆笑聲,相觸著的手臂傳來微溫的氣息。轉過頭去,對上他難得燦爛的笑臉。跟平常溫潤的微笑不同,暖洋洋彷彿春水初融,少了平時的端寧優雅,多了一些綺旎繾綣,真是…存心害人吶。

 

  繆可看不出來我內心的心神不定,自顧自的繼續笑的歡快,興致高昂時手被他一把抓住。因為笑聲輕顫的掌心裡帶著一點點手汗的濕潤。微愣一下,不知道是他笑得厲害手勁特大,還是我沒認真掙扎,熾燙的體溫就這樣在腕間停留,許久不曾消去。

 

***  ***  ***

 

  Moon River來自電影Breakfast at Tiffany's.

  這篇後記我不知道要說啥<=那就別說了

  大家請多施捨心得吧…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