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又到開始籌備新專輯的時候,往例每次都會請來一個歌手來合作其中一首歌。這一次的合作對象是當紅的一個偶像歌手。一如泰國審美觀的是個混血帥哥,頭髮挑染然後留長長的削薄遮住半張臉走日韓風,手上戴的配件數量讓我懷疑他手究竟舉不舉得起來(熱愛武俠小說的Mike說他這是在練羅漢伏虎拳...這是啥?)。

 

   為甚麼我觀察的這麼仔細呢?因為莫名其妙被叫出休息室的我正站在外面跟他相對無言...

 

  「關於新歌的製作,我有些點子想跟謬討論。」相當開門見山的一句話。

  

  「啊,你搞錯了,我是吉他手喔!」我一頭霧水,轉身準備推開門回休息室:「我幫你叫謬出來...」

  

  「不是不是,我知道你是誰!我是有些問題想問你...」

  

  「......?」這人講話怎麼前言不對後語啊?我帶著一臉問號等著他的問題。

  

  「我想問,他喜歡吃些甚麼,討厭些甚麼啊?你跟他最要好了,拜託講一下!」

 

 

  原來偶像歌手追起人來的手段跟一般人也沒什麼差別嘛...害我還期待有甚麼新招出現,有夠失望。

 

  心裡咕噥了半天,我發現自己再度陷入了一個兩難的境地。

  

 

  ...這就是傳說中上帝給的考驗啊...

  

  例如說為了不讓他去接近繆,我現在應該要跟他說繆對男人沒興趣?這個謊說的真夠大的...要不然說他討厭口臭的人好了,真不行就跟他說繆其實私下衛生習慣不好之類的...在繆面前講他壞話更簡單,其面不善其心必惡,無膽匪類人人得而誅之。

  

  「他討厭法國餐廳,因為費時。喜歡日本菜跟傳統泰國料理,特別喜歡醬汁生煎。對玫瑰沒興趣,百合味道也太嗆。送禮物送實用一點的,裝飾品他不太擺出來都丟倉庫...」

  

  掙扎到最後我選擇了實話實說,甚至還把我們最喜歡去的那家餐廳地址電話都交出去了。

  

  繆不是白癡,他智商比我高多了,我沒有資格為他判斷這些東西。我應該在危險來時檔在他身前,但應該在競爭者來到時退於身後。今天我是他最好的朋友,我有能力檔下那些追求者,但我沒有權力檔下他們。他的追求者數量,我沒有決定的資格。

  

  送走瘟神後心裡幹得要死又沒處發洩...手上滿20歲全樂團成員集資送的寶貝吉他捨不得砸,只好踹旁邊的櫃子出氣,然後踹完自己腳痛得要死...真是白癡。

 

   X的,我簡直可去競選年度好人好事代表了。

  

 

 

  用討論專輯的名義當然很容易就約到人,這就是讓我更不爽的原因,雖然表面應該是看不出來。本來想詛咒那一天下雨的,不過既然都約在室內,下不下雨有甚麼差啊?還是別下好了...要不然謬感冒不就慘了?

  

  最後得出一個讓我想抱頭痛哭的結論:自己真是沒出息到極點了啊!

  

 

 

  不過就算有任何進展,也一點都看不出來就是了。新專輯的歌很順利的生出來,錄完音之後,除非必要,那位仁兄就沒再出現我們的團練時間。從謬的生活作息來看,似乎也沒多出甚麼人來,偷偷觀察了幾天之後才自覺到這行為有夠像變態。

  

  兩個星期團練後我們再度光臨那家常去的餐廳,當然又是陪吃飯魔人我把他拖來的。不正經的話題持續了好一陣子,一直道主菜上桌,他才突然提到那個合作的歌手。

  

  「看不出來他還真了解我,討論專輯的時候居然約在這家店...」他看似無意的講了這一句:「還什麼東西都弄得妥妥貼貼的。」

  

  我心跳了一下,然後不動聲色的把不爽感及難受壓下去。

  

  「是喔,那餐應該吃得挺開心的吧?」視線集中在面前的菜上,本來餓的不行的胃攪成一團,香噴噴的菜這時看起來倒盡胃口。

  

  「還不錯...」他點了點頭,話鋒一轉「你知道嗎?最奇怪的一件事情,就是他連點的菜都跟平常我吃的一模一樣耶!」

  

  「呃...哈哈...他第六感真準啊...」我愣了一下,開始在心裡對那個白癡開罵。

  

  ...這傢伙是智障嗎?我早該知道他的智商還不到神賜給蘿蔔的一半。照本宣科用了過去,是要害死我啊?笨到這程度追不到人活該!追不到就算了還把我這不情願的軍師給賣了...

  

  「......」繆用他那雙亮的驚人的眼睛盯著我看了好一陣子,若無其事的把話題轉移到新專輯上面。

 

 

  你到底是什麼意思?

  

  這句話在心中兜轉千百回,就是問不出口。開口就是認了,更糟的是連認了甚麼我自己都搞不清楚。他究竟有沒有發現?發現了是什麼感覺?沒發現又為甚麼要提?

  

  老天,我最痛恨猜謎...

 

 

  

 

 

  回家時他突然主動提議要開車,我驚訝之餘依舊把鑰匙讓了出去。坐上副駕駛座還特別檢查了一下安全帶牢不牢固,檢察完畢抬頭看到他帶著不滿的哼了一聲。

  

  繆會開車,但是他很少開,也沒有買車。跑通告都坐保母車,同一個樂團行程幾乎都是一樣,其他行程都搭我便車,沒事買車養蚊子做甚麼?

  

  「看不出來你這麼怕死啊...」他涼涼的說了一句,發動引擎。

  

  「當然怕啊,死也要死得轟轟烈烈一點,被技術太差的駕駛撞死...連上新聞版面標題都不好看。」這句只有一半是實話。能跟他在一起的時光越長越好,我當然不想要莫名其妙死在這裡。不過說回來,坐他開的車,被撞死我都沒啥好抱怨的。

  

  他沒對我這句話多作回應,只是笑了笑,專心握著方向盤。

  

  怕他分心,我沒照平常習慣轉開音響也沒看著他,只是轉過頭去看著車窗外飛逝而過的路燈,影子透過車窗投射進來,忽明忽滅。

  

  這部車的副駕駛座我自己根本沒坐過,一向是他專用,手指心不在焉的劃過皮質扶手,視線不知道該往哪裡放。不是我開車不奇怪,坐在旁邊的是繆卻還不是我開車就真的很奇怪了,最奇怪的是還開得挺穩的,今天真的一切都很不尋常。

  

  不知道是最近團練太累,還是剛剛在餐廳裡不知所謂的啞謎太過勞心勞力,眼皮漸漸沉重,上車才沒過幾分鐘,我就這樣在令人相當不放心的駕駛者的副駕駛座歪著頭,睡著了。

  

 

***  ***  ***

  

  我被前兩天暮光之成電影宣傳照炸飛到外太空去差點忘了要更新感謝催稿小組(?)

  啊啊啊NON那一套照片好帥啊~

  

  (乾咳)回到主題,這一篇...嗯,就這樣。<=你想說什麼?

  好不容易出現了第三者老梗又這樣莫名其妙的被我帶過去了...orz

  

  我一直想要不要先告訴大家,猶豫很久之後終於決定說了。

  雖然後面幾章未完成,但一步會在19章完結,再下一章就是後記。<=已經規劃好一陣了

 

  感謝大家長久支持...一步之後可能不會在寫暹邏(電影相關)同人文,所以跟電影無關的文章我就不會再貼上PTT了(NP跟電影無關吧?@@),想看文的就請移步到ABTW(新的PTW)或是敝人在下的私人網誌,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