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hy是個標準的好奇寶寶,什麼東西都想嘗試,沒有實際實驗過的東西休想讓他信服。

 

 

  為甚麼Medeaw肚子這麼大?我們吃的東西明明一樣!

 

  跳大神的姑娘每天跳個幾十遍,不煩不累嗎?

 

  每天都有最新的疑問浮現在P的小腦子裡。

 

 

  八月台灣行之後,好奇的小腦袋產生了一個新的疑問。

 

  

 

 

  一切都要從親愛的隊友爆料開始說起。

 

  「我們昨天吃完東西有在外面偷晃了一下。」演唱會前的樂器室,Nine跟Ong正在交換昨天晚上偷跑出去玩的心得「台北晚上真的很~有意思啊!」

 

  「你們膽敢不報備就溜了?」Pchy揚起一邊眉毛。

 

  「拜託,好歹我們還是一起行動。」Nine發揮完美的爆料精神,開始告隊友的狀:「你家Non還一個人在路上閒晃!」

 

  「你說啥?」額角的青筋若隱若現。

 

  「我跟你講他真的很神勇,看都沒看就直接在大半夜從超大條的馬路直直走過去。」彷彿沒注意到某主唱越來越難看的臉色,自顧自的繼續講下去:「眼睛還沒看車喔!光看他走路的方法還真以為他在暹羅廣場逛街勒!」

 

  「逛街啊…」咬牙切齒還要講話是門高深的藝術,不過某P完美的做到這一點。

 

  「啊!我也想起來了!那條路有四個字!」小胖在旁邊補充了一個一點用處也沒有的情報。

 

  「謝啦!」翻了翻白眼,自動無視這項發言。

 

  「不過放心啦,我覺得Non對於過馬路這檔子事一定有特異功能,畢竟他在交通更混亂的泰國也活的很好。」下了一個不負責任的結論,Nine隨後拋下眾人回頭擦他的薩克斯去了。

 

  「老大,你臉色好難看啊!」

 

  「走路不看路是吧?哼哼…我想到一個很好玩的東西!」繼續咬牙切齒。同時咬牙切齒跟微笑也是一件很困難的事,但對小P來說一樣不是問題。

 

  「什麼?」

 

  「到時候就知道了!」給我走著瞧!

 

 

 

***   ***   ***

 

 

  「發生什麼事?你們都站在這裡幹嘛?」拎著樂器慢慢晃過來的阿九一臉疑惑的看著意圖用偷偷摸摸姿勢偷窺但因為人數過多反而讓這幅景象看起來詭異到極點的隊友們。

 

  今天難得13個人全到齊團練,結果一抵達就看到這奇怪的景象。

 

  「裡面好像快出人命了…」終於有個人回過頭來說明一下狀況,好心腸的Tor桑用食指比了一個禁聲的手勢。

 

  「快出人命了?」把樂器扔到一邊,湊上前去,瞪了某Wan一眼“你為啥沒把小孩帶走?”

 

  某Wan露出一副“你以為我真的扛的動現在的小胖嗎?”的無奈表情。

 

  「不是你想的那樣啦!快過來!」Joker回過頭來向薩克斯揮手致意。

 

  「啊啊好像要開始(?)了!」不知道誰發出的一聲細微(?)慘叫(?)。

 

  「沒聽過非禮勿視嗎?」Nine抱怨了一聲,要是不算上他急忙得把耳朵湊上門縫偷聽的舉動,這話還是相當正氣凜然的。

 

 

  「啊啊!那根東西給我拿遠一點!」吉他手的一聲慘叫拉開序幕。

 

  「哼哼…你就認命吧!」

 

  「媽的!你哪裡弄來這種東西?」

 

  「從同學那裏偷A來的!」

 

  「誰會隨身帶這種東西啊你少來!」

 

  「別吵!不要亂動啦!再動我就把你綁起來!」

 

  「叫我不要亂動?要死了,我會大叫喔!」

 

  「別像娘兒們好不好啊?叫什麼叫啊?」

 

 

  “他們到底在幹嘛?”用無聲的嘴型發問,Arm孜孜不倦的好學精神換來後腦的一巴掌。

 

  “不過你不覺得這種對話實在很詭異嗎?”太過有趣(?)的對話讓Wan也拋棄了他平時正氣凜然的模範樣,開始認真的研究起這道門裡面到底發生什麼事。

 

  “安靜一點!”這句話問換來的是眾人的怒目而視。

 

 

  「啊!拿開啦!會痛!」

 

  「屁!我根本還沒碰到!別亂動!」

 

  「不行不行!會受傷啦!你哪知道怎麼用啊!?」

 

  「技術需要練習!你閉嘴別動就好了!」

 

  「啊啊啊!離我遠一點!」然後是一陣乒乒乓乓的東西摔倒聲。

 

 

  “我們真的不需要進去阻止嗎?好像要出人命了!”

  “現在進去只是換多一點人死,別白痴了!要出人命也別出到無辜者(?)身上。”

 

 

  「你逃什麼啊!?借我玩一下又不會死!」

 

  「什麼叫借你玩一下?可不可以玩別的啊?」

 

  「別的下次在玩!你別動好不好啊!?手歪了會流血的!」

 

  「你忍心這樣對待我嗎?啊!我跟你講我真的會叫救命喔!」

 

  「大男人婆婆媽媽什麼?別動!!!」某人口氣已經耐心盡失「哪個白痴敢來救你啊!?」

 

 

  “啊!還是P了解我們啊!”門外眾人心裡響起一陣掌聲(?),號稱全泰國最有成員愛(?)的樂團成員對於自家隊長對樂隊的深刻了解感到相當程度的欣慰(?)。

  交換眼神感嘆完畢之後又再度把耳朵貼上去門縫繼續偷聽。

 

 

 

  「嘿!團練啦!你們不進去在這裡幹嘛?」胖導的大嗓門從背後響起,全部人嚇了一大跳。

 

  這次可沒有這麼幸運…不知道是誰一個重心不穩撲到在前面的人身上,雖然大夥都身材苗條,但十一個人的骨牌效應下就是半掩的門被“碰”一聲撞開,青春洋溢的泰國August樂團全員用相當不青春洋溢的姿勢華麗的全體撲倒,整齊的摔進排練室裡。

 

  正在裡面幹不良勾當(?)的兩個人加上摔進去的成員加上造成這一切的罪魁禍首(?)胖導全都嚇了一大跳。

 

  排練室裡的景象倒是出乎眾人意料之外的…嗯…乾淨和諧(?)。

 

  譜架樂譜是摔滿地沒錯,但本來被懷疑從事不良勾當的兩位仁兄都衣衫完好(?)的站著,不良主唱一手揪著某人的領子一手拿著一把……呃……修眉刀。某吉他手一臉驚恐的靠著牆,一手護著寶貝眉毛(?),一手意圖阻止凶器靠近。

 

 

  當時握著拳,不爽到極點的P正準備找人開刀,才剛踏進化妝室就聽到Non的大嗓門。

 

  「啊對了!請不要幫我修眉毛喔!」

 

  旁邊的翻譯盡責的將這句要求轉達給化妝師知道。

 

  根據Pchy不可靠的記憶顯示,Non好像從來都不給人動他的那兩道粗眉毛,所以最後放棄了的公司只好用號稱除了生孩子以外什麼都能做的神奇繪圖軟體直接修圖。原本看來沒什麼的一件事現在看起來可真是可疑啊…

 

  好奇寶寶小P根據以上的情報推測(?),某人的眉毛可能具有衛星定位系統(?)的功能,才能讓他在繁忙車陣中如入無人之境。

 

  非常有實驗精神(而且被某人不顧自身安全這項情報惹得很火大的)Pchy於是決定要來做一個實驗證實某粗眉吉他手的眉毛功能究竟為何(當然順便懲罰一下某人,當然,這個他是絕對不會承認的)。

 

 

  「呃…」集體還維持著一個疊一個趴在地上的姿勢,眾人發現情況不是自己想像(?)的那樣都傻眼了。

 

  「你們在幹嘛?」從頭到尾都搞不清楚狀況的胖導首先開口。

 

  「呃…」沒想到自己做實驗(?)的陰謀(?)被發現的某P被一下子衝進來的一堆人嚇了一大跳,連忙把抓著凶器的右手抽了回來,沒想到用力過猛,硬生生的在左手背上劃了一刀。異常銳利的刀鋒留下一道淺淺的傷口,傷口雖淺,但依然有淡淡的紅色滲出來。

 

  「啊!痛!」右手一鬆,肇事凶器落地。

 

  「流血了…!」Non被突如其來的傷口嚇了一大跳,上前一把抓住Pchy正在微微滲血的那隻手「快點拿醫藥箱過來!」

 

  眾人一陣忙亂後,OK繃終於安穩的貼到Pchy手上。

 

  「你就不能注意一下自身安全嗎?」某人難得氣極敗壞的大吼「眉毛算甚麼啊!?一百根眉毛也比不上你一根頭髮啊!」

 

  眾人被他難得的怒氣震住,全部定在原地一動也不敢動,平常嘈雜的排練室裡鴉雀無聲。二十二顆大眼睛全瞪著另一個當事人,盼望他趕快去把怒火澆熄。

 

  「吶…跟你換!」Pchy露出一個天使笑臉,遞到Non眼前的是一跟烏黑的頭髮:「我要一百根眉毛!」

 

 

 

***   ***   ***

 

  今天新認識一個支持NP的讀者真開心(又一個被我毒害的),結果下午一開Word檔就福至心靈,一個半鐘頭就生完了這一篇兩千五百字。果然莫非定律,越沒時間寫文章的時候靈感越多。

  照慣例來考據(?)一下。

  某N孤身一人神勇穿越的那一條叫做“忠孝東路”,情報沒搞錯的話他還沒看車,相當穿梭自如,讓我們為了他現在居然還活著鼓掌一下。= =|||

  雖然不知道原因,不過他打死不給人動他的眉毛也是真的,感謝情報提供者,這也是這篇文章的由來。小P的好奇有看日記翻譯的應該都知道,在此不多加贅述。

  不知道有沒有人知道,最後一段靈感來自金庸的“碧血劍”,不過被我改編成有點好笑的意味在裡面。某P真的很有實驗精神(?),所以讓我們期待Non的眉毛總有一天會(被迫)形狀改變吧!

  中間那段對話我寫的好開心啊!(菸)<=喂

  對了,我有對文章作一些幅度地修改,因為有朋友跟我說原本的寫法太早破梗,現在這樣效果應該不錯!XDDDDDDDDDDDDD

 

  本篇同步發表至August Band Taiwan論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