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一下上禮拜跟老弟的爆笑對話。

霜:我看完阿凡達了,但我覺得還好而已啊...
弟:喔,就是風中奇緣啊!
霜:那你當初怎麼跟我說很好看?= =
弟:......(沉默一陣)......因為我剛看完2012。
霜:我懂了。Orz

  回歸正題,這部片當然我是為了貝爾去看的...因為我對這導演實在不是興趣很大。

  之前看過這導演導的"落日殺神",雖然看完後我與老弟一致認定這是部好片,但現在整部戲除了結局以外我啥都不記得。當然結局出乎意料就是我當初覺得這部片不錯的主要原因啦!

  總之我對落日殺神的印象就是,拍攝手法非常的...悶。

  感覺上導演並不會特意加一些主觀因素進去影片中,一切都很平實的記述一切事情。例如說Public Enemies裡面,雖然狄林杰似乎在當時是所謂的俠盜(?)或怪盜(?)(世界上真的有這種東西嗎?),但我覺得導演也沒有很特意的營造這樣的氛圍...狄林杰也沒有拿錢去幫助窮人,也沒有對警察手下留情(我是站在警察那一邊的啊...),搶來的錢都是享受跟泡妞。比較有意思的就是搶銀行叫人把錢收好那一段吧?

  有種每樣東西都點到為止的感覺,不能說不好,其實我很喜歡那種感覺,但整部電影都這個樣子就整個讓人很想睡你懂吧?= =

  它並不難看,但我也不想說它好看...應該說是感覺導演想要真實記述不想要添加太多東西進去。結果因為故事本身就很平淡,拍出來一部有點像紀錄片又不是紀錄片的...一部電影吧?Orz

  所以我看完之後覺得這位狄林傑先生,從頭到尾就只是個強盜而已啊...= =

  男女主角的愛情也很普通,當然演員演技都沒話說,但亡命鴛鴦也沒有讓我感動到。就...結束了,這樣啊?的感覺...

  好消息是我終於搞清楚強尼戴普長什麼樣子了...之前看過他的兩部片都是濃妝到我根本不知道他長啥樣(神鬼奇航+巧克力冒險工廠),這部片總算乾乾淨淨的給我看五官了。他表現出的狄林杰就是,很有義氣,對女人很專斷獨行(是的,要是我是比莉就會甩他一巴掌才不會跟他在一起勒...),及時行樂的瀟灑型人物。

  實在不覺的狄林傑先生是什麼英雄,最後的悲劇也很意料之中,就是有點死太快了讓我難以反應。= =|||

  至於克利斯汀貝爾,訂做西裝LOOK超帥,然後...就是花瓶啊...(喂)

  這話不是貶意,是這部片怎麼看都是單一主角的故事,所以不管配角找來多會演多大牌的明星,都是配角啊!沒錯,影后女主角也是個十足十的花瓶。(話說我真是不懂好萊塢那種硬要把戲分不多但很有名的人名字寫的超級大是啥意思...)

  在不了解梅爾文探員的背景前提之下,我看完覺得這位探員是個滿神經質的人物。從一些枝微末節看得出來,他有自己的原則,但卻不得不屈服於一定要抓到狄林杰的壓力,所以在過程中警方做出了很多違背原則的手段,也看得出他很無奈。

  當然,百分之百的紳士氣質我想也是這角色找貝爾演的原因,那個公主抱真是溫柔啊!(笑)

  啊...可能是我本來就是不專業觀眾吧?本人畫面敏感度偏低。總之我寫這種影評都是自己看起來是怎樣,寫高興就好,所以點進來的人隨便看看不用太認真啦...

  所以這部片...嗯...有點無聊。(結論?)

  最近看了好幾部電影,就來稍微密集一點寫寫心得好了...反正AB也沒啥東西給我寫(好淒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