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on果然是找東西(不管是書還是片子)的好朋友,當然,除了我真討厭美國的運費以外...

  這是一部熱血的西部片,嗯,也不算很熱血啦,畢竟我覺得熱血不是它的訴求。(汗)

  說實話,這部片的劇情超好腐的!(菸)

  "決戰3:10"翻的是還好,但不知道在哪看到翻成"3:10決戰猶馬鎮"。翻譯的人士沒看過這部片是嗎?劇情是要Ben搭上三點十分開往Yuma的火車,沒有人要在Yuma決鬥啊!= =#

  因為我跟西部片實在不熟,又不是專業看電影的人,所以想看認真影評的就不用進來了...(喂)

  下面,腐有、雷有、胡言亂語也有。

  不少人說劇情不合理,但我覺得基本上劇情都很合理啊...

  Dan接下護送犯人的任務,除了為了賞金,也為了在兒子面前家人面前能抬得起頭。很多人說苦撐到最後在玩命很不值得,怎麼不拿錢回家就算了(畢竟人家已經承諾就算放棄也要給他錢了)。但是男人的尊嚴很重要啊!(不管是誰尊嚴都很重要吧?)雖然Dan屈服於環境以及情勢很久,但我相信他一定很想要證明自己,從來都不是英雄、快要窩囊一輩子的人,這難道不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嗎?

  而觀眾也知道,Dan的隱忍是為了家人為了兒子。他並不像Ben,無牽無掛。有時候,要誠實表現出屈服,比表示勇氣來的困難許多吧?

  他要證明自己,想要樹立一個英雄典範給兒子看。不屈服於賄賂與武力,什麼叫正確的路。就是一個偉大的老爸啊!

  Ben的部分我沒看很懂加上我又不喜歡開英文字幕(看很慢又要注意單字很累人啊...),歹勢,英聽功力要再加強。

  只是我覺得Ben從頭到尾就是獨行俠,那些手下對他們說一點也不重要,阻了他的路就殺,看似瀟灑(也確實很瀟灑啦...)。最後發起狠來把苦苦想救他的同夥全殺了也沒到不合理,看看那幅Dan的全身素描就知道誰對他來說比較重要吧?(或者是比較有興趣)

  訪談裡面羅素克洛自己也說他覺得Ben就是個壞蛋,主持人好像一直很想把話題轉移到他其實沒這麼壞之類的...不過我也覺得他確實就是個比較有格調的搶匪罷了。

  有時候很土匪有時候很紳士,殺人不眨眼但又愛畫素描,總之是個很有個人魅力的壞蛋吧?(笑)

  最後被Ben莫名其妙掛了得查理王子也沒啥好值得同情的,這角色就是冷血殺人如麻更勝Ben,最人性就是死忠效忠於Ben這一點上,死在Ben槍下也算死得其所吧?(何?)

  而且誰叫你要掛了貝爾根本就是找死

  整部片最讓我感動的就是Dan跟兒子的父子之情,從一開始的被蔑視到後來的逐漸了解,到最後Dan死前威廉那句"你做到了",真是賺人熱淚啊。(笑)

 

  好,正經心得結束,下面是腐點。(喂!!)

  首先是Ben被抓的時候,人家亂開價跟你要多少錢都付,有沒有江洋大盜這麼好說話的八卦!?Ben整個就是因為看Dan看傻眼才毫無防備的被抓的啊!

  在Dan家晚餐的時候,因為手銬不方便進食的Ben根本以使喚Dan幫他服務(切牛排)為樂,切小塊一點,肥肉切掉~得意的勒...

  最腐的莫過於Ben偷偷幫Dan畫的那個全身素描,Ben會把注意或喜歡的東西畫下來,例如荒野上的老鷹、或是雲雨之後的酒館老闆娘。那你覺得畫一個正在壓解他的跛腳男人的精緻全身素描是怎樣?這是賣腐啊啊啊!(太太請冷靜)

  路上入住蜜月套房,Ben還略帶曖昧的說道"等到三點十分,我們就會親密的讓你難以想像。"

  告訴我你是啥意思啊你!?電影院不提供墨鏡你這樣放閃很不道德啊!(翻桌)

  最後Ben根本就是為了Dan上那部火車,江洋大盜拒絕同伴的救助自願上了一台開往監獄的火車,而且完全是為了另外一個人

  更別提在查理王子開槍射殺Dan之後抓狂把跟班全部殺光的舉動,然後目含淚光的看著全身是血倒地不起的Dan,最後交出武器默默上了火車。

  這部片明明從頭到尾都是荒野風光加上人物都髒兮兮的為甚麼可以這麼萌!?告訴我,是不是很萌!?(誰理你?)

  好了我寫完了。(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