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惡搞有,慎入。

這篇是坑,不想等的不要點進去,但我一定填的完,所以有耐心的人請安心服用...(笑)

暫時頂置,不定時更新,全部更新完畢我才會貼到論壇去。

 

 

  故事開始於一個普通的晚上。

  諸如為了新電影剪輯或者是不侷限於舊有作品的框架等等不是理由的理由,幾個團員決定要一起重溫一次第一部電影愛在暹邏。

  鑒於朱大瑪希隆幾位都沒空,法政人數過少,最後決定在易三倉選個人的宿舍看。

  所謂天將降大任於斯團也,必先苦其心志…Tor莫名其妙的被通知明天要考試,Mac小組作業趕不完被抓去連夜趕工,Joker同學不但攤位生意興隆還轉學了,結果就是抱著影片跟一堆零食爆米花的胖導面臨只有三個人要看電影的窘境。

  「我們可以解決這些食物的,別擔心!」Pchy信誓旦旦的拍胸保證。

  不過食物其實不是重點吧!?

 

***   ***   ***

 

  「喂!」Non轉頭戳了戳那個閉著眼睛光明正大在打瞌睡的傢伙…「別睡了,你的戲份來了!」

  「唔?」Pchy迷迷糊糊睜開眼睛,神智不清的看著他…然後冒出一句:「業你頭髮怎麼這麼長?還有你是怎麼進來我家的?」

  「蛤?」Non頓時矇了,這個明明沒在看電影的人倒是挺入戲的嘛!「Pchy你在說什麼啊?」

  「這裡是哪裡?」感覺到環境不太對勁,Pchy瞬間直起身子…一臉困惑的看著胖導,問道:「那胖子是誰?」

  胖導跟Non對看一眼,頓時有種事情大條的感覺。

 

***   ***   ***

 

  “發生什麼事了!?”Pchy的聲音在電話裡比電視音響裡還要大聲“為甚麼我會穿著高中制服!?還有為甚麼會跑回片廠?”

  「呃…」Non看了一眼站在一旁臉色發白的…就叫他繆吧…「我想,你應該是跑進電影裡去了。」

  “啥?”提高八度的質疑。

  「這個,在我們眼裡…你現在是在螢幕裡面接電話。」Non講出電視前的三個人在看到螢幕裡的繆一起床就開始驚恐團團轉的結論。現在不是21世紀嗎?X的這到底是什麼荒唐事!?

  “耶?真的嗎?”畫面裡的繆…不,Pchy對準他印象中的攝影機角度用力揮手“哈囉!”

  「我看到你正在揮手…」完全懶的去思考究竟發生什麼事的Non據實以報…「這是在演電影啊你在幹嘛!?」

  “啊勒…看來似乎是真的?”Pchy放下正擺出奇怪動作的手,突然想起什麼似的問道“所以說真的繆呢?”

  「你們交換了,所以他現在在現實世界。」瞟了一眼驚魂未定的電影主角,Non突然很想打自己一巴掌看看睡醒了沒。

  “哈囉!”Pchy很嗨的對著攝影機(?)揮手。

  「呵呵呵…」繆露出一個虛弱的微笑…好吧,任何一個一覺醒來發現自己不在家裡的人都會有的正常反應。

  “所以說現在要怎麼辦?”終於問到重點。

  「我想…」被嚇到一直沒出聲的胖導終於清醒過來「你可能要繼續接著演下去。」

  “然後?就可以回去了嗎?”

  「不確定,但似乎也沒別的選擇了。」

  “喔好吧…還好台詞我都還記得。”Pchy做出一個無可奈何的表情“你們應該不用手機就可以聽到我的聲音吧?如果想跟我聯絡就打手機吧…先掛了。Non你給我好好照顧繆啊要不然等出來我就扒了你的皮!”

  「所以…?我們繼續看電影吧?」無言的掛了手機,突然想起剛剛Pchy大人的交代,回過頭問繆:「你要吃爆米花嗎?」

  以看電影來說這是個很正常的問題,但以問候一個剛莫名其妙被轉換到另外一個世界的人來說…好吧,至少食物是很重要的。

  「好吧…」至少能看到熟面孔有安心點,話說旁邊那個胖子到底是誰啊?接過Non手上的零食,繆決定至少升一下血糖來應付接下來的突發狀況…「你叫…Non?」

  「嗯,我叫Non,就是演吉他手那個演員啦…電影裡叫業。」好詭異的自我介紹…「其實我也真的是August band的吉他手。嗯,P也真的是主唱,這樂團真的存在。拍完電影以後就…算了我有點混亂了,直接看電影比較快。吶,可樂。」

  「嗯,謝謝。」繆應了一聲之後接下飲料。

  「不要對我這麼客氣啊好不習慣…」拉開拉環狠狠灌了一口,然後被嗆的半晌說不出話。

  …嗚嗚嗚好辣這果然是現實!

 

***   ***   ***

 

  「嗯...所以說我現在應該是在繆出場的那裡,拿著書包走出去就行了是吧?」彈了個響指,Pchy開始收拾MP3跟書包,青春洋溢的步出家門。

 

***   ***   ***

 

  「我很好奇…」Non看到場景接到蘇妮開車送棟上學那裡「在沒有繆的戲份的時候P在哪裡?」

  「在休息室吧?」看繆一副對陌生人很警戒的樣子離自己遠遠的縮到Non旁邊去,胖導心裡抹了一把心酸淚,我有長的這麼可疑嗎?索性一屁股坐到地上。

  「不好笑…」忙著把爆米花塞進嘴裡,Non索性開始介紹「這位是這部片的導演MD,愛在暹邏就是他導的。愛在暹邏就是你身處的世界,是我們這世界當年度的賣座電影。裡面是講你的故事…天啊我居然在跟電影人物解釋他是電影人物…啊!Nine出場了!」

  「Nine?」繆微微疑惑。

  「嗯,就是薩克斯手…戲裡叫啥?乒乓?」

  「喔喔是他…」繆一臉恍然大悟。

 

  ***   ***   ***

 

  果然是電影世界!!

  這是Pchy在出了大門之後馬上被轉移到教室裡面開始狂抄作業的心得。中場休息呢?我怎麼到學校的只要沒出現螢幕裡通通沒交代!?

  不過話說回來終於看到熟面孔了!

  「欸!好久不見!」伸出手肘撞了撞旁邊正在專心跟他搶作業的人。

  「…我們昨天才見的!」揚起一邊眉毛,業一臉疑惑的問「很久嗎?」

  「唉唷我們三年不見你幹嘛這麼絕情呢~」伸出手指戳戳,有點玩上癮的Pchy正準備繼續語出驚人的時候…手機響了…「喂?幹嘛?」

  “好好演你的戲不要到處調戲別人!!!” Non震耳欲聾的吼聲。

  「不要擔心!乖乖看你的電視啦!」沒等對方回應就把電話給掛了。

  難得遇到這麼好玩的事情怎麼可以放過呢?

 

  ***   ***   ***

  「我賭這傢伙一定會大玩特玩,期末考結束壓力太大了。」把手機扔到一旁的沙發上,已經完全懶的管Pchy到底想幹嘛的Non放棄似的開始收集桌上的零食「算了反正不關我的事。」

  螢幕裡的業似乎露出一個被好友性情大變驚嚇到的表情,還來不及說什麼乒乓就衝進教室來詢問單曲的事了。

  繆露出一個微笑,開口問道:「那個Pchy跟我,我們一點都不像,不是嗎?」

  「是,也不是。」隨口回答,看到對方似乎等著接下去的答案,Non只好喝口飲料吞掉嘴巴裡的洋芋片繼續說道:「你們是不像,但有時候又很像。雖然這傢伙看起來總是胸有成竹,但有時候又意外的沒自信。笑嘻嘻的,但還是會寂寞。他是另一個世界的你,這很難解釋…但如果完全不像的話,他怎麼演的下去呢?」

  「這樣啊…」繆微微垂下眼睛狀似思考…過了一會,指著正跟女孩坐在冰店的人:「這個人,是棟嗎?」

  「對啊,馬力歐演的棟,你認識他嘛!你小時候的鄰居,這部電影的另一個主角,你們之後會…啊噗!」話還沒講完就被迎面飛來的抱枕打了個正著…

  「不要爆雷!!!!!」導演大人的怒吼。

  「歹勢…」摸摸鼻子,認命的把砸在臉上的兇器拿下來揣在懷裡。

  「哈~」終於忍不住笑了出來,繆說道:「那,我們就繼續看這部“我的”電影好了。」

  「是我的電影!」導演再度抗議。

 

  ***   ***   ***

 

  「等一下走慢一點!」大夥在街角討論完熱賣的專輯後,Pchy伸手扯住樂團成員…「劇本說等一下會有人找我。」

  “有人自己爆雷的嗎?”電視外觀眾一致黑線。

  「嗨棟!」努力的假裝自己是“無意的”回頭,Pchy看到身著白襯衫深色短褲的棟,露出一個極度燦爛(跟繆的形象完全不合)的微笑…

  “這傢伙也太嗨了吧?”電視外的人一致搖頭。

  「我剛剛找你們的CD但是已經賣完了…」棟如是說道。

  「是的一點也沒錯,請支持正版。」

  他到底在幹嘛!?Non抄起電話,準備去提醒裡面的人要是想回來現實拜託乖乖照著劇本演。

  「…不過我可以幫你燒一張!」Pchy似乎想起自己的最終任務是要把人騙回家,於是快速的接了一句…

  …於是Non默默放下手機。

  「給我你的手機吧?」然後…「啊不用了,我還記得你的電話。」

  也不想想當初這一幕NG了大概有四五次,不記得才有鬼…

  「呃?」棟先生已經很茫然的臉上露出一個更茫然的表情。

  「那就先這樣啦!掰掰~」Pchy揮揮手瀟灑的走人。手懸在半空中正準備照著劇本(?)去拍他肩膀的業僵在原地後被拖走,本來還有點戲分的AB團員在要電話戲碼自動縮短後鏡頭全數被剪光光。

 

  ***   ***   ***

 

  「看我幹嘛?」胖導瞪了一眼用同情眼神盯著他看的Non。

  「我現在終於了解到導演是多麼辛苦的一份工作了!」想想歐嘎斯當年(?)年少輕狂(?)的時候給這位導演大人找了多少麻煩就很想為對方掬一把辛酸淚。

  「知道就好…」左手將爆米花塞進嘴裡,右手往後伸出索討狀…「有誠意一點的話就把你的洋芋片交出來。」

 

  ***   ***   ***

 

TBC

(3/10)

同時寫兩篇文真的會起肖... 

(3/16)

填坑真是苦差事...AB怎麼不趕快出現治癒我一下?= =#

BTW,和泉的SB本子好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