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套軟體比之前的WinAVIVideoConverter操作方法更複雜一點,但是它的功能比較多而且細緻。
至少我用到現在還對它挺滿意的~XDDDD

這一個軟體的好處,是它可以將檔案切割的很細緻,因為它是用畫格來切檔案。

也就是說…當你不想要看到某一個人的臉的時後…
用這一套軟體來操作,他就絕對不可能不被你剪掉!! ̄▽ ̄

而且它可以任意的刪減其中的片段,也就是說你可以隨自己高興把前後的廣告刪掉之外,還可以把中間一些旁白或是浪費時間的說明部分(百識就很多這種東西)全部剪的一乾二淨。

還有一點是,它也可以用來截圖,一樣是畫格截圖~所以就算只是一閃而逝的畫面理論上也可以截的到。

好…說了一堆優點,現在來說缺點。(喂)

這一個軟體轉出來的AVI檔案沒有WinAVIVideoConverter精緻,也沒有它檔案這麼小,幾乎都還會有點抽絲狀態。
所以有一好沒有兩好,大家還是依照自己所要的功能選擇軟體吧!

首先,這是他的介面,有中文版跟英文版。
不過基本上我用的功能不多,所以哪一個版本沒什麼差別。



再來,匯入新檔。

這個不用我教吧?檔案、開啟新檔就是了!(默)

 

開啟來後,它會分成左右兩個格子,裡面裝的東西應該是一模一樣的。

其實它標示的是轉檔前跟轉檔後,所以基本上不用管它。

 

現在要來說如何剪掉不需要的片段…
最下面哪一排操作鍵,最右邊的兩個,黑黑的小旗子,那個就是標示(要剪掉的片段的)開頭跟結尾。

可以直接用滑鼠拖上面的游標,但如果想要精確的用畫格來截的話…可以用鍵盤上的左右鍵。

往右按一下前進一畫格,往左按一下後退一畫格,很簡單。

如果嫌一格一個太慢的話,還可以按著shift鍵再按左右鍵,這樣一次就是前進或後退15畫格。
選完之後可以直接按delete刪除此片段,也可以從編輯裡面選刪除此畫面之類的選項。




除了開頭跟結尾,中間的片段也可以用這種方法刪掉。

這張就是我說的會抽絲的狀態,看看央美美的臉抽了 。(默)



如果你想要截圖的話,就按ctrl+1快捷鍵,或者是在”視迅”中選擇”複製來源畫格到剪貼簿”,最後再到小畫家中貼上另存圖片就可以了。



再來是裡面(我覺得)最麻煩的部分。

要開始壓檔案啦!

首先先選視訊→壓縮



會出現一個長的非常奇怪的介面。

這個其實就是選編碼,我平常用的是MPEG-4的選項…不過最近這選項離奇失蹤了。(默)
我載了編碼器還是沒變出來…orz

不過爬了一下版,其實只要選DivX 或是Xdiv這兩種其中一個就可以了,我剛剛試過一次也沒有問題。



選完之後請按配置,每一個不同的選項跑出來的介面應該都完全不一樣。

不過大同小異的就是選比例跟尺寸問題,這個就請個人去試試看自己的電腦裡是長什麼樣子。

選完之後全部都按確定就好了。




以上的設定全部解決了之後,就可以按檔案→另存為…

請幫檔案取一個名字,順便選一下要壓到哪一個資料夾去。



這是轉檔中的畫面,一樣是請讓電腦專心轉檔,不要跑有的沒有的程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