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文標題直譯其實是"美國神經病",但翻成這樣可能沒人要看,所以說翻殺人魔也不錯啦。XDDDDD

  男主角Patrick Bateman(Christian Bale飾演),很有趣吧?是Bateman不是Batman喔!(這是2000年的片子)

  這部片並不是很好懂,但我覺得真的很好看。其實看一遍以後會有種模糊輪廓,找找影評看完之後再看一次就會對內容恍然大悟。

  雖然標題是叫殺人魔,內容也是色情暴力血腥通通都有,但真正的主題應該是"文明焦躁症"。

  而且雖然主角三點全露(應該是吧?雖然我沒仔細看),跟妓女搞3P,拿斧頭砍人,自戀又欠打,這部片對我來說還是...很好笑!XDDDDDD

  裡面有很多幕場景整個戳中我的笑點。

  受害者問他:Is that raincoat?
  他回:Yes, it is!(燦笑)
  這裡整個戳到我笑點...

  殺人前還要做體操扭扭腰(誤),真的超級爆笑。

AP 08.jpg  

 

  我完全能理解為什麼在訪談裡Christian Bale會說這部是他演過的笑片...真的很好笑。

  完美的外貌(電影裡Bateman用的保養品比我還多...)完美的身材(演這部時Bale正處於27歲人生高峰期,身材真的超養眼,比杯麵還帥),貌美的未婚妻(瑞絲薇絲朋演的)還有貌美的偷情對象,用不完的錢,父親掌權的公司裡的職位。

  不知道為什麼,我很喜歡這兩張截圖。大概是CB很少演把頭髮放下來的角色吧?XDDDDDD

  這部片的CB真的帥到炸,但正常人都不會喜歡這個角色,因為他很空洞。

AP 01.jpg AP 02.jpg

 

  因為餐廳定位這種小事斤斤計較,明明閒著沒事幹整天聽音樂還硬要說自己很忙,生活的樂趣只有比較誰的名片印的比較好(說真的我看不出來哪幾張名片有什麼差別),定位應酬吃飯,定位應酬吃飯...不停重複。

  這張是Bateman得意洋洋的炫耀名片。

AP 04.jpg 

 

  熱門餐廳裡的精美食物,人人都西裝筆挺道貌岸然的世界。

  每天講不營養的話題,看完這部片甚至會完全不記得他們講了什麼。名片、食物、金錢、女人、性......這些道貌岸然的華爾街員工的日常生活跟原始人沒什麼兩樣,只是包裹著華麗糖衣的腐敗空虛。

  似乎是在同人文裡面看過一句話,生活就是一個五彩泡,外表繽紛裡面卻空虛至極。

  在叫來的妓女面前大談闊論的介紹唱片(根本沒人在聽他講話),在同儕面前宣揚完美的崇高理想。看不起流浪漢,道貌岸然下隱藏的優越敢,根本不用看標題就知道這人一定有病...

  明明在所有人面前都拼命介紹唱片,但當警長拿出他平常在聽音樂的時候又否認自己平時高談闊論的行為,說自己不喜歡流行樂。他是真的喜歡聽那些音樂,還是聽那些音樂讓他介紹時顯得很行很高尚?當他發現別人也在聽,獨特性被取代時就很火大。

  這張是招妓畫面。跟妓女玩3P的時候還要轉頭看穿衣鏡擺pose欣賞自己的完美身材,自戀到家的表現真的笑死我了。XDDDDD

AP 15.jpg   

 

  為了小小一張名片起殺意,然後被對方誤會是調情(對方是男的...)那一段我也是笑到炸。

AP 18.jpg 

 

  不停的被叫錯名字,在那個世界人人都是同一張臉孔,或者說...根本沒有臉孔。Bateman沒有自我。他到底是貝特曼還是戴維斯,未婚妻是西西里亞還是艾芙琳,It doesn't metter!! Who care?

  (有趣的是,這就是當初導演堅持要Christian Bale當男主角的原因,因為他是唯一能正確詮釋出Bateman毫無自我的人。)

  到底他有沒有殺人似乎已經不重要,別人認不出來他是誰,通篇自白別人聽了只當成一個高明的笑話,他自己都快不知道自己到底是誰。

  我想這部片的目的就是這樣,很可笑但看起來非常非常的不舒服。整片有種很不協調的緊張感,Bale把那種瘋狂冷靜的焦慮表現得很好。尤其是電話裡又哭又笑對律師自白那一段,真是強大的演技...

AP 21.jpg 

 

  看他抓狂還滿有趣的(?)。是不是有時候也很想這樣幹掉某人?那是一種自己不想要面對的黑暗跟躁鬱強化版。

  這部片的基調非常悶,感覺上充滿了平日生活的碎碎念,但卻有種甜甜的腐敗氣味。身在其中,無法逃脫。美國神經病,看完真的都快變成神經病。XDDDDD

  非常幽默,非常諷刺,非常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