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想到要來寫這部電影。(也LAG太久了吧你!?)

  這三片對我來說是一部完整的電影。雖然說未必所有電影都是續集比不上前作,但沒有任何一部續集電影有這一部銜接完整,畢竟他們是一氣呵成拍完的。

  魔戒三部曲是我看過次數最多的電影,也是我心目中永遠的經典。畢竟它幾乎可以說是我自己主動想去電影院看的第一部片子,也是奇幻小說改編電影的里程碑。

  當年二三部我都跑到電影院去看過兩次,以當時的窮酸程度這真是創舉啊。

  電影院看過兩次,導演加長版寄來的時後又從頭到尾看過一次,推廣的時後陪好幾個人看過好幾次加上後來數不清次數的回味。魔戒這一部我已經練到光聽背景音樂就知道演到哪裡了。所以我以前常做寫功課放原聲帶然後想像現在正演到哪裡這種事情。XD

  一邊寫功課一邊心想”該點烽火了該點烽火了!”<=你到底在幹嘛!?

  雖然說我知道電影跟原著差別很大(我看過原著),但實在不覺得這樣有比較不好。魔戒是那種如果照著原著拍,會變成無聊到極點全部觀眾都睡上一輪的電影。連拍成影集我都不覺得會有多少人想看。

  這一部實在沒有寫影評的必要,因為它對我來說就是神作(喂!!)。所以就來寫寫電影裡面各部份我最印象深刻或是最喜歡的地方好了。

 

  說到戲服的話,我最喜歡的女生戲服是伊歐玟站在黃金宮殿往下看的那一套白色洋裝。腰間繫一條金腰帶,裙擺很長,袖口也很寬大。非常簡單樸素,但隨風飄揚的樣子非常優雅。搭配上伊歐玟飄散的金髮,真是黃金宮殿的黃金公主啊!(笑)

 

  魔戒裡面關於精神喊話的片段有很多,最長的大概就是人皇兄在Black gate前面決戰的時候講的那一大段(長到我都只記得Not this day!!)。但其實這部片裡面最讓我印象深刻並想一看再看的喊話片段,不是人皇兄的那一段、也不是第三集希優頓在米那斯提力斯前平原衝鋒的那一段(這段我也挺喜歡的就是);而是在伊多拉斯黃金宮殿前驃騎集結出發的時候伊歐墨簡單講得那幾句。激昂樂曲的前奏,意外帶點輕柔感帶過眾人上馬的畫面,喊話後配上驃騎勇士頭也不回得離開伊多拉斯…根本不用擬講稿,講個幾句就讓我血壓爆表!這段我真的看很多次,每次看到這裡都要重複看~

Now is the hour, riders of Rohan, oaths you have taken.
Now fulfill them all, to lord and land!

 

  說到配樂,雖然說剛鐸的主題曲很熱血,遠征隊的主題曲更熱血,但以沒有人聲的背景主題曲來說,我最喜歡的是洛汗國的主題曲。那種帶點古老的悠揚提琴聲,美麗又哀傷。

 

  如果說得是人聲配樂的話,第一步的最後,恩雅的May it be當然非常棒,但就影片中來說,我最喜歡的是第三部比利鲍依德在攝政王的早餐唱的那一首簡單的歌。食物與暴力的衝突感,搭配上法拉莫帶領剛鐸騎士往前衝的悲傷影像,簡直是騙眼淚不要錢。

 

The edge of night- by. Billy Boyd

Home is behind. The world ahead
And there are many paths to tread
Through shadow. To the edge of night
Until the stars are all alight

Mist and shadow. Cloud and shade
All shall fade. All shall fade.

 

  最喜歡的角色,各位鄉親要不要來猜一下?(誰想理你?)

  一開始是勒苟拉斯沒錯,畢竟年紀小時一定是外貌協會。我最喜歡的角色其實是法拉默!(你果然是配角控)

  各位不覺得波羅莫跟法拉默這對兄弟檔很萌嗎!?(看過第二集導演加長版的就知道萌在哪)不過豆兄第一集就掛了(要不要來統計一下豆兄演過的角色有幾個沒掛的?),真要萌也太虐了!所以還是算了…

 

  最喜歡的盔甲(這什麼項目!?)來說,魔戒演員群裡面基本上只有一個人適合帶頭盔,就是演伊歐墨的卡爾。一般人戴上頭盔都會變醜,只有他戴上是變帥。加上頭盔鼻梁中間的馬頭造型跟頂上的馬尾巴,只能說是英姿颯爽。

 

  如果以最喜歡的國王來說,雖然說髒兮兮的維果莫天森實在很帥,但我最喜歡的是驃騎王希優頓。三部曲亞拉岡三步併成兩步衝進黃金宮殿大叫”Gondor calls for aid!!”,希優頓回的那句”And Rohan will answer!”實在是帥呆了啊!(當然這一部分跟我覺得人皇洗乾淨以後就沒這麼帥了有關係…喂!!!)

 

  最喜歡的宮殿,如果說是場內布置(?)的話,當然是黃金宮殿。米那斯提力斯,白石頭太多很沒有人味,不覺得它長的就是屁股坐下去會痛(?)的樣子嗎?歐散克,誰想跟強獸人一起住啊妳瘋了嗎?巴拉多也不用講根本沒看過塔內部。看過導演版的花絮就會知道魔戒在美術方面做得有多講究,一張可能根本不會入鏡的椅子都經過精雕細琢。

  但就外觀來講最漂亮的城當然是米那斯提力斯,連米斯蘭達都說了這裡是眾王之城(City of Kings)。

 

  如果說到最適合人住的地方(沒錯,以上的地方雖然漂亮但是怎麼想都覺得很難住),當然是夏爾。據說劇組在開拍前一年就已經開始在當地種菜種花,為的就是讓大家都能感覺到這裡是哈比人住了很久的地方。瑞文戴爾跟凱蘭崔爾的森林總給我一種只要下雨起來就會泥濘跟毛蟲爬滿地的感覺。= =

 

  最喜歡的鏡頭,是第三部點烽火的地方(沒錯,就是這個從頭到尾沒有一個人的鏡頭)還有人皇的奔跑以及驃騎王決定支援,還有第二部聖盔谷最後的衝鋒(這一段柔焦也打太兇了吧?),以集第三部洛汗驃騎援軍到來的衝鋒(這樣看起來我還真是偏心驃騎耶?)。

 

  很多電影在經過很多次觀看以後,雖然喜歡之情不至於會減少,但那種全身爬滿顫慄的感動卻會漸漸消退。魔戒對我來說卻永遠不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