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這篇基本上是完全架空,所以沒有August樂團的設定,少數幾個必須的自創人物有,必要角色我都盡量用AB的團員或是各位認識的人來扮演。

  不知道BL是啥的,不能接受架空或是NP(NonXPchy)這配對的請勿往下拉。

 

  【ch.1】

 

  “叮咚!”

  「你又來了,討債的。」Pchy無可奈何的拉開門。

  「進度怎麼樣了?」這一年來負責他作品(催稿)的責任編輯也是一臉無奈…「老總在催我有什麼辦法?他說後天要看見初稿。」

  「初稿沒問題,你進來一下我拿給你。」側身讓人進門。

  「完稿要在之後交出來。」放下手上的公事包,Non從裡面掏出一台PDA…「期限是…」

  “噹啷啷~”

  「不好意思。」從口袋掏出手機,看見上面顯示的名字Non明顯的皺了一下眉頭…「喂?你打錯電話了,對,沒這個人!明天沒空,下禮拜也沒空,對,我很忙…不,妳可以不用再打來了沒關係我不介意!喂?喂?…Shit…」

  「聽起來像是個麻煩…」有趣的電話內容激起Pchy的一點好奇心。

  「一個麻煩的女人,總之我已經快起肖了,拜託你合作一點趕快把書交出來讓大家都好過。」自詡為全世界最倒霉的責任編輯老兄Non拿著PDA比劃著…「你還有…兩個月的時間。」

  「我最近麻煩也很多啊!」Pchy煩躁的拿起捲成一卷的報紙敲桌子…「你的工作就是盯著我的寫作進度對吧?所以一旦有事情會拖慢我的工作,這件事情就是你的工作範圍吧?」

  「……你要這樣說也是沒錯。」

  「所以如果我說現在肚子很餓血糖過低寫不出東西你也要負責對吧?」

  「這要我怎麼負責?」

  「巷尾那家排骨飯很好吃,快去幫我買。」

  「……我是責任編輯不是跑腿的。」

  「這兩個是一樣的意思…唉唷我肚子好餓喔~~」最近被莫名其妙緋聞纏身的Pchy正好找到個人來使喚舒壓,開始趴在電腦前唉唉叫…「寫不出來啦都是你害的!」

  看到他這種“對我就是再撒賴你能拿我怎樣?”的舉動Non終於認知道自己的麻煩已經從一個分裂繁殖變成兩個。也許再過兩天就會用幾何級數成長變成一千零二十四個吧?他自暴自棄的想,原地掙扎了一下,最後認命的拿起皮夾出去幫作家先生買便當…

 

  「還要一杯珍奶,半糖少冰謝謝!」

 

  ***   ***   ***

 

  「老總最近居然要我在短時間之內負責四個案子,簡直是瘋了…」結果最後還是變成兩個失意(?)男子蹲在Pchy的公寓裡啃排骨飯這有點苦哈哈的場景。

  「史個?」嘴裡塞滿東西口齒不清的P說道:「很多嗎?」

  「開玩笑,光校稿就夠讓我眼睛瞎掉了!」Non拿著筷子指手劃腳「下午還有另一個人要催,還好她沒你難搞。」

  「開什麼玩笑我哪裡難搞了?」

  「本來好像還挺正常,一熟起來就突然變的很難搞。」

  「這是你的榮幸好嗎?」把最後一口食物塞進嘴裡,Pchy一臉滿足的拍著肚子癱進沙發裡。

 

  「這種榮幸送我都不要…等等,這雜誌封面…是你嗎?」Non眼尖,將隨意擱在茶几上還被好幾份報紙擋住一大半的雜誌拿了過來。

  「對,眼力真好,雖然粉底太白、口紅太紅,眼線太妖,但就是我!」Pchy口氣中充滿怨念,還不忘補充一句:「該死的泰國化妝師,我那天卸了兩次妝才把粉全洗掉。」

  「原來你有兼差當模特?」

  「一次,還是去找朋友的時候被抓去拍的,還順便拍了個短片。我朋友是個導演。那時後路過攝影棚,然後雜誌預定的另一個模特兒被曼谷車陣卡住了沒辦法來,MD那傢伙就把我抓去填空缺。」

  「其實拍的還不錯啦…」Non翻了翻內頁,做出一句發自內心的評論。

  「就是拍的太好了!要命,我根本不知道這傢伙!」修長的手指狠狠的戳了戳封面上的另一個男主角,Non覺得那個力道可能讓這傢伙連身在千里之外都可以感覺到額頭疼痛…「…是超有名的模特兒,然後這一本雜誌本來就銷量驚人,加上那個短片推波助瀾,結果我居然跟這個我除了知道他叫Mario以外啥都不知道的傢伙傳緋聞!」

  「噢…所以說你們真的有…?」“一腿”兩個字被殺人視線逼回肚子裡。

  「說什麼鬼話,他早就有女朋友了!」

  「那你擔心什麼?」Non不解。

  「就是有神奇的人士打騷擾電話給我,先別說到底她是從哪裡知道我的電話,叫我離“她的”---她是哪位?---Mario遠一點。這就算了,GB,Mario的女朋友,還被一堆人---她們好像自稱美男子JQ保護協會,天知道這是什麼黑暗組織?---騷擾說要讓我們兩個修成正果叫她快點識相滾蛋。」

  「嗯。」似乎是被這種荒唐的事情嚇到講不出評論來,Non只是簡單的點了一下頭。

  「所以就是這樣,我需要能澄清這個不知道哪裡來的緋聞的方法。雖然GB跟我說沒關係但我還是覺得她很衰,而且我也很衰!」

  「這不難啊,你現在沒有女朋友?不能找前女友來跨刀幫忙一下嗎?」

  「我前女友是個跟我從小一起長大的悍…咳…女生,後來因為覺得當朋友比較適合我們所以分開,她現在男友是我哥們,跟我熟到我媽都認識她!如果我讓她捲入這種麻煩裡我今後就不用回家了!」

  「那…我想時間過去就沒事了?反正你又不是藝人…」

  「是啊,但要等多久?半年?」Pchy白了他一眼…「責任編輯先生,我下個月就要交稿了!被這樣繼續騷擾書我就不用寫了!」

  「啊,也對!」想起來自己的工作是什麼的Non終於頓悟。

  「所以如果你想要我準時把稿子交出來就動動腦子幫我解決這件麻煩事吧!」

  「我自己麻煩就夠多了…還幫你呢?」

  「喔?說來聽聽?」拎起奶茶,Pchy換了個舒服一點的姿勢窩進沙發裡…「雖然說我的麻煩就是你的麻煩,你的麻煩還是你的麻煩;但你要解決麻煩,我要交稿子,我們也許可以各取所需。」

  「嗯,但我不覺得你有什麼辦法幫我,因為這就是很原始的相親對象死纏爛打戲碼而已。」

  「相親?」Pchy露出一個詭異的表情,上三路下三路打量對方半晌,問道:「真看不出來,您老今年貴庚?」

  「我還年輕的很,少用那種表情。」Non翻了翻白眼「其實不算相親,就是那種長輩把未婚的晚輩介紹來介紹去的社交,大家交交朋友…沒想到遇到神經病。」

  「這也不難解決啊…也是找個前女友來幫手不就好了?」

  「嗯,這就是這女人最恐怖的地方,我們才認識兩個星期她就把我的身家調查的一清二楚,還一個一個去找我的歷任女友放話---在她說來是溝通---所以現在大概沒人敢幫我。」

  「哇嗚!這個精彩…」Pchy一臉恨不得拿爆米花來看戲的表情「然後勒?你條件不錯啊,不會馬上去交一個嗎?」

  「這個我試過了,但我懷疑她一定有找人調查我,因為最近只要我跟女生---包括同事,頻繁見面,她就會突然憑空冒出來,然後大聲指責對方是狐狸精啥的。我上次要攔著Sasi---我表姊,當年還是個籃球校隊…要命了---才沒讓她被揍一頓。」

  「你幹嘛不讓她揍一頓就算了?」

  「……看過她你就知道在那種情況之下要不把人打死其實滿難的,我可不想害Sasi進警局。」

  「好嚴重,不能報警嗎?」

  「她也沒幹嘛,有錢人不用上班閒著沒事幹成天追在我屁股後面跑自以為追星,就是偶爾跑出來吵吵鬧鬧,也不動手動腳,平常也很安份。警察能拿她怎樣?」單手撐著下巴,無奈的嘆口氣…「暫時也就只能這樣…我還在認真考慮把你的案子解決掉就要落跑去國外度個長假什麼的…」

  「哼嗯,也是件麻煩事…兩件麻煩事攪成一團呢。」Pchy陷入深沉的思考,過了十幾分鐘後抬頭露出一個不懷好意的笑容說道:「那個,當我男朋友吧!」

  「蛤?」徹底傻了眼的Non似乎聽到自己下巴脫臼的聲音。

 

  (2010/5/5完稿)

  ***   ***   ***

 

  唷西!恭喜某人生日快樂~在這一天開新篇連載有沒有很夠誠意?XDDDDD

  終於寫到架空太令人感動了,其實基本上同人文應該很大部分都是架空,但NP架空不好寫,所以拖到現在終於找到可以用的設定。

  我一向不喜歡劇情拖拖拉拉,所以就直接進入重點吧...

  生日的話上一篇已經講了,略過。<=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