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各位鄉親有沒有看過金庸全集,我算是書迷。

  碧血劍(雖然我並不是特別喜歡這套)裡面有一段,袁承志跟溫青清遊湖的時候歌女唱的掛枝兒讓我一直印象很深刻。到後來自己開始寫文的時候才了解為什麼,因為我非常喜歡"曖昧"這東西,而這首明明沒什麼的內容卻一直讓我覺得非常甜蜜。

  之前跟朋友聊NP的時候(一天到晚講糟糕話題),說到曖昧,我就把這首找出來在看了一次,真是越看越喜歡。XDDDDD

 

  男:我教你叫我,你只是不應,不等我說就叫我才是真情。要你叫聲‘親哥哥’,推甚麽臉紅羞人?你口兒裏不肯叫,想是心裏兒不疼。你若疼我是真心也,為何開口難得緊? 俏冤家,非是我好教你叫,你叫聲無福的也自難消。你心不順,怎肯便把我來叫?叫的這聲音兒嬌,聽的往心窩裏燒。就是假意兒的殷勤也,比不叫到底好!

  女:俏冤家,但見我就要我叫,一會兒不叫你,你就心焦。我疼你哪在乎叫與不叫。叫是口中歡,疼是心想著。我若疼你是真心也,就不叫也是好。

  男:我只盼,但見你就聽你叫,你卻是怕聽見的向旁人學。才待叫又不叫,只是低著頭兒笑,一面低低叫,一面把人瞧。叫得雖然艱難也,心意兒其實好。

  最後合唱:“我若疼你是真心也,便不叫也是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