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入,我是說真的,心臟病高血壓患者請慎入。

  這篇不但裱MP也偷裱NP,所以沒有心理準備請不要進來看。

  這篇基本上沒有配對,完全在惡搞跟諷刺白爛愛情小說,看完笑死也不甘我的事…(喂)

  曖昧0%、惡搞300%、破壞形象200%、正經度-200%

 

  「告訴你,經過我研究賣腐一百條以及白爛愛情故事守則一年後,我終於了解到要怎麼寫出白爛愛情劇本了!這一定會大轟動的!」

  「聽起來好糟糕…」接過MD遞過來的一疊紙張,Pchy對內容完全不抱任何期待「說來聽聽?」

 

  春暖花開的三月天裡,Mario跟Pchy在桃花樹下相遇了。

  一對是混血桃花眼,一雙是水靈多情眸,就這樣天雷勾動地火。

 

  劇本看到一半的某人毫不客氣的打斷:「桃花是三月開嗎?」

  「啊?不是嗎?…櫻花也可以啦。我對植物没研究。」沉浸在劇本中的MD完全沒打算理他

  「好隨便的設定啊…」

  「對視的瞬間電流通過全身,你們都相信對方就是自己命中注定的愛情。」MD繼續念下去。

  「為甚麼我會跟個男的命中注定?」手中的白紙皺了一皺。

  「因為這篇是耽美向同人文嘛!」

  「啥意思?」

  「就是說裡面的男的都會愛上男的,因為觀眾不想看女的!」

  「……看來要求故事合理好像滿困難的…繼續。」

  「然後你很快就愛上他了!」

  「這也太快了吧!?到底是怎麼愛上的我一點都看不出來啊…!!」忍住摔劇本的衝動,Pchy大聲抗議。

  「没關係讀者看得出來就好了!因為你們是命中注定的愛情!」MD不負責任的揮揮手。

  「觀眾覺得?怎麼沒有我覺得!?」

  「然後你們在拍電影的空檔如膠似漆,過著只羨鴛鴦不羨仙的生活。」

  「喂…我那時後要考大學吧?哪來的時間只羨鴛鴦不羨仙?」

  「喔不用擔心,這麼現實又不浪漫的東西不會有人記得的,反正把你設定成很聰明不用念書就可以考上大學就好了。」

  「......那到底是要記得什麼?但我沒上朱大耶?」

  「因為沉浸在愛情的患得患失之中於是你考前失利了。」

  「…剛剛不是才說我很聰明不用念書就可以考上大學嗎?」

  「沒關係這麼久以前的事沒人記得。」

  「這是兩行之前的事啊大哥…」

  「然後GB出現了,她是Mario的青梅竹馬兼女友。不但勢力強大又青春美麗,非常了解他,為了獨佔Mario用盡方法阻擋你們。」

  「可是我覺得GB人滿好的啊!」

  「她人太好這篇文誰要看啊?而且沒有第三者的愛情太無聊了!」

  「你幹嘛破壞人家形象?」

  「BL小說的女角形象就是拿來破壞的啦!」

  「等等,你說女友?為甚麼一個有女友的人會跟我搞曖昧?很糟糕耶!」

  「這種事情一點都不重要!因為你們是命中注定的愛情!!」

  「這不重要?到底什麼事情才重要啊!?」

  「你非常傷心,於是跟Nine一起出去借酒澆愁吐露心事。」

  「我要吐露心事才不會找他勒!隔天全世界都知道我的心事了。」

  「那要不然勒?觀眾腦子也只記得幾個AB成員而已啊!難不成要找Non!?誰相信他聽完不會睡著啊!?不,他一定會睡著!」

  「其實重點是我才不會跑去借酒澆愁吧?」

  「然後電影撥出以後你們會傳出緋聞,因為輿論壓力漸行漸遠,GB也會一躍成為Mario的正式女友。但你們都抵擋不了相思之苦…終日以淚洗面。……奇怪你怎麼不抗議了?」

  「我要看你多會掰啊…繼續!」

 

  「OK,然後你突然發現其實Non是喜歡你的!」

  「這又是哪裡冒出來的鬼設定啊?前面都没講啊!」某P終於忍不住把劇本摔出去。

  「我現在不是講了嗎?」

  「這種半路追加的劇情也太不負責任了吧?!」

  「其實當年拍電影的時候他就對你一見鍾情!」

  「靠!那個天天跟在POLY姐旁邊繞來繞去的人是誰啊?他哪有空看我?」

  「没關係這不是重點。」

  「那什麼是重點?」

  「重點就是故事裡出現的所有雄性動物都會愛上受君,所有雌性動物都會愛上攻君!而且男二號一定要夠威脅性,要不然找個路人就不能創造轟轟烈烈的愛情啦!」

  「請問所謂的轟轟烈烈定義是什麼?」

  「簡單來說,就是我們的日常生活。如果你說我今天早上起來,賴床,刷牙洗臉,揹書包上學,交作業,找教授討論,放學找同學討論,跟朋友吃飯逛街,回家,洗澡,睡覺。這故事如何?」

  「無聊到爆。」某P言簡意賅。

  「對,所以要製造精彩的故事就要把材料都集中在一起。首先要睡過頭,然後要趕不上車、到了學校發現忘記帶報告,硬著頭皮上台被同學裱完被老師裱,裱完之後恨不得去死的主角出教室踩到香蕉皮,跌倒又剛好摔在狗屎上,狼狽的爬起來以後發現天上開始下傾盆大雨然後他沒帶傘,最後又累又濕又餓又臭的回到家幸福的吃熱呼呼的滷肉飯。這樣的故事你覺得呢?」

  「哪位仁兄是誰啊?活得這麼悲慘不如去死算了。」

  「不對,重點是那碗滷肉飯啊!」

  「等一下我跟不上你的重點…滷肉飯?」

  「愛情就像滷肉飯!」

  「聽不懂啊!」

  「也就是過程都不重要,結果是兩個人在一起就可以了。」

  「我開始有點懂你的邏輯了…」

 

  ***   ***   ***

 

  看得出來我最近壓力很大對吧?(菸)

  我一定會被追殺...不過反正我寫出破壞形象的東西也不是第一次了咩...(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