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說新篇是古代文嗎?然後還有點武俠是吧?其實一開始是想說根據看過的武俠小說加上自己想像亂掰一下就可以唬唬人了,反正又不出書這麼認真幹什麼?(確實也是這樣沒錯)而且它明明就是篇愛情小說。(重點)

  不過之前看十年一覺電影夢裡面李安拍臥虎藏龍(蛤?)講到拳經,以及真打起來跟電影打起來的差別,整個就覺得非常有趣。又想起道家練內功有大周天小周天什麼脈什麼穴位之類的,真是太熱血了!大概是我個人對武俠以及什麼神兵利器有種異常的迷戀(?),所以一直沒機會寫得這題材一旦寫整個就嗨了起來。

  大概十年前(沒錯,超久)我曾經幻想過要來寫武俠小說,也確實寫了。那篇真是糟糕透頂又頂級好笑,內容架構我大致上還記得不過手稿已經不知道扔到哪裡去了。我只記得女主角好像姓程,男主角哪位我壓根沒印象。(幸好不見了,要不然我就要去毀屍滅跡了)

  我猜想用字遣詞應該是幼稚到爆笑。年紀小的時候什麼老梗都用的上,還用的很糟糕,有點想複習一下嘲笑自己。而且當時就發現我最大的弱點就是不會取名字,說不定這就是為啥我後來都寫同人小說的關係,因為人設方便而且根本不用另外取名字。<=喂!!!

  總之,我就趁吃飯的時候(這人吃飯從來不幹正事)跑去找了周易参同契來看,還跑去查了什麼拳經太極拳之類的...好久沒看古文了真是舒爽啊~那本周易参同契我一句也看不懂!到底是我程度太差還是這個真的沒有研究註解看不懂?(對啦可以找到註解但我沒空看這麼多字)"道窮則反。歸乎坤元。恆順地理。承天布宣。" 有沒有覺得頭很痛?我頭很痛。

  想想那個十幾歲在猴子肚子裡挖到九陽神功的張無忌真的超強,他為甚麼可以看得懂那本書裡面在寫什麼啊?又或是那個一個字都不認識卻可以學到整套太玄經的石破天。這告訴我們主角就是主角,雜魚永遠也別想看懂秘笈。= =

  拳經感覺比較簡單一點,什麼四梢五綱六式,不過這個完全是自己看爽的,因為真懂的人應該不會去寫小說,而如果小說認真寫這個讀者都會睡著。我以前有朋友很喜歡易經,但我那時候比較喜歡詩詞,後來覺得這種古文跟文字程度感覺滿相關的,所以以後有空的時候可能會去看看吧...降龍十八掌招式名稱來源可是易經吶!

  平時要念書真的很重要,太早從東方小說轉戰西方小說的後果就是我每次寫到古代都覺得書到用時方恨少啊...(其實是因為這人討厭歷史)

  所以結論是...這種要研究十年的東西還是慢慢有空再來研究,至於小說這種東西真的認真掰一掰就好了,寫太講究到底誰看得懂啊?(我怎麼可能寫的出連自己都看不懂的東西!?)而且作者最大不是嗎?(挖鼻孔)<=被毆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