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很多事情又被斷網兩周,兵荒馬亂。

  不過今天跟久未連絡的朋友大聊了半天,開心。

  好,閃人了,有啥事年底再說。

 

  想起來應該要來交代一下文章這回事...

  各取所需基本上沒有進度,因為九月左右有另一篇新長篇的點子跑出來,而這一篇的開頭結尾架構比各取所需更加完整,內容也比較是我擅長的東西,所以我當時選擇先寫這一篇。我寫一篇文章的時候,心思基本上就是百分之百放在上面,不會同時去想另外一篇東西(而且這兩篇真的差超多)。所以有史以來也只有過一次兩篇長篇同時並行,也就是翔央文的B&C與情錯兩篇...別高興的太早,這兩篇其實中間也有一段我是擇一寫的。

  後來開始忙以後這兩篇都是一樣停擺,各取所需大約停在四萬五千字左右,新篇大約停在四萬八千字。因為寫文章對我來說非常花時間,並不是指說我要花很多時間打字,而是我要花很多時間去將整個思緒浸淫在劇情裡,才能很自然的想出發展跟恰當的文字。一旦我要很專心做別的事情,就絕對不能讓腦子裡被文章入侵。所以我這個人要趕起文章,就像被鬼追一樣快,一天寫上萬字;但要是一停筆,就會整個人陷入空白,幾個月都是白的。

  總之就是這樣,就算AB最後真的被我扔掉(喂!)了,我想這兩篇我還是應該會把它填完(畢竟都已經寫幾萬字了)。只是各取所需可能要等新篇告一段落我才會去想,而新篇...因為這一篇我是用非常細膩的方法去寫,是篇古代文。為了不讓連載成為拉低品質的來源,新篇我會等完成八九成以上才會考慮貼出來(目前好像最多才完成一半)。目前來說就是這樣,因為最近要做了事情攸關人生,所以我也沒辦法讓進度快一點。

  所以,有沒有覺得一個配對只有一個寫手很內傷啊?各位讀者,要不就趕快招兵買馬多找點人來寫,要不就自己動手寫...否則就只能等囉?(攤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