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段比較短,主要是這篇白爛到極點的東西我想趕快結束,還有就是其實老梗是講不完滴~XD

 

「總之,最後未婚妻的事情解決了。」MD喝了一大口查後繼續讀劇本。

「怎麼解決的?」

「嗯,兩種可能,一種就是那個女人被你的聖母光環…雖然我也不知道這是甚麼…說服了。第二個就是她遭到報應了,不管是車禍還是被別的男人糾纏都可以,總之接下來就不干你們的事了。」

「她其實也沒幹嘛啊…說報應也太嚴重了吧?」

「讀者邏輯,阻擋在男主角面前的人都要得到報應!」

「呃…」

「但、是,最後你們一定要死一個。」

「為甚麼?就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不就好了嗎?」

「因為不能落入俗套啊!幸福快樂的日子誰會記得這故事啊?」

「你把這句話用在整篇都很俗的故事裡一點都不搭調啊!」

「沒得到的東西永遠是最好的,所以有遺憾的愛情是最美的。今天如果你們在一起,結果兩年後大吵一架打的鼻青臉腫還上法院這能看嗎?」

「不能…分開就好了嗎?」

「這樣啊?那用這句如何?“我不能跟你在一起,不過這不代表我不愛你。”」

「老兄,這句你已經用過了。」

「啊啊對厚?好吧,那就“我愛你但是我們不能在一起。”」

「你把讀者當白癡嗎?......算了你還是讓我死了好。」

「根據我統計,該死得是他。愛情故事裡有百分之五十的便當是血癌,百分之三十是車禍,剩下的百分之二十…不管是什麼就是不能死的太難看。」

「車禍死得很好看嗎?」

「血癌可以美美的臉色蒼白躺在病床上,車禍雖然死得很難看但是通常劇情都是有個人衝進來告訴你“不好了不好了,XX今天出車禍,死了”,不會讓你看到畫面的放心!要不然讓他嘴角帶血趴在你懷裡講二十分鐘的遺言也可以…」

「二十分鐘?救護車在幹嘛?」

「曼谷的交通,你也知道的嘛…」

「在整篇都不合理的劇情當中突然出現了這麼合邏輯的設定真的很奇怪啊…」

「好了故事結束了。」

「啥!?後續呢?」

「最後只要上字幕”三年後”,然後用慢動作拍攝你在街上走的畫面就成了,其他的觀眾會自行想像的。」

「開放式結局不是這樣搞的吧!?」

「放心好了,有耐心看到最後還不覺得這故事奇怪的人不會計較這個的。」

「這句話真是本段對話的亮點啊!」

 

***   ***   ***

 

  我發現有很多人看不懂我這篇在寫什麼…Orz

  之所以讓對話對象是P跟胖導,是因為這兩個人跟電影劇本什麼的比較有關係,換成Non跟阿九討論同一個話題也無所謂,不過當然換人語氣會不一樣。所以這篇文章主要內容是在探討愛情小說的普遍現象,跟講話的人還有故事裡面的人無關。

  這一篇就是在說愛情小說總有作者為了讓主角在一起不擇手段,好像只要結局是在一起過程寫得在怎麼爛都無所謂。MP到底是不是”命中注定的愛情”不在這篇文章的討論範圍。而是勸作者,如果真的要讀者相信他們是命中注定的愛情,就多注重在兩個人的互動上,說服讀者這兩個人事真心愛上彼此,而不是靠那一句”命中注定的愛情”讓讀者買單。

  小說重要的不是只有在一起跟沒在一起兩個選項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