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算是聽了老妹說的故事所以產生的吧?雖然類似的主題我之前就有想過要寫,但一直不記得。

  她說,不能理解為甚麼身邊很多女生喜歡強調(就是用很驕傲(?)的語氣訴說)自己是家事白痴跟笨手笨腳。有位天兵說自己為了要盤子乾淨洗了六次(我們都懷疑她會洗碗精中毒),然後有人說自己連泡麵(也就是燒開水)都不會,就差點沒說自己會把廚房炸掉。

  我說,因為這是日本漫畫裡面常出現的女主角賣點,用笨手笨腳或是家事白痴來顯示自己很萌。雖然就現實來說根本不可能存在這種人,但也許她們這樣強調是為了讓別人覺得自己很可愛吧?(哪裡可愛啊!?)

  住在這種人工很貴的地方,除非老媽或是傭人(如果是有錢人)有跟著來,要不然不會自己下廚是不可能的。在我老媽不在的時候,我們家的分配大致上是,我是煮正餐我妹負責點心(這傢伙對開烤箱有濃厚興趣我也不知道為甚麼...)。也就是說大致上是我負責炒菜煮麵我妹負責烤蛋糕餅乾(餅乾我也算是會啦不過有人愛做我當然負責吃...XD)。

  在台灣會不想下廚真的沒啥大不了的,因為外面賣得很便宜而且台灣天氣太熱了待在廚房根本就是要人命。但說實在的,自己掌過廚房就知道,要煮出一碗能吃的麵比要炸掉整個廚房簡單太多了(難道要開瓦斯後點火自焚嗎?)。下廚房一點都不難,重點只是你要不要試而已。

  要做阿基師需要天賦,但是要餵飽自己只需要一點練習。所以如果有人跟我說她煮不出好吃的東西或是用烤箱常常失敗我很能諒解(例如說我們到現在提拉米蘇還是沒有完全成功過...),但如果有人跟我說她連泡麵都不會我只會在心裡吐槽說你去撞豆腐算了。

 

  最後讓我告訴各位想用家是白癡做為萌點的人,真正得賣萌要像這張圖這樣,這可是連女高中生(我妹)都望塵莫及的賣萌自拍啊!!!幹我不想說照片裡這是誰因為要不是有追FB的粉絲一定沒人認得出來這是誰!!(賣萌可恥!!!)

J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