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烤了泡芙,也自製了卡士達醬(加了抹茶粉所以變成抹茶口味)。這種東西成本真的很低,最貴的東西(除了抹茶粉以外),就是蛋。

  以前在台灣很少做這種東西,因為我家烤箱的極限就是烤吐司(烤其他大概會炸掉)。有了烤箱之後跟我妹兩個人就開始對烤箱作有效利用(?)。

  以難度排序的話,餅乾最簡單,布丁第二,蛋糕第三,麵包最難。

  麵包要揉出筋來,大部分的人應該都要靠機器,所以我從來沒做過。第一沒機器(要花大錢買),第二用手會揉斷。蛋糕的麻煩在打發的時候要避免它消泡,所以做越大量越容易成功。布丁的麻煩就在於...它比餅乾麻煩(喂)。

  餅乾超簡單因為它就是把一堆材料混在一起打一打就好了,唯一麻煩點是擠花的時候手會超酸的...這樣說起來布丁好像是最簡單的。

  下面是自製小泡芙,有圖有真相(?)。

 

  這個是在做泡芙本身。

20110418

 

20110418 

 

  發起來的泡芙非常可愛。

20110418

 

 

  抹茶口味的卡士達醬...步驟太麻煩了懶的寫,反正網路上一定查的到。

  相信我,醬是整個步驟裡最麻煩的東西,但很好吃。味道有點太濃了,下次改進。

201104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