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許多人說,電視劇並不能把小說的精隨演出來。但我覺得,冰與火之歌本來就是一部龐大過頭的作品,不管是電視劇或是電影都沒辦法完整呈現。除非他演的像台灣鄉土劇的集數,然後卻運用HBO拍攝影集的資金,才有可能把它完整的呈現出來。但,這是不可能的啊!!= =

  所以,想要細細的品味劇情以及細節就要看文字,想要具體的了解它的具象化就看電視。當然,兩個一起看是最好的。(笑)

  話說,世界上就是有這種巧合。我去過三次book sale,第一次買到冰火第一部(paper cover),第二次買到第二部,上禮拜六去的時後心想"應該不會這麼剛好讓我買到第三部吧?"。結果,第三部就放在那邊等我,就是第三部,沒有第四部。嗯,下次去應該就有了。XDDDDD

  英文版我其實已經有了,只是實體書不在手邊,我又很不想要讀書要看電腦,反正二手書才一塊錢。★,*:*‧\( ̄▽ ̄)/‧:**°★

  OK...本集截圖從下面開始。

  話說我覺得這一集聽不懂的對話比較多一點,主要是小指頭跟太監那一段。

  從這一集開始,冰與火之歌開始慢慢險露出它之所以被取為殺與操之歌別名(?)的精髓(?)。敝人毫無心理準備的就看到葛雷喬伊大人的第三點,嚇了一大跳之後趕快回頭看老娘人在哪裡。幸好沒被發現要不然她會以為我在看迷片。(擦汗)

  真是為藝術犧牲啊席恩桑,你是本劇第一個露出第三點的男性吧?(卡奧也有H戲但我好像沒印象有看到...)

 

  這一集片頭多了應巢城,這片頭真的很帥,完全超乎我對這齣電視劇的預期。

  我知道這片頭從截圖看起來很不酷啦,要看動起來的才准。

Game of Thrones S01E05 Game of Thrones S01E05

 

  這個...停屍間(?)。

  原著裡巴利斯坦到底有沒有鬍子?我已經越來越記不清楚了我...

  這一段對話大致上是艾德質疑那個掛點的小弟明明只是侍童怎麼有辦法買這全身裝備(而且才第一次穿上就掛了),賽爾彌回憶起當年三叉河的戰爭兩個人沒有交手到。

  我印象中書裡賽爾彌年紀很大(所以後來被強迫退休),但這戲裡看起來很年輕耶!!(大概是艾德看起來太臭老)

Game of Thrones S01E05

 

  肥到穿不進去盔甲的勞勃,實在有種淡淡的哀傷。不過其實我覺得這胖子應該要更胖一點才有說服力~XDDDDD

  藍賽爾真是個正妹!!!!你去演小花啊啊啊我不要後面出現的那個猥褻鬼!!!!

Game of Thrones S01E05 

 

  猥褻鬼出現啦!!!!!

  你是誰你是誰你是誰!?!?!?不要以為穿花盔甲就可以假扮百花騎士!!!!◢▆▅▄▃ 崩╰(〒皿〒)╯潰▃▄▅▇◣

  被這種人送花有什麼好高興的啊!?你要怎麼讓觀眾相信珊莎真的不是個花癡啊啊啊!?(拔頭髮)

Game of Thrones S01E05

 

  一邊把花給美少女還一邊眉目傳情,媽的!!!(喂!)

Game of Thrones S01E05

 

  呃...........................................跳過。

  洛拉斯是美少年不是娘炮好嗎?= =###

Game of Thrones S01E05

 

  珊莎看起來真的..........................好大隻。在她旁邊連豆大叔都嬌弱了起來... ̄▽ ̄

  而且這髮型好醜,大概是她臉太寬,捲髮比較好看。= =

Game of Thrones S01E05

 

  戴上頭盔好多了(你到底對他的長相是有什麼意見啊!?)

Game of Thrones S01E05

 

  被推倒(誤)的魔山。

Game of Thrones S01E05

 

  生平第一次被推倒(?)的大叔感覺到非常的羞恥(?)

Game of Thrones S01E05

 

  於是在把自己的坐騎砍了之後開始反攻(無誤)小花。(話說回來砍馬那一幕也太OX了吧?外國不是有一堆動物協會嗎?)

Game of Thrones S01E05

 

  獵狗兄衝出來英雄救美!!!嗯,頭盔還戴著,可以用這成語(靠北!)

Game of Thrones S01E05 Game of Thrones S01E05

 

  說實在的這國王喊暫停喊得真是太慢了,難怪你的妞被雷加拐跑了都還搞不清楚

Game of Thrones S01E05

 

  有對比之後才發現魔山真得很大隻。

Game of Thrones S01E05

 

  上前感謝救命之恩,你乾脆以身相許算了

Game of Thrones S01E05

 

  歡心鼓舞的路人,剛剛小花被砍的時後這些歐巴桑明明一聲都沒出

Game of Thrones S01E05 Game of Thrones S01E05

 

  應該是在上鷹巢城的路上。

 

  我一直沒注意到這位仁兄,他應該就是那個唱卡什麼雨的歌手吧?最後下場灰常悲慘的那個

Game of Thrones S01E05 

 

  其實這處地形還滿奇怪的...感覺是很故意做出來的石堆。

Game of Thrones S01E05 

 

  我中間好像忘了截圖(喂),總之就是一群人跟山上的野蠻人打了一架,提利昂超級神勇。

Game of Thrones S01E05

 

  正太出現了!!!太好了,快點來治癒我那被(偽)百花騎士創傷的心靈。

Game of Thrones S01E05

 

  書裡有強調席恩的箭法很好,但我截這一幕的重點不是這個...

  而是告訴大家這位仁兄下一幕就沒穿衣服三點全露了請做好心理準備。

  (小說雖然很黑暗,但一但有畫面...還真是摧殘國家民族未來棟樑的幼小心靈啊...)

Game of Thrones S01E05

 

  當然,我不會把席恩大哥的寶貝放到網誌上的,雖然小女子平常興趣是胡說八道,但我還不想讓網誌被歸類到糟糕分類去.......(不過我看冰火這架式,應該不久之後就有我非截不可得亂七八糟東西)

Game of Thrones S01E05

 

  這張什麼都沒有對吧對吧對吧????

  那個姑娘就是小惡魔睡過的那個,應該也是差點睡了瓊恩的那個。蘿絲姑娘好勤勞,誰的錢都賺,全臨冬城是只有這一個妓女是吧!?這行業好蕭條啊!!!

Game of Thrones S01E05

 

  禿頂兄找艾德商討大事,我覺得太監跟小指頭都太高估他的智商了。(喂)

Game of Thrones S01E05

 

  艾莉亞追貓追到這裡來,我一開始看還想說這一坨是什麼碗糕...後來定格看才發現是龍骨。

  還滿酷的,雖然看起來好像從歷史博物館借出來的暴龍化石。XDDDDDDD

Game of Thrones S01E05

 

  小說裡面只有提倒是兩個不知名人物的對話,但電視劇就馬上暴露出這兩位是誰。當然,聰明一點的人可以從小說的文字描述猜到是誰,但我個人是比較笨一點的那種。(喂)

Game of Thrones S01E05 Game of Thrones S01E05

 

  只是想截張近一點的圖,但截了之後才發現這兩個人的動作表情有種笑點(?)。

Game of Thrones S01E05 Game of Thrones S01E05

 

 

  冰與火之歌兩大玩權謀Boss首度單獨同台(?),藍禮是後來才進來的。

  就是這一段我有點聽不懂,有機會再開來仔細聽一下。

Game of Thrones S01E05

 

  那個地窖是通到河邊,艾莉亞到時後就是從這裡落跑掉的。

Game of Thrones S01E05

 

  趕快衝去通報老爹剛剛聽到的東西,大人當然不會相信小盆友的話。

Game of Thrones S01E05

 

  尤倫大叔出現。他來警告艾德兄小惡魔被蠢到極點的貓阿姨抓了。(娶到這蠢女人簡直是你這輩子最大的汙點)

  黑衣兄弟對史塔克家真的很不錯,後來也是這位仁兄幫了艾莉亞,雖然他自己基本上運氣也沒好到哪裡去。(冰火裡面有好運的人嗎?連開外掛的三巨頭都被整得滿慘的。)

Game of Thrones S01E05

 

  鷹巢城的騎士來了,我超級期待萊莎(這瘋婆子)長啥樣子。

Game of Thrones S01E05 Game of Thrones S01E05

 

  我一開始沒注意到這位仁兄,他是不是就是波隆啊?

  長的有點不夠年輕也不夠奸詐~~~XDDDDD

Game of Thrones S01E05

 

  勞勃收到小龍女已經懷孕的消息,決定要派殺手去幹掉她跟小孽種。

  我印象中書裡並沒有直接指出奸細是誰(或者有講我沒看到?),所以我這種遲鈍到極點的人一直到第三部才知道。電視倒是很乾脆一開始就說奸細是喬拉莫爾蒙。

Game of Thrones S01E05

 

  反對殺害未出生小孩的奈德兄於是扔下首相的位置跟國王決裂。(這鳥職位你一開始就不應該要當...)

Game of Thrones S01E05

 

  小指頭要帶奈德去見瓊恩艾琳見過的最後一個人...我一直覺得如果艾德這時後就集時閃人那喬里會不會就不會掛了,不過要是弒君者上門群仇的話那可能也差不多。

  艾德跑不掉的關鍵其實是那個叫珊莎的花癡...

Game of Thrones S01E05 

 

  艾林谷裡的鷹巢城。不是我要講,這城長超帥的,簡直比君臨還帥!!!

Game of Thrones S01E05 Game of Thrones S01E05

 

  其實我第一眼看到萊沙的心得是:我一定在哪裡看過這個女人!!!!(又開始苦思)

  選角很夠神經質,但五官好像有點太銳利了。而且我沒記錯的話,萊莎是有點中年發福的...這位長的像鳥的歐巴桑是哪位?而且還一出現就露點

Game of Thrones S01E05

 

  勞柏艾林,新一代死小孩,長的還滿可愛的,就是有點不夠病弱。

  名言"我要看他飛",欠扁到最高點。

Game of Thrones S01E05

 

  台下(?)中人傻眼的表情。

  當然,你要是進去莊嚴的大廳,第一眼就看到一個露出一邊奶頭的女人以及一個年紀一大把還再吸奶的死小孩,任何人都會傻眼的。= =

Game of Thrones S01E05

 

  好有愛的畫面啊(是嗎!?)

Game of Thrones S01E05

 

  對老妹有點傻眼的貓阿姨,書裡描述是兩個人外貌年紀差很多,但因為貓阿姨選角太老,所以看起來真的沒差多少。兩個老太太,艾德跟瓊恩艾林真是難兄難弟啊.....

Game of Thrones S01E05 

 

  小惡魔:要是連瓊恩艾林都是我殺的那我可真忙啊~

  這部電視劇告訴我們,長的帥的美的都是好人,人長的醜就是罪該萬死。(完全無誤)

Game of Thrones S01E05

 

  傳說中的天牢,其實比我想像中還要不恐怖。我以為落腳處會再更短一點。

Game of Thrones S01E05 Game of Thrones S01E05

 

  夭壽高。

Game of Thrones S01E05 Game of Thrones S01E05

 

  傷眼的來了!!他媽的!!!(喂)

Game of Thrones S01E05

 

  看到這張臉,別說敵人了,連我都想潑汽油上去

Game of Thrones S01E05

 

  大男人刮什麼胸毛啊王八蛋!!!!!

  書裡面這兩個傢伙根本就是地下情,而且在馬丁正面回答之前我都沒什麼感覺啊!在電視裡全演出來幹什麼!!!!?

  要搞BL也找帥一點的來搞好嗎!!!?我寧願看瓊恩跟蘿蔔搞啊!!!你們滾~~~!!!!

Game of Thrones S01E05

 

  ..........SM嗎?(結果你還是截了一大堆圖啊)

  而且這兩個人的對話根本就是崩壞原著角色!!!!!垂簾聽政的是瑟曦不是這個霸王花!!!!

Game of Thrones S01E05

 

  我懶的說明了,反正殺與操之歌,不是殺人就是在操。(喂)

  兩個成天飽暖思淫慾的傢伙,難怪會是這種鳥下場。

Game of Thrones S01E05

 

 

  韋賽里斯這麼美型掛了太可惜,你這混蛋去跟他交換角色啊啊啊!!!!!(崩潰)

  YOOOOOOOOOOOOOOOOOOO~~~~~~~~~~~~媽的!!

Game of Thrones S01E05

 

  這一段...只有我一個人覺得這對夫妻還有辦法一起坐下來喝杯茶(是喝酒啦)是一件很不可思議的事情嗎?

  他們見面根本就應該要打起來才對。居然還聊到兩人的婚姻跟萊安娜,真是詭異到了極點..........................

Game of Thrones S01E05 Game of Thrones S01E05

 

  國王大人處撥種的結果,瓊恩艾林死前最後見的人是個妓女,還有國王的私生子。

  艾德大人很疑惑為甚麼艾林要去找每一個國王的私生子。

  因為集滿十個再送一個

Game of Thrones S01E05

 

  小惡魔被綁架的消息傳來了,所以弟控(無誤)弒君者衝來尋仇了。你要跟我說小指頭不知道這件事我頭給你。

Game of Thrones S01E05

 

  標準討債臉。

Game of Thrones S01E05 

 

  艾德兄的苦逼臉。

Game of Thrones S01E05

 

  不得不說弒君者真的滿帥的。居然還穿皮衣唷唷~(黃金盔甲跟白披風呢!?你這沒一刻記得自己身分的傢伙!!穿什麼皮衣耍帥啊!?)

Game of Thrones S01E05 

 

  喬里死超慘。

  雖然說冰與火領便當的重要人物基本上已經無法用手指計算了,但冰火給我的第一個大震撼就是喬里掛點。第二個就是...算了別暴雷。(你已經爆了一大堆了)

  當然,習慣就好,看這本書心臟要超好的。

Game of Thrones S01E05

 

  其實艾德表現出來的沒有我像像中的火爆。

Game of Thrones S01E05

 

  這張跩臉告訴我們,要不是他武藝驚人,這傢伙早就被看他不順眼的人斃了。= =

Game of Thrones S01E05 

 

  艾德可以跟他打這麼久倒是出乎我意料之外,這裡多少可以看得出來他當年在冬恩極樂塔的時候是怎麼幹掉三個御林鐵衛的。

Game of Thrones S01E05

 

  最後是被多管閒事的小卒刺傷腿。(我還真意外詹姆沒把那個多事的傢伙斃了)

Game of Thrones S01E05

 

  把我弟還給我!!!!!詹姆你果然是弟控...

  這部小說的人物關係還真是亂啊...(菸)<=大嬸貌

Game of Thrones S01E05  

 

 

  好了解決了這一集,真有效率啊我...

  寫這種東西好累喔我的媽啊...(甩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