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電腦裡有些檔案,其實已經沒再看了,但又捨捨不得刪掉。

  LOS算是首選。

 

  兩年半以後,前一陣子再跟朋友講到那篇我為這部電影寫得一步,突然覺得我可以從這部電影徹底畢業了。

  一步對我來說,非常重要。重要程度甚至不會比電影本身還要少。

 

  電影對當初的我來說,是愛與希望的故事。

  而這篇文章對我來說,是等候與長大的故事。

 

  那時候看完電影,眼中含淚,不知道心裡打翻得那些是什麼。

  那時的自己,心裡壓抑了太多東西。想要得到的、失去的、憧憬的、與明知道永遠得不到的東西,好像水壩決堤一般湧出。

  我想要我愛的那個人出道,我想要那個美夢變成真的,我希望人生永遠停留在第一次見到他那時的美好。即使我知道這是不可能的,我依舊如此希望。

 

  我愛他,我付出了所有東西都是為了他,但J家給我的回報卻是一無所有。

  所以在當時的心情中,是這電影救贖了我。

  因為它說,有愛就有希望。

 

  我就像繆一樣,不想要長大。

  棟對他來說,是生命裡最美好的回憶,是童年的一切美好,是第一縷陽光。

  當然,或許還有愛情。

 

  最後他哭了,但又笑了。

  過這麼幾年再回頭看這部片,我也笑了。

  一步是我為他作的選擇,我為自己作的選擇。在撇除掉剛開始看完這部作品之後瘋狂的想要他們在一起的念頭之後,我選擇了沒有人選擇的結局。

  沒有人想選這結局,但其實大家都作出了這選擇。

 

  我們永遠會選擇長大。

 

  其實棟離開以後繆過的很好。

  棟回來了,繆覺得好像回到過去,原來自己還是彼得潘。那些童年那些回憶,如此美好,好像隨著童年玩伴的回歸而重新浮現。

  繆的寂寞來自他不想長大,但其實不是,每個人都該要長大。

 

  很多人有歷經過這一段被逼迫長大的感覺。因為我們非長大不可,即使回憶是多麼美好,人永遠還是要長大的。

  我知道J家永遠不會讓我擔出道,我知道那些失去的歌曲舞步資源今後將永遠是別人所有。我什麼都知道,只是不願意面對現實。

  即使過了這些日子,我早就知道那句有愛有希望是假的,但我還是很感激當時給我這句話的這部片子。就像王子公主永遠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壞人永遠會遭到報應的童話書。即使它是謊言,也是個美麗的謊言。

 

  長大永遠是寂寞的,每個人都是個孤單的星球,沒有人能分攤你的寂寞。

 

  我對一步很滿意,不光是寫得很美怎樣(小夕比它文藝多了),而它是代表一種沒有人想到的可能性。我是完全沒有要把棟繆配一起,不是那種只把業先生當好人用的人。棟繆一點可能性也沒有,我一開始就打死了棟先生。

  一步是個很完整的概念,是我個人對這部電影的回應,是我選擇的結局。

 

  在我從AB歌迷畢業這樣一段時間之後,我終於能將想說的話整理完成。

  從這部電影裡畢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在暹羅
    全站熱搜

    星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