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少看原創耽美,雖然可以算的上是1X年的腐資歷,但我看過的原創作品真的很少。一方面是對於憑空冒出來的人物我比較難產生感情,一方面是個性比較隨性。

  前幾天陰錯陽差看到有人推薦某部作品,想說最近很缺滋養所以就跑去看了。說實在的,那篇一開頭的幾篇是很吸引人的,所以後來幾篇要錢我也追了。

  看完之後我真的滿感嘆的,感嘆為甚麼要找到一篇從頭到尾都沒有落過水準的作品如此困難。文筆華不華美對我來說並不是很重要,也沒必要愛得轟轟烈烈,只希望能從頭到尾好好得寫完。給我一篇人物性格沒有前後不一、劇情沒有暴走、邏輯沒有出問題的文章有這麼困難嗎!?結果我這種心願似乎很困難。

  那篇開始15章都讓我覺得很驚豔的文章到後段開始亂七八糟,不知道是不是為了製造出一個反派所以把一開始的好人搞成終極Boss。一篇文章沒有終極反派是會死嗎?(#

  一段曲曲折折的故事並不代表要中間冒出一大堆明顯是追加的事件。如果要搞得很龐大,那從一開始就可以看得出來龐大,那種明顯半路跑出來的劇情真的讓人很無言。

  總之,這篇文章後來得發展屢屢讓我有種"要是我絕對不會這樣寫"的感嘆。我更感嘆的是這樣一個吸引人眼球的開頭以及設定居然就這樣輕易被爛尾給毀了。(結局絕對是我評斷一篇文章的最重要標準)

  隨緣裡寫SB同人的綠大還有火影裡寫鹿寧的步塵真是近年來我心服口服的神手。寫手越多的CP越容易有神級的作者出現,SB就是一個好例子(這也是為甚麼我不會去寫這CP),但鹿寧真是異端,這CP的強手也很多,但它明明是超冷門CP。

  說實話,要是哪一天我下筆可以趕上這種程度就此生無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