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想睡,有空再來補寫日記,感恩節假期跑去紐約玩了三天,這次拍到不少不錯的照片。

  自從知道我相機裡有特效以後就很愛玩~~~

  才一玩完回家就有金馬獎表演可以看,宋~(這傢伙完全忘了自己下禮拜要考試)

  親愛的小孩好棒~QAQ

  

  這張是中央公園,這裡真的很大。在紐約這種寸土寸金的地方,這公園簡直大的誇張。冬天來湖上會結冰,聽說更美。(聽說還不只一個湖)

20111123 in NY    

 

  看到這座橋,我一直在想,曼哈頓奇緣裡面王子唱歌跳下橋被腳踏車輾過該不會就在這裡吧?XDDDD

  其實這裡實際上好像沒有我拍得這麼漂亮(喂)。

20111123 in NY

 

  紐約聖派翠克教堂,美國的教堂很神奇地都長在市中心,又大又漂亮。(例如說華爾街旁邊那一棟也富麗堂皇到極點)

  不過我想應該是先有教堂才有這些繁榮的地方。

20111123 in NY-St. Patrick's Cathedral

 

  從自由島往紐約看過去長這樣。(就是有自由女神那個島)

20111123 in NY

 

  這是用兩種不同的效果拍紐約自由女神像。

  仔細看看,朋友也沒說錯:你怎麼知道她是女的?

  自由女神確實看起來沒特別像女的,那是中文翻譯成自由神。

20111123 in NY 20111123 in NY

 

  離開自由島以後去愛麗斯島,這是船離港的場景。這國家雖然惹全世界都討厭,不過感覺美國國旗配上自由女神像特別有感覺。

  對了,說到這裡。我今天才知道去自由港上船之前居然要安檢。要把手錶甚麼的都拿出來X光掃描才能上船。雖然比不上上飛機的時候的陣仗,不過也相當驚人了。

  但這也挺有道理的,要我是討厭美國的恐怖份子,我一定會炸自由女神像。= =

20111123 in NY 

 

  愛麗斯島上有個博物館,是講早期移民。因為早期美國移民要待在這島上檢查,疾病啊甚麼的,如果沒過就要被遣返回去。

  在島上留下了很多當初移民的痕跡跟資料紀錄。

20111123 in NY

 

  那個紀念館外觀就長這樣。

 20111123 in NY

 

  然後這是前往自由島港外的砲台公園。

20111123 in NY   

 

  這張一定要貼,紐約時代廣場的台灣廣告

  一開始以為自己看錯了,沒想到短時間之內來了第二個,廣告太短完全來不及拿出相機。結果站在原地等了老半天,NY人看到三個女人痴痴地拿著相機站在路邊看著大螢幕應該覺得上面是有啥好康的...幸好感恩節觀光客很多沒有太明顯。

  大概是我們太愛國了等了半天之後終於又再度出現了,簡直快痛哭流涕了趕快拍下來。第二天去的時候還有看到另一個很長的影片,這個我有拍下來,等有空再整理。

  我們看的時候旁邊有一對男女也拿相機在拍,大概也是呆丸來的。(朋友聽到她們說話以後說是)

  丟戲愛胎丸啦!!!!!

20111123 in NY

  

 

  很酷的中央車站,電影很多場景都在這裡。

  裡面也真的長的復古又氣派,天花板上還有仿夜空星座。

2011/11/23 in New York  

 

  也是地標之一的克萊斯特大樓,很眼熟吧?

 2011/11/23 in New York  

 

 

  最後寫一下簡單的心得跟日記。

  紐約地鐵真的非常的,我們第一天下到了搭車的地方還聞到一股濃重的尿騷味。波士頓地鐵有四百年歷史,所以剛開始來的時候覺得車廂跟車站都很破舊,加上速度跟停靠站完全看司機心情,故將波士頓的T取了個心幹線的暱稱。這一次看到紐約地鐵,突然覺得阿波(誰啊?)的T真是乾淨又親切啊~~~

  紐約地鐵路線也非常複雜。當初到了波士頓,覺得這裡的T比台北捷運複雜不少;到了紐約之後(紐約地鐵分布簡直像蜘蛛絲)突然覺得波士頓的地鐵真是簡單又明瞭加上窗明几淨(囧)。

  時代廣場真的名不虛傳,很大很霸氣,大螢幕到處都是看了頭好暈。看到台灣的廣告開心死了,幾個人拿著相機一直在那邊吱吱叫(?)。是有聽說政府有買時代廣場的聖誕節廣告,但昨天明明就是感恩節啊是怎樣?反正碰到了超級爽的。

  廣告詞大概長這樣:Taiwan, the heart of Asia.

  紐約有很多有趣的專賣店,像是M&M巧克力的專賣店,樂高玩具的專賣店,還有凱蒂貓的專賣店,賀喜巧克力專賣店,HBO專賣店。

  值得一說的是凱蒂貓的專賣店,雖然我對這卡通人物興趣不大,但也看得出來紐約的凱蒂貓專賣店賣的價錢比台灣跟日本都合理多了。除了一些真皮的包包甚麼的,一般商品通常都在台幣一千塊以內,真不知道台灣跟日本在貴甚麼,她不就是一隻貓嗎?(囧)紐約的專賣店商品相較之下也比較有時尚感,不是像以前看到那樣光有可愛,皮夾跟包包都滿漂亮的,第一次發現這貓頭有點順眼的感覺。不過我個人不太買周邊商品,所以沒買甚麼。

  MM跟樂高專賣店也很好,如果是他們的迷的話應該會買到失心瘋(XDD),朋友都抱怨我太冷靜,感覺她們好像買太多(其實還好,但因為我完全不買...囧)

  還有HBO專賣店,本來想去找找有沒有冰與火之歌的周邊商品,不過星期三去的時候它八點就關門了,星期四感恩節又沒開,禮拜五又不順路,只好放棄。反正下次會有機會的,比起其他要搭飛機的地方,紐約真的算近了。

  最後一天逛大都會博物館,本來還要逛古根漢的,不過後來聽說大都會本身就已經大到很離譜了,故放棄古根漢專心逛大都會。

  這間博物館真的大到很夭壽。基本上我們完全是走馬看花式的逛,沒有看得很仔細。但就算隨便看,一旦離開那個展覽區,基本上根本走不回原地(囧)。從早上十點半一直待到下午三點,我們一步都沒踏上二樓(而且一樓不知道有沒有逛到一半)。這裡真的很值得推薦,不過要徹底地逛至少要三天吧我想...

 

  好了我累了(噗),有想到甚麼再補充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