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前基本只看同人,不過去年底開始看原創以後覺得有的文章寫得相當不錯。思前思後覺得來增加個此類別好了,寫一寫我看過的原創耽美文心得(或許也會寫同人文心得?)。

  當個十幾年腐女才開始想到要寫這種東西,真是反射弧長得不得了。

  2013好像是去年晉江第一名小說,作者是非天夜翔,讓我意外的是,作者是男的。

  當然,他很有名,我一直聽到他的名字但一直沒去看(我就不是那種聽說怎樣就會去做的人咩╮(╯.╰)╭ )。所以是最近才因為契機看了這篇。

  一看完的感想是,非天夜翔確實厲害,看沒幾章就知道為啥他這麼有名了。劇情來說,2013像Resident Evil跟The Swarm的綜合版,惡靈古堡跟群(小說)。主角是機械天才跟特種兵,整體而言相當大氣也相當男人。

  2013文章本身給人一種很強的理性以及邏輯感,不知道是否是男作者的特性。讓我覺得看得相當愉快地也是這一點(難怪朋友說我根本就是男人)。有不少文章作者文筆很好,但邏輯性太弱,沒理由或是莫名其妙的事情太多。有時候擺明連作者自己都不記得前面發生過甚麼事所以容易產生前後矛盾。

  令人印象比較深刻的片段來說,劉硯費盡心機回到殭屍堆裡找蒙烽跳傘的那幕以及聞且歌最後那一個魔術都讓我印象很深刻,結局也滿有印象的。

  以往看過的耽美文男作者通病是情感描述不夠細膩以及文字造詣本身不夠導致缺乏描述讓文章看起來像劇本,就我看的這篇文章來說,此作者沒有這方面的問題。末世題材不好寫,要不是本身設定格局太小要不就容易超展開,2013這一點也把握得相當不錯。總之,相當推薦。我正在考慮要給它十分還是九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