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耀一下,之前草莓盛產,我為了招待來家裡玩的朋友所以做了草莓慕斯蛋糕。之所以選慕斯蛋糕是因為我沒烤箱。(沒錯理由就是這麼樸素= =)

  一百五(台幣)一大盒,完全用不完,所以最後剩下的草莓我通通做成果醬了。(沒錯我不愛吃水果尤其是草莓)

  圖一鐵盆後的是之前過年請娘親帶回來的攪拌棒,雖然沒有傳統打蛋器有力,但兼有打碎功能加上體積小。Amazon特價15塊美金一支,折合台幣450,台灣這種一支最少要上千。

  其實只需要弄慕斯就好了我為什麼要排草莓呢?沒辦法網路上大家都把草莓排的好漂亮,看完後森森覺得輸人不輸陣(?),所以我也開始排草莓了,就是這麼容易被煽動。

 

P_20190214_210532.jpg

我還特地挑過一樣大小的草莓。

P_20190214_211012.jpg

P_20190214_211506.jpg

 

把草莓打成果泥混進鮮奶油餡裡。

P_20190214_212711.jpg

 

照片看不太出來不過這個奶油餡是淡粉色的,全是純天然草莓唷~

P_20190214_213718.jpg

 

  輸人不輸陣的排草莓,下面是壓碎的Oreo底,這個底我是買現成的碎片。

  打個廣告(我就是覺得店員滿親切的東西也很多),最近材料我是在林口馥品屋烘焙原料店買的,在長庚桃園分院附近。

  東西很多很齊全十分好逛,對於喜歡烘焙跟料理的人來說超容易失心瘋的,店員們也很親切不推銷,推薦一下。

  好像還有課程可以上,但我完全沒時間去。ORZ

P_20190214_214157.jpg

P_20190214_214231.jpg

 

最後步驟在上面淋一層真草莓果汁加吉利丁片做成的果凍。

P_20190214_224256.jpg

P_20190214_224347.jpg

 

脫膜效果,啦啦啦~

奶油似乎沒抹平所以有點歪,還好是給朋友吃的不是拿去賣。

這個只有六吋,所以四個人在吃完火鍋以後還可以順利吃光光。

P_20190215_074416.jpg

 

 

  最後就是剩下來的草莓全做成果醬。

  步驟就是,把草莓洗淨切片,跟糖混在一起靜置半小時,糖大概三分之一吧,因為台灣草莓比較甜不用放這麼多,比較酸或想吃甜的朋友大概可以放到一半。(是的果醬糖就是這麼多,嚇人吧?)

  放半小時後後草莓會出水,然後就可以開始煮,記得攪拌不要焦掉了。水很快越出越多,就一直煮一直煮,煮到你想要的濃稠度就行了。我是有加點吉利丁希望它能固定,雖然最後還是沒怎麼固定到,大概是加太少了。

  保存果醬的罐子消毒法網路上很容易找到我就懶得說了,因為我要去吃早餐,打字累了。(走開

P_20190219_194841.jpg

 

 

P_20190219_205956.jpg

P_20190213_21554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