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筆電的Ctrl鍵掉下來了不知道怎麼裝回去,好像卡榫壞了,好囧

  手鞠球多做幾個之後就會開始煩惱沒地方放,於是俺開始往小球方向進化。小球體積小,而且用途也比大球多,可以拿來當耳環等等。

  經過一番嘗試之後得到一些結論,做小球的話素球線就比較講究一點了。之前我都用家裡留下來歷史悠久的縫衣線當素球線,開始做兩公分小球之後發現這種縫衣線太粗了。因為小球能繡的針數少,要繡的更細緻,素球線太粗的後果就是縫隙太大常找不到落針點。

  所以我就去某寶買了專門的素球紗線(沒辦法那邊選擇比台灣多太多了,不知為何感覺台灣做手鞠的人很少)。回來一試。果然效果好很多。

  於是最近就踏上了沒事搓球球,有事也搓球球的日子。

  小球真的很不佔空間,一手掌握。

P_20190611_224149.jpg

  分球這件事令人厭煩程度不分大小球,我原本以為小球分球可以隨意一點,沒想到小球分球沒分好比大球還明顯。

  當然也可能是我搓的不夠圓。因為我基本不量的,純粹靠目測跟手感,幸好我對估量還有點天分,都不會差太遠。小球這種尺寸量也沒用啊。

  這是今天做的小球,先找出赤道跟南北極,然後將赤道分成十等分,用紙條折或是量完自己用算的都行。

P_20190612_213902.jpg

 

  分好的十等分球球。

P_20190612_215018.jpg

 

  然後開始繡,我是用雙股線繡,一層紅色一層黑色,最後再一層紅色。

  中間黑色是dmc的八號線,因為我的小球繡線忘了買黑的(黑白這種基礎色也能忘,豬腦子。

  分球線用某寶新買的金線,我同時買了dmc的鑽石線(為了試驗各種線材我真是拼了)。發現不管是某寶的自有品牌或是dmc的鑽石線只要不是單股都很容易散開,不過兩者的閃亮程度差不多,dmc更細滑一點,但某寶貨表現也不差。

  繡線我也是用某寶的某家自有品牌的小球繡線,光澤不錯,有點像比較細的玉線,有點滑不容易起毛。繡小球的話DMC的八號線就太粗了,可能要用25號,但反正大家都知道它家線有多貴....

P_20190613_204052.jpg

P_20190613_204852.jpg

 

  繡完之後長這樣,繡了幾個小球之後我感覺小球關鍵是不能太複雜,要不然會亂,視覺效果不好。

  大球那種炫技的繡法放到小球上可能會糊成一團。

P_20190613_205617.jpg

 

  把小球放在頂針上,大小滿合適的。

  又是紅又是金的,感覺這顆過年戴著打麻將應該會贏(。

QQ图片201906132147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