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爬奇幻小說版、燃起對這一部作品的熱情。
(好吧、嚴格來說熱情從來沒有退掉過。)
所以來稍微記錄一下感想部分。
內容有劇情、沒看過第四部或不想被炸的慎入。
 
好、該從何說起呢?(菸)
基本上這一部小說主角死的比龍槍還快。
很多重要角色以為可以撐久一點、卻沒多久就被發便當了…(菸)
紅毒蛇、艾德、羅柏、泰溫(我真沒想到他是這種死法)…說真得我快要數不清楚有多少人領過便當。(默)
 
雖然早知道作者很狠、但我還真的原本以為姓史塔克的小鬼都會活的好好的。
結果在我這樣想完之後沒多久羅柏就死了…Orz
 
不過作者對這個人性格的描述確實不多、他死了之後才有點領悟到這個人就是寫來死的。(喂)
不過作者有夠狠的…羅柏也未免死了太慘了…
這年頭果然婚禮是最危險的地方…Orz
還有一點很奇怪的是傳聞灰風被宰了,然後腦袋被縫到羅柏身上,所以它應該已經死了。
但是我印象中第四部有提到有一個人把狼放走了…所以、現在是怎樣?(默)
 
雖然這樣說、但是我實在滿喜歡史塔克家族的,雖然他們的榮譽在某觀點來看笨到了某一種境界了…
所以我是很不爽史坦尼斯的…= =
這傢伙看起來太像邪教…
 
對我來說他就是一個崇尚父親的孩子、但是要成為艾德確實太困難了。
而且說真的、艾德也沒有好下場…(默)
 
 
※※※      ※※※      ※※※      ※※※      ※※※
 
 
比起他我更喜歡瓊恩˙雪諾,也許是私生子的設定吧?
從一開頭就覺得這小子一定是重要角色,總會有大作為的。
果不其然是當上了長城總司令…
 
不過我真的對他的身世感到疑問,從開頭就是…
與其說艾德不像是會有私生子的人、倒不如說這小孩來的滿莫名其妙的。
好吧、我承認我對萊安娜死前的那幾句話有疑慮…不過也許是作者要我們這樣想的也說不定?(攤手)
 
版上有版友說他是雷加王子跟萊安娜的孩子…這點我想過…
不過、從萊安娜被擄走一直到艾德看著她死去中間真的有到一年嗎?來得及懷孕生子喔?(生物疑惑)
 
另一個更勁爆的答案是布蘭登跟萊安娜私通的產物!(爆)
硬要用這一點來解釋他比任何人都更加”史塔克”的臉也太…雖然我不否認可能性。Orz
不管是哪一個都太爆了…要是他姓坦格利安應該要更帥一點啊!?(重點全錯)
 
從小私生子的身份就困擾著他,身在一群史塔克裡面卻深深的瞭解自己永遠不能姓史塔克。
還有凱特琳這個一天到晚賞他白眼的繼母(?)。
要不是這樣的環境跟身份、也很難造就他的人格魅力吧?
或許我就是喜歡身世悲慘(?)的美少年(?)這種設定。
 
好吧、我知道瓊恩在描述裡並不帥…= =
(長的像艾德能帥到哪去?…喂)
 
不過第四部瓊恩出現的場面少到讓我想掀桌!?
我就是要看他、你不給他出場是怎樣~!?
作者的說法是他的戲份被丟到第五部去了。= =
因為第四跟第五部是硬拆開來的。
 
好…雖然這一部我最愛他…不過先來說別人。
 
 
※※※      ※※※      ※※※      ※※※      ※※※
 
 
在來是越看越喜歡的詹姆˙蘭尼斯特。
被砍了手之後這傢伙越來越像個人…
太過完美的設定讓人對他產生距離感,俊美、武藝高超、家室顯赫、還是響鐺鐺的御林鐵衛。
雖然一開始把布蘭推下窗戶的舉動確實讓我很想扁他。(喂)
 
但是他說的那一段話又讓我改觀、也許是太觸動也說不定。
大致上是這樣:他們叫你發過一個又一個的誓言。要愛你的父母、忠於君王、友愛手足…怎麼可能通通遵守?
基本上他真是很老實的一個人…雖然很叛逆但是也很有自己的一套風格。
要是每個發誓的人都真的會有報應的話,這世界就只剩死人了。(菸)
“我就是這樣、要不然你想怎樣?”有這種感覺存在吧?(笑)
 
而他對於”弒君者”這個稱號當然不滿意…
那些人、他們為了我從來沒有做過的事情而愛我,卻用我唯一作對的一件事來指責我。
當御林鐵衛卻遇上瘋子君主…實在很為難對吧?
越到後來對他的內心寫了越深入之後、印象會慢慢改觀。
 
話說這傢伙一臉風流相(?)、這輩子卻只有瑟曦一個女人,滿不可思議的。(噗)
所以我一直很期待這傢伙知道瑟曦有一堆男人之後的反應…(菸)
 
四部曲最後、他燒掉瑟曦寄來的信…說真得我覺得很痛快!(喂)
 
總之、他是一個砍掉能讓他成為騎士的那隻手,卻在失去當騎士的資格的同時…找回了何謂真正的騎士定義吧?(好拗口)
 
 
※※※      ※※※      ※※※      ※※※      ※※※
 
 
講完詹姆來講瑟曦。
這對雙胞胎姊弟在作品一開始出乎意料的像,卻在故事發展中漸漸走向不同的道路。
如果說詹姆被砍掉手之後而改變的話、那瑟曦就是那個從來就沒變的人。
(雖然我覺得她變成神經病了…喂)
(不過我想那是因為她原本就是神經病…喂喂)
 
說真的我非常懷疑瑟曦這個人有沒有”愛”這東西。
搞半天說自己最愛雙胞胎弟弟詹姆的,後來又冒出一個對雷加太子的愛慕。
為了用手段而到處跟別人上床這一點也很沒節操…雖然這部小說本身對情愛就寫的很露骨。
但不可否認的、瑟曦很會利用自己身為美女這一點。
 
她也許很愛她的孩子,但是她用的手段過於偏執。
“從喬佛理身上來看、你當一個母親跟當一個國王一樣不適任。”
媽呀!真是說的太好了…><
 
瑟曦一直希望自己是個男人。
在作品中…她一直強調自己是父親擁有過”唯一真正的兒子”
她心中對這一點太過偏執我想成為了她失敗的主因。
 
“詹姆得到的是一把劍跟騎士的稱號,而我得到的是月經跟生孩子。”
 
矛盾的是…她在心中抗拒當個女人,卻比任何人懂的利用自己身為女人的優勢。= =
不過我想…她的人生在詹姆燒了信之後大概就玩完了…
那也難說、喬治馬丁這人腦袋裝什麼我永遠也猜不透!(噗)
 
 
※※※      ※※※      ※※※      ※※※      ※※※
 
吼~一個一個角色說實在太慢了!
 
好、來說雷加(為啥是他?)
這個人從開頭到現在都沒出過場、不過卻莫名的讓人覺得他死了很可惜。
說真的勞勃那個德行,我也不覺得萊安娜跟了他會幸福到哪去。= =
當然你也可以說他是因為愛人身亡才變成那樣,不過也可以用鐵匠說的那一句話來解釋。
“勞勃是鋼,掛在牆上就等著生鏽吧!”XDDD
 
要不是勞勃把雷加給宰了,我想王國可能現在不會是這附德行。
不過那也難說、誰知道他會不會血液中有老爸那樣瘋瘋癲癲的基因?
也許瘋王會發神經把自己兒子給燒了也說不定…= =
搞半天…這個銀髮紫眸、英俊憂鬱、無人能懂的真龍太子就這樣掛了。(噗)
 
死前還唸著女人的名字…也未免太浪漫了吧?(噗)
應該不是依利亞公主吧?怎麼想都會是萊安娜…
 
以私心來說、我希望瓊恩是他兒子!(喂)
但是看起來唯一知道真像的艾德領便當了(喂)…所以謎團還是謎團…= =
不過我也真好奇、他為兒子做的那一首冰與火之歌是啥?
 
這一部作品就是一本接著一本、一個謎接著一個謎解開,又一個又一個謎團出現。
還有人物一個又一個領便當…(喂)
 
說真的我一點都不覺得冰與火之歌七部寫的完!= =
心裡希望他多出幾部、但又不希望這一部像哈X波O一樣越寫越商業。
 
本來想說這一次去美國把第五部原文書搬回來啃…
 
但是喬治馬丁還沒出啊啊啊!!!!(抱頭)
 
吼!手好酸…其他人下次再寫!(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