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算有雷吧?(汗)
不想先知道劇情的請不要進來。
 
嗯…關於被遺忘的國度系列,我沒有勤勞到去看原文。
所以看過的就只有波波波(第三波)倒掉(?)之前出的那些。
黑暗精靈三部曲、冰風之谷三部曲、血脈四部曲、牧師五部曲(只出了三本…= =)、還有光芒之池跟柏德之門其中兩本。
 
最近雖然城邦又出了新版,但是我沒辦法像以前那樣可以為了收藏小說隨意掏錢了。(泣)
努力的催眠自己有舊版就很好了~(泣)
其中黑暗精靈、冰風之谷、血脈、牧師五部曲都是R.A的作品,雖然我對牧師五部曲沒出完第三波就掛了心懷怨懟…Orz
 
今天很無聊(?)來說一下黑暗精靈這一套作品。
我覺得黑暗精靈三部曲是真的很好看的一套書,主要是再描述主角跟黑暗精靈城市的關係,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它在黑暗精靈母系社會中的社會規範跟架構。
 
很殘酷但又很真實。
 
在黑暗精靈中男性是沒有地位的,除了貴族之外…
當然我覺得看完之後也不覺得當貴族真的有好到哪裡去。(噗)
 
然後要說的最精彩部分當然就是黑暗精靈社會中的”正義
正義一詞在黑暗精靈裡面是非常諷刺的一種說法。
 
黑暗精靈的階級制度非常分明,從第一家族到最末尾家族,從貴族到平民。
連長子跟次子都有地位差異。想要晉升的方法非常容易,容易到正常人都想不到。
假如你今天是次子,想成為長子的話…把長子殺掉就可以了!= =
 
第九家族想要成為第八家族的話,就從前面幾個家族中挑一個最弱的來全族滅光就好了。
要是手段乾淨俐落,沒有留下任何一個貴族當目擊證人的話,這樣的攻擊是被允許的,女神會默默的稱讚你做事有效率。
如果做事不夠乾淨,時間拖太久、有人活下來的話…
 
那就是黑暗精靈的正義實行的時後。
攻擊的家族會被全族滅光當作懲罰。
 
這麼扭曲的觀念卻讓整個城市維持在一個巧妙的平衡上…
因為羅絲是混亂女神。(變態女神吧?)
 
然後男主角出生了。(噗)
這時候我要來說一句公道話了,崔斯特這個人是個很無聊的傢伙。= =
因為他太完美了,太完美的人都很無聊。
但是完美的人身處在一個完美就是不完美的世界裡,這就是好玩了。
 
很拗口,但是其實就是價值觀。
殺人是不對的,但是在一個殺人是理所當然的地方…不殺人反而就變不對的。
探討價值觀請去看龍族…這一部心得下次在寫好了。(噗)
 
他天生就跟一般黑暗精靈不一樣,也不瞭解為什麼會有這麼莫名其妙的正義。
但是其實孩子都是無辜的,所有的黑暗精靈都曾經純潔又善良。
而且他很幸運(你也可以說是不幸)的因為一些意外而把純真的性質留了下來,沒有被黑暗精靈的黑暗教條洗腦。
 
其實黑暗精靈前兩本就是在講這個吧?
在一個跟自己理念完全不相同的世界裡載浮載沈,努力的想要讓自己記得自我,努力的在聽起來美好的謊言裡面建築出一個個人的空間不讓自己被干擾。
 
RA還有一個特色…他的奇幻小說讀起來都像武打小說。(噗)
聽說是作者本人崇尚東方武術的關係…所以男主角一直打架打不停。= =
 
不過說真的、我是覺得黑暗精靈六本都算不錯,但是冰風之谷的劇情性明顯的弱掉了。血脈劇情性也有點重複。
我是覺得小說本身寫的很好沒錯,但是沒必要把黑暗精靈血統一直拿出來講…(汗)
 
也許身為黑暗精靈是困擾了他一輩子,但是我實在不覺得羅絲會為了一個區區的黑暗精靈男性把一整支軍隊從幽暗地域搬上地表。= =
他是有這麼帥是嗎?<=最好是
當然崔斯特只是一個幌子,羅絲要的是秘銀廳。
 
後面還出現了暗黑之路…不知道要出幾本才結束。(汗)
我那本沈默之刃的原文版動都還沒動。
RA你趕快換一個人啦…不要在寫崔斯特了!(爆)
 
破曉之路…我實在覺得結局很詭異。
雖然還是老話一句,小說寫的很好看。
但是、該死的人就好好的死啦!不要在爬起來了…Orz
 
 
手好酸…下次心血來潮再繼續。(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