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美人魚篇】

 

  「好啦,今天最後一個是小美人魚。」胖導搶下所有人手中的飲料零食,然後把它們放到自己的桌上:「各位演員,體重請控制好!!」

  「……還好我主修選的不是幹這一行。」Mac偷偷咕噥了一句。

  「還好我怎麼吃也不會胖。」Pchy偷偷講了一句讓眾人牙癢癢的評論。

  「等等,沒有人發現問題所在嗎?」Wan驚恐的打斷沒重點的碎碎念「小美人魚這齣戲的戲服是…」

  「......用貝殼遮兩點的比基尼。」剛睡醒的Non突然有種想繼續回去躺棺材的衝動。

  「還有閃亮亮的魚尾巴,沒錯,非常正確。」胖導敲敲手中的拍板…「抽籤!」

  鑒於所有人的童年都讀過小美人魚這淒美(?)的愛情故事,所以唯一上半身有穿衣服的王子這角色突然變成上上籤。

  「賽巴斯汀!?」Pchy大叫一聲:「為甚麼籤裡會有這角色?」

  「因為你們人太多了…」胖導揮揮手,毫無誠意的說道「籤運不錯,這角色要唱歌。」

  「小比目魚…這是啥?」Non終於拿到一個看似正常的角色。

  「你沒看過小美人魚的卡通?就是那個全身黃黃的小跟班啦…還好你應該不用唱歌,我們的耳朵有救了,不幸中的大幸。」Joker交出手上那張寫著“巫婆”的紙條。

  「童話故事好像挺女性主義的各位沒發現嗎?」以一個抽到“小美人魚”籤的人來說,Nine的表現現異常冷靜。「壞人通常是女的,主角也是女的,公主的老爸通常沒有飲酒作樂以外的戲份,王子通常比森林裡的小動物還沒路用,還不少個王子脫窗到連自家愛人都認不出來。」

  「感謝你精準的評斷,下次我們找電影來演好了,不過今天行程還是要先解決掉才行。」導演瞪了他一眼,一把抽走那張紙…「女主角快去換衣服!」

 

***   ***   ***

 

  「感謝上帝…」Non摸了摸身上那件黃色布偶裝…「還好不是比基尼。」

  「噗…」舉起紅色的蝦爪,Pchy鄙夷的看了自己的手(?)一眼:「這讓我想起昨天在路邊遇到的傳單小弟。」

  「不錯啊,等一下演完你還可以順便去參加遊行…」自以為幽默的某人還來不及講完就被蝦爪在後腦揮了一棍。

  「我看起來好像一隻超大隻的寄居蟹。」Pchy眉頭皺得更緊。

  「是螃蟹…」Non才開口又挨了一棍,然後摸著後腦勺一邊思考著平平是海鮮為什麼比目魚身上除了軟趴趴的魚鰭跟短尾巴以外沒有任何一樣攻擊性武器。

  「你們吵死了!賽巴斯汀是隻螯蝦!!!」遠方胖導的聲音透過大聲公傳了過來。

 

***   ***   ***

 

  「難怪公主看起來一點都不傷心的樣子。」扮演小美人魚姐妹群(?)之一的Ong指著正站在旁邊跟賽巴斯汀還有比目魚打屁(一點失戀感都沒有)的Nine公主…「王子要跟那個不知道哪來姑娘結婚,而他們只認識一天!」

  扮演不知名姑娘(?)的Wan同學站在原地羞答答的狂拉裙襬(其實是因為裙子太短腳很冷),旁邊正在盡責跟她談情說愛(?)的王子Mac嘴邊的可疑痕跡證明了他還不忘先啃了一口巧克力棒才上戲。

  「那你怎麼不說公主當初只是把人打撈上岸就愛上人家這件事情本身就莫名其妙?我敢打賭喜歡收集東西的公主一定是把王子當成什麼超級大人型老爺鐘之類的…」胖導不知道什麼時候拿著大聲公坐到觀眾席(?)來。

  「你幹嘛吐槽自己寫的劇本啊?」Mike滿臉黑線。

  「我才沒寫劇本,我只是去下載了小美人魚的台詞印出來而已。」這句話是以一種理直氣壯的語氣從偷懶的導演口中說出來。

  「到底為甚麼佔地球七成的海洋公主會想要跑到只有三成的陸地?」Joker巫婆看到這裡熱鬧,也拎著華麗的斗篷(附帶一句,巫婆身上所有的行頭都是Joker自有品牌)跑過來閒聊…「海裡怎麼說都比較符合我的美感,雖然說沒地方逛街這點實在有待改進。」

  「那年代的人數學不好,我說真的。」場外唯一朱拉高材生Ong如此說道。

  「而且你不會想當魚的…」握著大叉子暖身中(?)的海中王者Tor最後下了一句結語:「沒有腳,不就少了十根可以戴戒指的趾頭嗎?」

 

***   ***   ***

 

  下一場戲,海中王者Tor舉著比他還高的充氣大叉子,威風凜凜的狂敲巫婆腦袋為他女兒(?)報仇。

  「Joker是不是欠他錢沒還?」已經下戲的Wan姑娘(?)如此評論。

  「不,是他跟Joker都跟女朋友分手但現在對方卻比他閃所以他很不爽。」

  「這告訴我們當好好先生壓力是很大的…」本來教訓巫婆應該是王子的戲碼,但因為Tor想試試看叉子的性能(?)於是掉換戲份,所以王子Mac樂得清閒繼續啃他的巧克力去了。

  「這是不分人事時地物放閃光引發的血案。」明明自己就是這一場格鬥(?)的肇事者卻一點都沒有自己也是一天到晚在FB上放閃光自覺的Nine公主如此說道。

 

***   ***   ***

 

  「導演!」Nine穿著婚紗很冷靜的舉手發問:「要舉行婚禮了但是賽巴斯汀跟比目魚私奔了怎麼辦?」

  「啥?」胖導的臉由白變綠。

  「其實只是Non中午便當被你A走現在餓昏頭,然後他們剛終於找到機會拿著錢包溜去街角的麥當勞覓食而已。」Joker(扶著被敲到還有點暈的腦子)身著華麗巫婆裝優雅的跟小美人魚的姐姐們窩在沙發裡打哈欠。

  「嗯,算了別理他們,婚理照常舉行。」

 

 

  「你願意娶她,即便遭遇不幸、深罹重病、貧窮潦倒…」終於到了最後一場戲,技癢的導演大人於是穿著牧師服跑去客串證婚人:「你仍然願意與她一起,至死不渝嗎?」

  「我願意!」終於當上主角(而且很幸運的是公主系列裡稀有的可能被記得名字的艾瑞克王子)的Mac迅速的照著劇本回答。

  「你願意嫁給他,即便他遭遇不幸、深罹重病、貧窮潦倒…」轉頭問艾莉奈(Nine?)公主:「你仍然願意與他一起,至死不渝嗎?」

  「不先討論一下婚後財產分配行嗎?」看到眾人瞬間呆愣的眼神,Nine才發現自己不小心把心中所想的話講了出來。

  「好不容易到了最後一場戲你們就不能讓排練有個Happy ending嗎?」導演努力的忍住把手上的凶器(聖經)扔出去的念頭。

  「我願意!我願意!」得罪導演是很可怕的,Nine連忙照實回答,講完誓詞後反手將捧花當棒球扔了出去(然後花束正中央的香水百合準確的砸在小胖倒楣的臉上)順便連旁白的台詞都搶了:「從此王子與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收工收工~麥當勞集合!」

 

***   ***   ***

 

  最近實在AB缺乏,還好有偉恩少爺陪我度過歡樂的午餐時光。(噗)

  說真的JLA(正義聯盟)跟杯麵卡通真的還不錯看,而且一集又很短(20分鐘左右),整個就是適合一邊吃飯一邊練英聽的好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