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後,他說要成為一個配的上你的人所以離開你去打拼事業。」

  「為甚麼不能在我身邊打拼事業?」

  「你沒聽過一句話嗎?“男主角一定要遠行,至於他是去幹什麼呢?永遠沒有人知道。”」

  「這什麼鬼!?」

  「而且如果他離開你的話打拼事業這一段就可以不用描述了啊!只要寫“五年後”就好了有沒有很方便?」

  「…這才是你的考量吧?」

  「沒錯,我們繼續。五年後他成為一個年輕有為的總裁,你們再度在桃花…還是櫻花?沒差,樹下相遇了…你最好還要被撞倒在地裙子不小心掀起來,風微微吹亂頭髮回眸一笑…對不起我印錯了這是隔壁棚的純愛劇本。」

  「五年就可以變成年輕有為的總裁嗎?總裁這麼好當嗎?工作經驗累積一下再去念個MBA都不只五年啊!」

  「你要知道,沒有人想看大叔跟醜男談戀愛,所以男主角要拿學位要併吞公司要報仇動作都要快一點。放心,因為真的總裁不會變成這戲的觀眾,所以不可能有人抗議這種事情。總之…你們再度相遇了,經過了五年大家一笑泯恩仇。」

  「等一下,你剛不是追加了一個Non喜歡我的設定嗎?他人呢?」

  「喔、對厚!那個…其實最後他跟Nine在一起了。」

  「等一下!這兩個人為甚麼會湊在一起?而且Nine從頭到尾都沒有出現過啊!」

  「沒關係因為他們不是重點,而且除了Nine以外觀眾根本不認識其他成員啊!其實阿九是喜歡他的所以在某人失戀之後常常跑去學校安慰他所以就在一起了!所謂路遙知馬力,日久見真情,有沒有很感動?」

  「完全沒有!朱拉跟易三倉離超遠的最好是可以天天跑去啦!而且Nine什麼時候喜歡他啊?那他女朋友呢?」

  「你沒聽過BL小說裡的女人不是壞人路人就是煙霧彈嗎?!」

  「……没聽過。」

  「没關係!不要擔心,雖然說歌迷關心你們的生活,但絕對不會有歌迷質疑小說裡的地理問題!反正不會有人看的時候記得曼谷地圖長什麼樣子啦!」

  「但問題是放著就好了何必硬湊?」

  「因為好管閒事的大家會希望男二號有歸宿這樣就不會有空再來煩男一號了,而且大團圓結局是大家的最愛。最好是每個你認識的人都在書裡面找到命中注定的另一半!管他另一半是誰,反正看到“在一起”大家就會開心了嘛!」

  「但是之前不是愛的要死要活的嗎?而且我身邊哪來這麼多GAY!?」

  「因為BL小說裡面每個人都只會愛上男的,幹嘛用這種眼神看我?這可不是我設定的。那要不然要走悲劇風格也可以,最好是你走在路上失魂落魄差點被車撞他一把推開你最後為了你掛了,怎樣?」

  「好沒有意義的便當啊!」

  「你沒聽過有種東西叫腦內補完嗎?大不了看讀者反應追加番外篇就是了!」

  「這麼不負責任的劇本可以嗎?就不能找個正常女朋友之類的嗎?」

  「這是BL小說!裡面的女人都是邪惡的!重點是如果男二號最後還是隻單形影讀者會同情他啊!到時後人氣比男一號高還得了?劇本還要不要寫啊!?」

  「這種亂湊對亂發便當也太糟糕了吧?」

  「要說亂湊對你跟Mario從一開始到現在的發展不都莫名其妙?」

  「糟糕你這句話有道理到我沒有辦法反駁耶?」

  「謝謝~」

  「我不是在稱讚你!?」

  「但不幸的事情發生了…」

  「這故事亂七八糟到從頭到尾看起來都很不幸。」

  「馬力歐的未婚妻出現了,開始用盡手段阻撓你們。」

  「又阻撓?夠了沒?這角色是GB嗎?」

  「啊?她誰啊?」

  「…她是一千字以前馬力歐的女朋友啊!」

  「喔喔…不是她,她已經領便當逛街去了。另外一個女的…叫什麼名字我還沒想好,反正到時候再說。這角色說不定再我幫她取名字以前就可以出場了。」

  「慢著,為甚麼他有未婚妻還要來找我?」

  「然後他吻你並深情的說“我會對她把話講清楚的!請你相信我!”」

  「相信個屁!真要講清楚一開始就不會有這個未婚妻了明明就是口嫌體正直!」已經被捏得亂七八糟的劇本以時速一百公里的速度被摔到對面牆壁上。

  「然後你要被吻了暈陶陶的忘乎所以,對他說”我永遠都相信你!”」

  「我才不會講這種話!!」

  「這不是你講的,這是我跟隔壁棚的言情小說借過來的台詞。不過它現在是你的了。這就是傳說中的失傳忍術“相信我之術”。」

  「我可以罵髒話嗎?」

  「請,你已經罵很多次了。」

 

  ***   ***   ***

  恭祝演唱會順利,MD1輸了有點怨念。

  (你貼這篇當祝賀根本就是觸霉頭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