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這部片比我料想的好太多了。

  雖然一大堆人說它(號稱)花了六千萬台幣然後拍出沒啥質感的東西,但想想這部片換了一大堆演員跟導演,真正用在電影上的不知道有多少,而且六千萬還不到美金兩百萬,各位鄉親有看過美國成本美金兩百萬以下的B級片嗎?難看的也很多啦...(只是難看的不會出現在台灣而已...)

  電影版上為反而反的感覺比較多,噗上面大部分都是比較直接抒發心情不會受到別人的影響。(感覺網友很多人好像別人說難看我也不能說好看一樣)<=偏偏我就是那種別人說好看我硬不會去看的人(喂)

  說真的我覺得盆栽真的滿好看的,運鏡我自己沒再研究電影是不太懂(而且運鏡跟阿騰根本沒關係),但至少很緊湊沒冷場。也算有頭有尾沒有出現莫名奇妙無法連接的劇情(我覺得很多片都會有這種情況),加上結局非常好笑(或者該說是,滿瞎的)...雖然我有隱隱約約猜測到甚麼(大概是因為我本人也是個很瞎的人)。

  但我真的不想否認它結局真的很瞎很爆笑,完全是那種我會說"哈哈哈我有想到一個惡搞結局喔不過怎麼可能這樣演啊?"的情況。從這念頭一出現就被我歸類為不可能的劇情結果真的發生了(噗)。總之我就抱著"應該不會這樣演吧?"進去電影院,然後電影就真的是這個樣子演,也算是另一種驚喜(?)吧?(甘安捏?)

  劇情跟其他心得的話,等我去看第二遍再寫。總之,還不錯啦,至少很好笑。XD

  然後某版的廣告文標準...我是很想說讀者不是白癡,難道他們看不出來是不是廣告文嗎?何必急著在文章下面扣廣告文的帽子?何況我這種天生嘴賤的人種碰到擔當也只會稍微不那麼毒而已...可能多少有私心但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就像克利斯汀貝爾演甚麼我都開心這種道理是一樣的。<=喂!!

  好啦開始吐槽(欸不是要寫心得嘛!!??) 

  我是覺得這部戲老蕭有一半表現不太好一半還不錯,最大的問題大家都知道是口條。雖然已經比他平常講話好上很多(比較接近正常人),但當演員還是不太足夠。但我自己的感覺是覺得這點沒有影響這部片到如此巨大的程度。所以最不連戲(?)的情況好像出在他的表現上面(不知道是後來比較會演了還是怎樣)。

  不知道其他殺手系列有沒有打算要拍成電影(我為了這部電影看過殺手系列,然後在其他殺手裡面找歐陽的戲份<=喂!!!),所以不知道導演有沒有打算鋪其他系列電影的梗,不過看起來是沒有。其實殺手系列之間多少有點牽扯,不過我覺得將每一部獨立也沒什麼不好的,要不然就跟魔戒一樣一口氣拍完,要連不連的埋伏筆然後拍不出來也很麻煩。

  首先是男主角,書裡的盆栽感覺聰明絕頂,不過老蕭演的盆栽除了出任務以外平常感覺就是個呆子(喂),又講冷笑話又傻笑還一直露出無辜表情,賣萌賣的太嚴重我都快看不下去了。

  曾大哥真的很有喜感,我很喜歡師徒對戲的地方,感覺像父子一般自然。感覺電影裡的騙子師徒比書裡更有連結,也溫馨許多。推下樓那個梗是我跟老妹在看兩次之後覺得整片最好笑的地方。

  雖然說騙神裝病又死而復活看起來有點莫名其妙(在書裡是真的病了,但沒交代他的結局,Who knows??),不過我是覺得反正既然他是騙神,大家都被他騙了也是很合理的。(噗)<=這話是真心的,可不是在吐槽

  我真的不覺得它跟原著差很多(原著我看過好幾遍),雖然最後的賭局改掉了可能很多人覺得可惜。但說真的,賭字輩的電影電視上也重播這麼多次了,都看到了快要可以背台詞的程度我還是沒搞懂梭哈要怎麼玩,那個詭陣印象中是更複雜的梭哈,要怎麼讓平常沒玩牌的老百姓在電影這麼短的時間之內搞懂他們在牌桌上幹嘛真是太困難了。我看書只知道盆栽贏了,所以改掉也好啦...一般老百姓除了搓牌以外哪看得懂啊...

  當然改的好不好是另一回事,我自己是覺得正面對決雖然好像簡單很多但滿蠢的。

  最後歐陽被那個一砲轟出去以後直接撲街,當然馬上知道是有穿防彈衣,不過那裡還用打電動重新開始的梗還滿好笑的。那種會整個人飛出去的子彈打在身上就算沒昏也該斷幾根肋骨吧結果男主角居然除了咳兩下以外完全沒事,雖然被痛扁還可以馬上振作起來打人...真是值得吐槽。

  女主角最後還是有掛我還滿開心的(當然不是開心她掛),只是覺得這角色如果活了搞個皆大歡喜這部片就是超級大爛片了。最後草地上坐在歐陽旁邊的小莉應該只是個意象而已,女主角應該是掛了。

  

  我覺得髒話量其實還好,因為冷面佛的戲份其實不算多,像預告那種一句一個髒話的情況並沒有出現。黃立成出現的地方都是全場大笑,所以感覺他講的那些東西雖然蠢但真的很有笑果。冷面佛真的變成搞笑角色,被男主角抓起來打已經命在旦夕了居然還有心情去算他打了幾拳。

   結局惡搞到極點,唯一我想挑刺的地方是年份不對。電影一開始有聲明是2007年,但電影中間有過三年,後來又說銷聲匿跡一年,所以電影應該要是在2003年左右開始。(不過反正結局都已經惡搞成那樣子了誰想管它是幾年啊!?)

  其實我是覺得我有點被雷到,自己想到那個很惡搞的結局以後自己大笑三聲說不可能就算了,居然有人說這種推測好像爆雷了...人家只是亂講的說爆雷反而是你雷我吧媽呀...

  這種拍法難怪會號稱連老蕭自己都不知道結局是甚麼,他當然不知道結局是甚麼啊...

 

  最後我決定結局梗還是不要寫好了,想看得自己去看,那個梗不親眼看到好笑程度會少八成,講出來就不好笑了。

  

 

  結局...超有梗又超省成本又夠惡搞,我看兩次都是全場瘋狂大笑(男生們中氣還真足)。

  而且說真的,我覺得應該對編劇跟導演致上敬意,敢這樣搞真的很有種,因為搞出來效果不好的風險真的很大。 

 

  只能說,編劇,你贏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