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我終於要來寫久違的日記了。(還欠著一堆REPO沒寫我知道啊啊啊不要打我<=頂鍋蓋)

  KINDLE就是Amazon出的電子書,鑑於邪惡的Amozon是全美最大書店,而且還甚麼都賣(我們家衛生紙跟抹布都是在上面買的,還可以買到垃圾桶電風扇相機...),所以Kindle也依該算是電子書中最主流的。

  Kindle有好幾種,最簡單的一種是用鍵盤操作的,在貴一點點的就叫Kindle touch,是用觸控式螢幕的,但功能也就是看書。更高級有到Kindle Fire,是彩色的有點像平板電腦,那功能就更多了。

  我買的是Kindle touch,功能是電子書,但是觸控操作。買之前做過一些調查,室友寫信去問過後確認裡面可以讀取中文以及PDF檔。

  不過畢竟這台就是設計給英文書用的(Amazon明顯沒有想要把東西賣到海外去),所以讀中文出現亂碼的可能性...滿大的。= =

  不過出現亂碼是有解決方法的,上網找一找就有了,也不難。至少我用了以後真的有恢復,不在是一堆方塊方塊。XD

  一般來說買Kindle都會買套子,Kindle本身很薄很輕(它本身只有213g),但應該沒人會想摔到它,或是放在書包裡跟其他東西蹭來蹭去。所以我就在Amazon上面選了一個可以立起來的套子(是在Amazon上面買,不是買Kindle的時候選旁邊Amazon推薦的,這是關鍵。XD),這樣看書就可以不用手拿了。不過加上套子就重了不少。

  放進套子裡的Kindle長這樣,可以放進書包帶走的狀態。

Kindle開箱文

 

 

  掀開以後長這樣。

Kindle開箱文

 

  可以立起來指的就是這樣,可以看到Kindle本身很薄,厚的是套子。(重的也是套子= =)

Kindle開箱文

 

  當然,以美國人的奸商性格,要不做廣告根本就是不可能的。所以中間待機時間就是廣告時間,當然誰都不喜歡有廣告,但這模式還滿省電的。(說奸商性格就是,要沒有廣告的機台要加錢= =)

  不過Kindle真的滿省電,如果不是一直連續使用,每天拿出來看幾個小時,充一次電至少可以撐一個禮拜。我之前一個禮拜密集暑期班的時候一個禮拜放著沒有動,它電也只少了三分之一不到一半,所以可以合理推斷如果不動它的話至少可以撐兩個禮拜。

Kindle開箱文

 

  Kindle的主要操作鈕只有兩個,套子中間挖個洞那個鈕就像蘋果用品一樣是跳到主畫面。書如果看到一半跳回主畫面,下次再點這本書可以回到原本那一頁。

  USB接孔旁邊那個洞我想應該是插耳機的,不過我是沒有想要在裡面放音樂啦...在旁邊那個小按鈕是當待機太久而讓畫面切換成廣告以後要回復閱讀狀態的時候就按那個鈕。它也是開機關機鈕。

Kindle開箱文

 

  可以設密碼。

Kindle開箱文

 

  書單主畫面長這樣。

  如果是下載來的免費電子書或是你自己有文檔想要上傳,可以直接插上USB接頭把檔案當成一般Flash用,直接複製丟進去就好了。

  不過當然,一般TXT或是WORD文檔要放進去都要先經過轉檔,轉成電子書或是PDF格式才能讀。

  有一點要注意,我試過用PDF格式,可以讀。但有一個問題就是,PDF讀取是圖片檔,所以它是被當成看圖一樣,好像就不能調整文字大小。這點我不是很確定,至少我用的時候沒找到放大字的方法。

Kindle開箱文

 

  Kindle的操控介面分成三個部分,最頂層,左邊一小塊跟主要一大塊(這個買的時候有說明書唉呀很難解釋<=喂),下面兩塊是用在看書的時候上一頁下一頁。最上面那部分戳一下會出現搜尋列。最左邊那個箭頭應該不用解釋就知道是上一畫面的意思,有一個推車那個一戳就會連上Amazon的網站,就可以直接在裡面買書。

  這張照片就是書店首頁。(對了,記得要連上WI-FII)

Kindle開箱文

 

  接下來是我覺得最好玩的一點,按下All Categories之後會出現這樣的畫面,最下面那個是Amazon的線上圖書館。

Kindle開箱文

 

  點進去以後可以看到分類。

Kindle開箱文

 

  舉個例子,前陣子很流行的飢餓遊戲。點進去以後可以看到那個購買鍵的旁邊有一個借書鍵,按下去以後就可以下載到你的Kindle裡面,一次一本無限期,還了以後才能在屆其他本。

  要注意的是,不是每本書都可以借(冰與火之歌就沒有,切!),還有,只有Amazon付費會員才可以借書。我是全家唯一付費會員,所以買垃圾桶或是衛生紙之類的都是我負責啊哈哈哈...這樣購買量省下來的運費才划算嘛~

Kindle開箱文

 

 

  看書的時候畫面長這樣,這是目前我唯一買的一本書啊哈哈哈(等看完再說別的)

Kindle開箱文

 

  看中文書的話,字長這樣。

Kindle開箱文

 

 

  可以調整字大小。

Kindle開箱文

 

 

  像冰火這種買來有校訂過的電子書,跳轉頁面的時候可以選擇跳轉章節。(一般文檔通常只能選開頭結尾或是第幾頁)

Kindle開箱文

 

 

  右上角有個顯示電量的圖,會顯示WI-FI連接與否時間電量,跟蘋果一樣。(我完全不是蘋果的愛好者但想不到其他更好的形容詞了= =)

Kindle開箱文  

 

  最後補充一點,買了電子書以後不用幾秒鐘整本書就存進去了,非常迅速。對海外來說這個最方便的東西就是買外文書完全不用運費吧?

  不過我建議大家還是先評估自己的需求在看看這東西究竟適不適合你~

 

  喔耶!我寫完了!!!

  話說我發現美國人超愛寫評價,仔細去看Amazon商品下面的評價,每個人都寫的長長長,每個人都很像派來寫廣告的。

  但他們是發自內心(?)的熱愛寫評價,我甚至還常看到他們幫商品拍試用影片,有沒有這麼熱衷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