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是第一次遇到包邊線(也就是人造絲)這麼嬌貴的手作材料。

  所謂的嬌貴不是說它貴(跟DMC八號線比誰都不敢說自己貴),是說它必須小心處理不然很容易產生悲劇。人造絲摸起來就是蠶絲的觸感,尤其是我買的單股湘繡線,是完全沒有捻過專門用來做纏花的材料。稍微勾到一下整條線就毛掉了。

  我這雙曾被老媽稱讚非常適合做手工的手遇到包邊線簡直遇到剋星,這兩天做纏花做到都快懷疑人生了。會被說適合作手工並不是因為手巧(巧個屁...),是因為我沒有手汗。是的我是個在台灣這麼熱的地方都不太會有手汗的神奇乾手人。

  但也因為這樣我的手容易脫皮或有肉刺,再加上我有摳指甲的壞習慣...所以有雙不怎麼細嫩的手。當人造絲這種只要碰到一點粗糙就會馬上起毛的嬌貴材料碰上我這雙毛手,我都要無語問蒼天了。難怪繡娘要保養手,天然蠶絲繡線也是這脆弱德行,手一粗就完蛋了。

  纏花才是我最一開始想學的東西,結果因為繡線買多了反而先開始搞手鞠球,真是造化弄人(?)。

  以下來放個十分業餘的過程圖,我就是純粹上網找教學跟影片看一看就開始弄,開始練兩週左右,感覺要學這個要先保養手啊。不管擦多少手霜都會乾掉的人悲情哭泣。

  唯一值得安慰的是除了纏線以外,其他組合技能跟我以前玩過一陣子的紙花很像,好歹不是從零開始。

  請原諒我桌子非常亂,同時學兩種技能的人桌子是不可能整齊的(就是藉口)。

  

P_20190523_201704.jpg

P_20190523_201838.jpg

P_20190523_202132.jpg

P_20190523_202626.jpg

P_20190523_203727.jpg

P_20190523_204515.jpg

 

  接下來是我中二病發作準備要做的彼岸花。因為完全找不到這麼長的現成花芯,所以這花芯是我拿珠子跟線自己纏的。

  成品還早,彼岸花是六朵花組合起來的,每朵花有六片花瓣跟六個花芯,完成日...待定。

P_20190522_185725.jpg

155862104658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