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二病發作的彼岸花終於完成了,又稱做曼珠沙華,或是石蒜(這個還是無視好了太難聽感覺馬上可以剁來吃水餃)

  纏花的原理很簡單,就是用線去將合適形狀的紙片纏到鐵絲上,不同的線有不同的光澤跟質感。之前意外看到作品覺得非常精美,驚艷之下開始找資料研究。

  纏的手法需要練習,不過可以做出簡單的作品。我自己是覺得越大片的花瓣越困難,彼岸花這種細細的相對簡單。

  因為找不到這麼長的現成花芯,所以花芯是我自己用捻紅線用珠子纏出來的。為了不想留下纏的痕跡,花芯我是先捻線,然後再頂端塗膠,再將圓珠穿進去等乾了固定。這一大朵我是用了五朵花組合起來的,每朵花有六片花瓣,每片花瓣有左右兩片,累死人了簡直往事不堪回首。

  

  首先就是用線纏花瓣,我用了是專門用來做纏花的單股湘繡線,光澤很好很細緻,但是很滑不好操作。

P_20190608_132249.jpg

 

  六片花瓣跟六枝花芯組合成一朵小花。

P_20190608_135229.jpg

 

  用線把花瓣花芯組合起來。

P_20190608_135457.jpg

 

  有空閒的時候慢慢做,然後等終於湊到五朵再拼起來。

P_20190608_140349.jpg

 

  噹噹噹~最終做出來的一大朵彼岸花。

  朋友說我花芯好像太大顆了...之前試圖找過更小的,但手工店看到的2mm米珠形狀不太圓,感覺更奇怪,所以還是用這個。

  側面照一張。

P_20190609_204450.jpg

 

  正面照一張。

  纏花真的好累人啊,感謝大家觀看。

P_20190609_20450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