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終於生出比較大的一朵花,從裡到外分別4,5,6片,現在看起來纏的還不錯啊幾乎都沒脫線(摸下巴)。做這種大花纏完花瓣背後一定要上膠,要不然組合的時候八成會脫線脫得很銷魂。

  用的線是之前介紹的淘寶人造絲線,大概纏了兩個晚上。為什麼市面上纏花作品都賣的很貴(大陸賣的就不討論了,他們是走一個削價競爭的路線,根本不把工時當回事),因為最貴的就是人工。先計算一下我正常上班的時薪,然後再乘以做一個作品的時間。這一朵花拿出來賣兩千以下都算我虧。雖然我只想賺回材料錢咩哈哈(買了一堆線的人哭哭)

  其實這種大作品就是看起來好看完全沒有實際用處,拿來當胸針都有點嫌大。但比較大跟困難的花型就是一種練基本功的過程。

  我之前琢磨怎麼做玫瑰耳釘時在組合階段一直失敗,做完這朵牡丹之後靈機一動再試就成功了。有時候是纏的手法跟組合的方法需要更多靈感或嘗試,練練不同的花型挺好的,雖然纏花因為材質以及組合方式限制,應用的方向不廣,但它真的很漂亮啊,光賞心悅目這一點就夠了!!!

QQ图片20191128201005 (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