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這篇文章是要來幫蠶絲平反一下,其實...它沒這麼難用。

  再度嘗試其中一個理由是因為對岸的朋友都說它比人造絲簡單,我實在不能相信就我一個人使用它會遇到困難。

  嘗試以後發現我犯了兩個錯誤,第一個是我一開始沒有理線,蠶絲來的時候是像十字繡那樣一小把,我就用十字繡的習慣拉一小段就用了。後來發現最方便的方法是要先整捆都順過一遍,順過一遍用捲線片繞起來。小支剛開始拆開的時候很好理,弄亂以後就是地獄。所以我上次那捲線才會這麼悲劇,因為我沒順線。

  第二個錯誤是我沒有分線,我昨天仔細觀察之後才發現我手邊這束蠶絲是雙股線,之前一直當成單股線用,難怪怎麼纏都不平,簡直傻。

  當我順過線並且把它當成雙股線分線之後再用,副本難度瞬間就從地獄模式變成簡單模式。它操作難度確實比人造絲低不少,因為蠶絲不滑。用習慣人造絲以後再去用蠶絲,簡直感覺自己像打通任督二脈的武林高手一樣隨便腳一瞪就能上懸崖了。

  來總結一下:

  操作難度蠶絲小於人造絲,人造絲是我用過最難操作的材料,好處是用習慣以後其他材料都是一片蛋糕。

  亮度蠶絲小於人造絲,人造絲的質感比較像亮面緞子,蠶絲比較霧面低調。

  價格上來說,如果是買淘寶上的大支蠶絲繡線,蠶絲大約是人造絲的兩倍。但我覺得這個差距不大,線以它的用量來說真的很便宜,兩倍成本就是從一塊變兩塊這種差距,要用哪種線端看個人需求。線這材料真正花錢的地方在於很容易買很多顏色,像我現在又想入手蠶絲了= =

  下圖是理線過的蠶絲,使用起來蠶絲確實比較麻煩,畢竟人造絲一般是一捆,直接一扯就能用了根本用不著整理。

QQ图片20200113220007.jpg

 

  讓大家看一下我用蠶絲纏出來的質感,光澤滿像QQ線的,有種低調霧面的珍珠感。

P_20200113_21473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