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知道對岸會拿纏花染色之後我就開始我的各種試驗(又來了

  用了幾種染色材料後~感覺還是染布的染料效果最好,水彩之類的質感都比較厚,容易遮住絲線本身的質感,染料比較淡,顏色要深的話要多上幾層,也因為它水感比較重,染完之後還能保留絲線的感覺。

  推薦一下北車後站的錦波染料行,在那堆材料行附近。只有平常日才開門,週末不開,像是婆婆跟二代經營的。外觀看起來簡直像廢墟(沒錯人家還在營業呢),但是店家人很親切很有耐心,據說是家八十年老店。

  老闆推薦我先拿一罐手繪顏料試試,就是拿來在衣服上畫圖的顏料,一瓶50,我帶了一瓶應該能用到的綠色。以下就是我用手繪顏料染漸層的效果,感覺還不錯。

QQ图片2020051419521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