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巡者、日巡者、幽巡者、終巡者。全部看完啦!(如果有第五集的話,那就來吧!<=耍什麼狠!?)

  很好看的一套書,是我會想買的那一種。但我究竟買了以後要堆在台灣積灰還是千里迢迢扛過來?好尷尬的一件事。歐洲文學有種很特別的的基調,有點淡淡的憂鬱跟古老陳舊。跟大部分的美國小說那種熱血光明感不太一樣。

  好難寫心得的一部小說,前兩集都是日夜巡者老大在勾心鬥角(天知道地知道蓋瑟知道薩武龍也知道就是讀者跟主角不知道),後面兩集就是主角全家(無誤)威能。打從一開始蓋茲說安東怎麼樣也不可能超過2級的能力我就覺得很可疑,果然第三集就直接開外掛升到超等級!!(指)

  這有天理嗎!?老婆是超等級,自己後來也變超等級,女兒是無極法師兼救世主,都給你演就好了啊!!(摔書)

  不過撇開主角威能,這本書真的很好看,有一種自己非常獨特的味道跟世界觀。不是那種善惡分明的童話故事,內容很有哲理,要深入了解應該要多看幾遍。有實後還不會忘了要幽其他故事一默,被裱到的大概不只有哈利波特跟魔戒吧?故事性跟架構也都很好,大概是我不夠機伶,每一本幾乎都要看到最後面才會知道發生什麼事(人笨沒藥醫),只有終巡者那一本有事先猜到東西。

  雖然我看過的奇幻小說並不算多,但這一系列大概可以列上前三名吧?(第一名還是冷熱便當歌,沒辦法,它實在很強大)

  希望我有機會能多看幾遍可以來寫個更詳細的心得,這一本雖然複雜但基本上不至於會看不懂,所以也沒什麼心得好寫。(當然,如果真的完全看不懂的人那真的也沒辦法。)

  冰火影集第二集準備好要看了,不過還沒開始(看這種趕進度的東西精神上很累耶!),解決掉以後再來寫報告(也就這種東西我會這麼認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