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其實已經非常久沒有寫過日記了,但最近希望能夠把經歷過的事情都記錄下來。仔細想想,大學時那其實算不上寫日記,完全是追星的少女心。現在想想真是青蔥又美好的時間。

  我並不喜歡把某個年齡段的行為視作自己的案底或愚蠢,我贊同人必須要為自己的言行負責這件事,而我即使在追星最瘋狂的狀態下也不太會出現無意義的謾罵或造謠。那種有毒粉絲的行為我從來做不出來。大概就像最近挺火的一個梗,你我的家教不同。

  所以回顧我這夾雜著當了幾次腦殘粉的生涯,我並沒有哪一個階段回頭去看覺得丟臉或對不起誰。我對每一任本命都仁至義盡,問心無愧。甚至有幾段經歷每次說出來都能引起眾人一片或真或假的感嘆,原來我真的幹過一些瘋狂的、熱血的、不理智...但卻很有趣精彩的事。真要說起來大概就是葉慈的那首詩,我一無所有,唯有夢想,我將夢想鋪在你的腳下,請輕輕的踩,因為你踐踏的是我的夢。

  當然過程中並不是從頭到尾順風順水,甚至有很多事最終沒有得到什麼好結果。但有趣就有趣在,即使是撞了牆、流過淚、失過望。即使當回過頭來,記得最清楚的這些不怎麼開心的回憶,也因為往回看而變的色彩繽紛。

  我就是這樣的人,連喜歡幾篇文的作者遇到低谷都要寫信去安慰。

  在近三年業餘搞聲音產業的生涯中,我報了編劇班,報了配音班,報了音頻後期班。學了一圈後回到原地,感覺自己已經準備好了,但是發現老闆是個廢柴。

  永無止盡的上價值跟畫大餅,落地時羽落無聲。從無比失望到習以為常到麻木。有時候真的非常生氣,我並不是個什麼厲害人物,只能說在某些地方比較有天賦,永遠願意為自己熱愛的東西花時間。所以在過程中我拉來的資源與人脈是實打實花過力氣努力經營的。但因為想賺快錢的文化已經深入某人骨髓,最終並沒有派上用場。

  但我也不後悔,學到的東西就是我的,經歷的精彩也是我的,得到的友情也是真的。也許一開始我並不是為了自己去爬這座山,但我卻真實的享受到了過程。而我對此慶幸無比,因為我並不是個喜歡後悔的人。我的人生並不筆直,常走彎路,也因為天性懶散錯過了很多。但我為自己的選擇負責,並不想花時間來後悔。

  2008年東京地球座到2023年的現在,15年過去了,我從那個握一下手就哭的不能自己的小姑娘,成了現在這個情緒穩定的大人。

  其實想做些什麼的念頭從前兩年開始做有聲書時就開始了。只是一直不知道要做什麼,所以這個念頭就一直擱置著。找到方向的過程花一點時間還是正常的,很多人可能一輩子都沒有找到那一扇門。

  前幾個月朋友提到想創業,討論了一陣子之後好像看到了自己想做什麼。看起來很小,但說起來很大的一個野心。

  也許有很小的機率會成功,也許會安安靜靜的撲街,也許會華麗的撲倒在地。無論是哪一種姿態,我都想把這個過程給記錄下來。

  

  我想要往上爬,看看這一路的風景,看看那山頂是四季如春,還是一片荒蕪。

 

星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久沒寫日記感覺今天值一篇。

六月初提的離職,昨天歡送會順利從老東家畢業。下週一入職,無縫接軌。

我是真心的想要吐槽一下老東家,雖然跟部門同事相處的很愉快,但我真的很少見這麼廢的公司。可能是我在台灣待的公司不夠多?

 

一個規模不到一百人的公司,大約六成的人上班不用心沒帶腦子。所謂的不帶腦子是非常嚴重的不帶腦子,簽名日期簽錯格子簽錯,基本上只要看的懂時鐘看的懂磅秤都不會錯的東西全部都錯。自己的職務內容一問三不知,上班彷彿在晃神。

這是一間(公司唯一的)業務能說出"難道跟客戶有關的事都是我的事嗎?"的神奇公司。(不是你的事難道是我的?)這位大姊自己給了客戶什麼東西自己都不知道,還要我們給她資料,彷彿其他部門是她手下。只會轉發客戶信件,你要她告訴你客戶說了什麼她轉信叫你自己看,她要發信給客戶要你幫他擬稿,神奇到極點的完全無function所謂資深老員工。

這是一間某主管能告訴你他不簽品質文件,所有文件都丟給理論上職務是"審閱"的部門幫忙寫,跟自己有關的SOP在寫啥完全不知道,然後理直氣壯的對上面說東西都卡在QA的公司。這位嗓門超大的仁兄自己部門犯了錯還能衝進我們辦公室來大呼小叫。聽說還是公司高層把他找來的,我就不懂了...為什麼高層會想用這種會對自己大呼小叫的人,難道是很想當孫子所以找個祖宗嗎?那為什麼要強迫我們也跟你一起當孫子呢?

有這些優良榜樣在,下面自然上行下效,文件寫的亂七八糟卻理所當然的把這些根本應該要重寫一遍的東西扔給我們審,然後嚷嚷著東西都卡在我們這邊,不好意思大哥大姊們,你們交上來的東西重寫一遍都比改你的辣雞省時啊!

永遠只有我們配合的份,這些人為了自己作業方便什麼傻逼要求都能不要臉的提。就差沒有提出自己什麼事都不想幹只想躺在家領錢這種要求了。當然以這些人顯示出來的能力,他們躺在家裡不添亂也許對公司發展更好一點?

 

之前某一次開會,老大回來說什麼我們部門做的很好啊,很厲害完成的業務量非常大,就是表揚,口頭表揚,什麼都沒有。

我們部門包山包海做的工作量有多大?聽說隔壁同樣的公司七個人負責的職務沒有我們這邊兩個人多。我在這邊三年了,一次加薪都沒有提過,難道我現在提離職了,你才知道要加我的薪水嗎?沒錢不加薪也沒有關係,那你把不適任人員處理一下,讓我們上班順心一點啊。又不加薪又不幫我們處理阻礙,是在想屁吃。

彷彿一個到了情人節不提分手都不知道要準備禮物的對象,不甩了難道留著過年嗎?

對我來說,主要還是高層的表現十分無能。一個一天到晚犯錯,沒有任何的實質意義的人,坐在那邊浪費薪水,你也不處理。有問題只會丟給某特定部門。每天無效開會,說大話很會,解決問題扛責任不會。連人事都沒有能力處理,讓我很難相信公司被這些人帶領有什麼前途。

而且...我們又不是公家單位,我們是私人企業,為什麼要花錢白養這些人呢?我不李姐!

想做慈善?需要我引薦慈濟給你嗎?這世界上有很多真的需要幫助的人,我要做慈善也不會幫這些EQ/IQ都低,沒有任何問題卻連自己工作都要別人幫忙做的廢物啊。

 

有些老闆是真的不懂,不光是你選擇員工,員工也在選擇你。有能力的人也希望自己的領導有能力,他希望你能發揮他的能力一起賺錢,有能力的人哪裡都能去,不是只有你才能發得出他們的薪水。公司不賺錢他們不一定會走,但公司領導沒能力他們一定會走。

 

實在抱歉,我不是個拿翹的人。我說要走就是我明白食物鏈頂端無能並且覺得公司被他們領導沒前途所以要走,並不是為了加薪所以才提的。說到底我也沒這麼在乎錢,但你什麼都沒有還給我幾倍的工作量還讓手下廢柴對我們大呼小叫,又不給我錢,那就過份了吧?

公司領導遇到問題只會找下面的人談人生。什麼實質作為都沒有,現在小學生都沒這麼好騙了。想呼弄人之前麻煩看一下員工學歷,我看起來像智障嗎?(翻白眼

 

 

星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艾嘛...我現在回頭看之前幫蠶絲寫的第一篇文真感覺真是污衊了人家,哈哈哈!

蠶絲其實是纏花最容易上手的材質,除了貴以外基本沒缺點,之前衝動買了不少漸變線(摀臉),後來又開始入手純色線,我要沒救了。

放兩張圖證明一下我還沒手殘,順便幫蠶絲平反一下,蠶絲雖然沒有人造絲亮,但光澤也非常好。

 

P_20211115_194437 (2).jpg

P_20211115_200029.jpg

文章標籤

星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看到有位朋友的留言說不知道怎麼分四股線,所以就把教學一起錄了。

有問題也可以問哈

文章標籤

星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就,有買了我分裝材料的朋友留言說不知道怎麼整理蠶絲,悲劇的變成了亂線。所以我抽空拍了這個影片,簡單介紹了一下怎麼整理跟使用到手的蠶絲,應該能看懂吧?有問題歡迎留言

  可能有點黑,我完全忘了打光這回事...最近太忙了暫時也沒時間重拍><

 

文章標籤

星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一定是對煎餅俠修奇愛的深沉才會又盲嗑了李榮道的書,畢竟當年龍族II未來行者有點無聊。

從頭到尾都是為了看第一部人物出場,作者寫的太哲學著實有點難入口,第二部除了三角戀以外我居然啥都不記得,難怪第三部北極星什麼的壓根沒中文版。

聽說喝眼淚的鳥不錯,我盲嗑一般直接買整套,這次只買了第一本就是被未來行者無聊到了,emmmm.....評價等我看完在說

 

2021/1/23補

喝眼淚的鳥第一集完食,有點難評價感受。我一直覺得李榮道的優勢在於幽默與哲學的平衡做得很好,但不知道他是為了擺脫當年龍族賣的太好的既定形象還是想寫的東西太過深沉,他後來的作品我看起來都深沉有餘靈動不足。似乎想要走劇情流的路線,但以劇情流來吸引人並不是這麼容易的一件事,連龍槍系列都沒做到(龍槍編年史因為年代過早,很不好啃,完全是憑著它名氣很大我一定要看完才讓人把開頭硬吃下)。看第一章就陷進去的劇情流上一本我有印象的就是冰與火之歌,再上一本是死亡之門。喝眼淚的鳥就有這種問題,不能說劇情不吸引人,但要距離讓人愛不釋手有差距,又沒有很幽默,讓人有種不知應不應該繼續看的猶豫。說實話,我最近開始啃的歲月之石都比這書讓我更有當初看龍族的興致。

 

QQ图片20201217160447.jpg

 

文章標籤

星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週末花了三天肝出來的,花瓣用的全是蠶絲,花芯是人造絲。我有一卷黃色人絲的顏色非常漂亮,不用可惜。

  藍色用了五小支蠶絲,算起來大概是一百公尺。我用線報廢率不高,接線消耗也很少,搞這種繁複的花型真是耗材料的一大方法。

  這一整個作品的花瓣跟葉片我都沒有上膠,只有莖的地方必需要上,組裝的時候也完全沒滑線呢,希望是技術精進的功勞大於蠶絲的。(握拳

P_20201025_162600.jpg

P_20201025_165225.jpg

P_20201025_171040.jpg

P_20201025_175803.jpg

P_20201025_183500.jpg

P_20201025_183741 (2).jpg

S__7577609.jpg

QQ图片20201026222130.jpg

星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