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終於選定上戰場的時間。
像我這種散漫的人,要下定決心在某個時間之內完成某件事...實在是難度非常高。
前提是這一件事情我一點興趣也沒有。= =

如果有興趣就會拼了命的去做,很詭異的情況。
我相信自己心裡深處也希望我能對山下翔央一點興趣也沒有。

就連每一次討論的對未來展望也都說沒有什麼野心只要賺錢夠活就行了。
(更精確一點就是夠閒錢買機票跟周邊就行了)

但旁人的期望卻遠不止於此,真傷腦筋。

剩下七個禮拜...
先以如果拼命努力就可以賺錢養山下翔央為目標吧,要不然實在很難衝。= =+

然後...下面是前兩天就打好的讀書心得。

學校圖書館的版本是“里見八犬傳”並不是原著“南總里見八犬傳”
之前真田廣之演的電影版似乎是改編過後的“里見八犬傳”,而央演的SP是原著“南總里見八犬傳”
 
難怪我看的時後一整個有種:這部小說跟電視究竟除了人名是對的以外哪一點有相同的?= =
設定差非常的多,連劇情都差很多,有種在看同人小說的fu!XDDDD
 
“南總里見八犬傳”主角是信乃,而“里見八犬傳”主角卻是親兵衛。
我借到了是小親是主角的版本。
想要借“南總里見八犬傳”來看看,但是這一本比“里見八犬傳”更難找…連“里見八犬傳”都已經絕版了說…(倒)
 
畢竟是N年前的小說,所以一大堆老梗都在裡面。
(其實現在的所謂老梗都是這裡來的吧?)
 
先來說一下設定的不同好了,大大不同。
 
首先,伏姬是里見義實的妹妹,父親在一時戲言之下承諾要是養的狗八房可以將敵人大將的首集取來便把公主下嫁給它,而八房真的做到了。伏姬為了完成父親的諾言,就跟八房一起到深山裡生活,後來金碗大輔意圖把八房暗殺掉的時後誤傷了公主(好像是公主自己衝上去檔箭?),總之公主跟八房都死了。
公主在死前說自己懷了八個孩子,然後珠珠就飛散出去到各地,大輔也就把尋找珠子當畢生志願。
玉梓確實是有詛咒里見家,不過她的鬼魂並沒有像劇中一樣到處趴趴走…= =
 
其他角色設定我好懶得講…(喂)
信乃跟村雨丸那裡跟電視是一樣的,但是濱路並不是公主,只是一個漂亮的平民村姑,是信乃的未婚妻沒錯,算半個女主角吧?
她在書裡很可憐…一直到處被綁來綁去的。Orz
 
八犬每一個人遭遇都滿悲慘的,都有非常不堪的過去。
毛野那角色在書裡是雙性人,並不是男的也不算女的。
 
女主角是靜姬,里見家的公主,義實的孫女兒。
總之就是里見家城被破公主逃亡結果被懸賞,好像是抓到她可以當官吧?
親兵衛是山裡的野孩子,從小不知道父母是誰...總之就是沒受過教育亂七八糟的死小孩。
跟原著不大一樣,南總中小親似乎是小文吾妹妹的孩子,且是文武雙全的神童。
但是這一本的小親就只是沒啥教養的死小孩
 
靜姬完全不懂山裡的生活技能,所以肚子很餓就意外跑到他家想要偷東西吃卻被抓到。
原本小親以為靜姬是男的(因為刻意打扮)就指使他做東做西...打掃之類的,因為他覺得他給他吃東西對方應該要償還。
結果靜姬因為是公主,所以完全沒有吃了東西應該要做事的概念。
 
總之就是這兩個人完全溝通不良,結果靜姬就覺得這人實在很怪...就在親兵衛劈柴的時後意圖逃走。結果公主當然跑不過在山裡長大的死小孩…
最後被抓回去,也發現她是女的,而且是公主。(有公布特徵)
親兵衛就很開心的把她抓起來要領賞(死小孩想當官?)
 
公主說放了她就可以給他官位或是錢之類的,但是小親一問她你連自己的城都守不住了能給我什麼?
總之靜姬就是承諾會成為他的人之類的…死小孩這時候就想討老婆?= =+
然後在官兵到來之前小親就帶著她跑掉了,因為小親非常熟悉地形所以官兵完全追不到。
不過兩個人倒是沒發生什麼事...(毛手毛腳不算的話)
 
總之他最後就是護送公主到某個公主老爸叫她去的地方,叫什麼…昂星的故鄉?
然後遇到信乃他們幾個(我完全沒講之前他們的部分)
信乃他們知道她是公主,就把她接過去保護著。
 
然後問親兵衛有沒有珠子什麼的
小親說啥珠子啊?我沒有啊?
問他為什麼叫親兵衛也講不出所以然,生來就叫這名字了。
不過這死小孩真的看起來不像好人,整個太皮。(喂)
書裡也說親兵衛身上同時有光明跟邪惡,既有善又有惡。
 
小親就說公主我帶你到這裡你要嫁給我完成承諾之類的..
公主就說她是權宜之計是騙他的。
小親就很生氣(野孩子沒被騙過?)
總之就是發了脾氣,結果其他人更覺得他不是好人(噗)
 
總之他後來就是落跑了,因為八犬認為不能讓太多人知道公主在這裡,要殺他滅口,但是卻被他跑了。結果遇到壞蛋一行人(噗)
那時後濱路正好在對方手上,敵人正好用催眠的方式之類的讓濱路講出信乃的一切。
 
親兵衛就遇到他們,他們就問他想不想對靜姬報仇,死小孩(其實是白痴)就答應了。
總之就是帶著這些人到了靜姬藏身之處的山谷(不太好找但是他來過)
 
兩方人馬對峙了起來
靜姬在意外之中(中間過程省略)從吊橋摔到河裡
親兵衛衝上去抓著她的手一起摔下去
死小孩論點:我沒有要救你喔!我是不要讓你跑掉…= =+
 
兩個人在死谷被救起來(就是很多動物會去等死的山谷)
裡面住的人好像是被壞蛋害的一群可憐人,臉孔都長一樣無法在外界生存
還有一個可愛的女生愛上小親(噗)
我覺得他這個男人不壞女人不愛的例子極度失敗,也許因為我不喜歡這種型的...不過他後來還好有扭轉一下形象。
 
插播一下有個我覺得很好笑的片段。
旅途中有一段小親精蟲衝腦要做出不該做的事的時後
 
突然停了
 
過了好幾天靜姬問他為什麼那時後會改變主意
他說:那時後我感覺有人在命令我做那件事,但是我最討厭被命令了...所以就不做了= =
(真的是死小孩)
 
日本人描述這方面的東西筆觸都很露骨,這就是為什麼我一直對日本小說沒啥興趣。
寫法太不對我的胃口…大概是文化差異吧?
 
總之他們要回到信乃他們在的地方
但是中間就日久生情,總之還是做了。(噗)
 
但是在找到信乃他們之前就被壞蛋堵到了。
結果靜姬被抓走,其實他們好像要殺了親兵衛,但是公主用生命做威脅之類的...
 
其實對方與其叫壞蛋軍團不如叫變態軍團
根本就男女不拘到極點,到處找漂亮的人,男的女的都不管。
小親在對方陣營的時後不停被吃豆腐、還好調戲他的是女的。(沒有比較好)
然後好像還有一個人妖對他滿有興趣的,不過那人妖對毛野也很有興趣…(噗)
 
總之親兵衛被埋在土裡只露出顆頭,公主被抓走了。
本來有一個壞蛋化身為巨蟒想回來...(咳嗽)...結果被親兵衛養大的小狗咬死了。
 
後來信乃他們找到小親把他救出來。
小親很傷心的抱著小狗的屍體哭,結果狗嘴巴就掉出仁珠…Orz
(室友插播:原來親兵衛是條狗!?)
 
總之就是一行八人衝去就公主
敵人所在之處是一個城
八個人闖進去的過程中一個一個犧牲
其實都死的滿慘的
 
我印象中莊助跟大角都是為了幫同伴開路掉進海中被食肉海龜咬死的,順便還被支解。
中間一大堆陷阱跟壞蛋出現堵人,八犬也一個一個犧牲掉。
 
最後剩下道節、信乃跟親兵衛。
信乃被引到另一個房間跟濱路相會,親兵衛也被陷阱引到靜姬身邊去。
 
道節就跟一個人妖(?)對決。
 
濱路已經被催眠了,對方也在他身上下毒要她引誘信乃,最後濱路是被信乃親手掐死的。(超慘)
道節打不過妖怪(因為最終魔王沒死妖怪就不會死)兩個人一直纏鬥,後來信乃加入。
 
親兵衛看到的是被控制的靜姬跟船蟲(在八犬傳她本來就是妖怪,不是被控制的女人)
船蟲跟小親說你殺了我她就不能清醒,唯一的方法是你要拿劍刺自己的胸口,讓血濺到靜姬身上她就會醒過來。
 
小親很懷疑,但是他也沒啥選擇的餘地
就做了,靜姬也真的醒了(在他連刺了自己好幾下之後...噗)
 
小親再把船蟲幹掉之後把背上背的弓給靜姬,因為只有她拉的開。
叫她把最終魔王殺了之後就昏了。
 
最終魔王的本體好像就是這座城本身,總之靜姬把最終魔王幹掉了,信乃跟道節在跟妖怪對決時都死了,最後靜姬抱著失去意識的親兵衛從崩落的城中逃出摔到海裡。
 
後來靜姬在某個小島醒了過來,看到臉色死白的小親。
就把自己的血餵他喝(我實在很懷疑這有什麼醫學根據)結果小親就醒了…= =
好吧...之前是小親用自己的血讓公主清醒的嘛!
 
兩個人獲救之後,靜姬當然就成為統治者受到人民的愛戴。
小親自己也知道兩個人身份差太多,不可能在一起。
 
最終兩個人並沒有在一起。
 
最後是靜姬孤單的坐在城中,望著遠方
心想...雖然我不知道親兵衛在哪裡,但是一旦發生什麼危機,他一定會像一陣風一樣出現,幫我度過難關...(全篇完)
 
 
好一本讓我徹底無言的小說…Orz
這是要我怎麼寫心得?
 
我期待南總里見八犬傳好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