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不了,我一定要來幫這一部電影寫一篇(花癡)心得。<=咩的我破戒了

  我不算很常看電影的人,不過電影看得算是比連續劇多了。

  我是屬於那種連續劇看了第一集會忘了要看下一集的人,小時候好像不是這樣,不過長大後莫名其妙就變成這樣了。

  (此人曾經創下將一部想看的日劇擱在電腦裡一年後徹底忘了它的記錄)

  好吧回歸正題…(這裡有什麼東西是正題嗎?)

  這部片名很爛,對,有多爛?光看它中文跟英文的意思差多少就知道了吧?這部既無重裝也沒什麼任務的東西到底是怎麼讓發片者想到要把這四個字湊起來?只能說天下無奇不有。= =

  (大陸翻譯:撕裂的末日…)<=是沒這麼白爛不過還是看不出來這部到底在演什麼

 

  好,基本上這就是一部萌片!<=被毆打

Equilibrium_Still0348-Preston(Christian_Bale).jpg 

  是的,就像在我心目中永遠的十分經典魔戒,就是一部非常熱血而且是長篇經典奇幻小說改拍電影最成功的里程碑(說到這裡我真得非常擔心冰與火之歌的影集…),我要很丟臉的說我都看到掉眼淚了…(第三集點烽火那一段)<=此人看電影哭點挺高

  像魔戒我都不會說它是萌片,就算熱狗跟人皇有多萌都一樣

  像之前很開心的寫了一萬多字的愛在暹羅,即使男主角都很萌(萌到老娘都忍不住寫文了),但它也還不是萌片。<=話說看這部我好像沒哭過

  但,Equilibrium,請跟我念一次(誰理妳?),它、就、是、一、部、萌、片!

  它究竟有多萌?說真的對我來說這部片大概只有七分(如果說十分滿分的話),但我覺得我可能會看它看十遍(掩面)。

  從選角(廢話我可是為了男主角看的),服裝,劇情,到打鬥動作設計,就是萌!(妳給我差不多一點!)

  其實這部戲的Bug挺多,偏偏我又還滿愛抓蟲的,但,可怕的是這部片的BUG完全不影響萌度!(妳給我閉嘴)

  好吧讓我們從頭說起(哪來的頭?)。

  首先,男主角是克里斯汀貝爾,他是誰?就是2008年黑暗騎士裡的杯麵啦…

  那個有動物變裝癖喜歡在半夜跑出去飆車打人玩極限運動,會被自己的鈔票絆倒,有錢沒地方花到要拿藍寶堅尼去闖紅燈,整個高譚市(全世界)的神經病罪犯都瘋狂迷戀想殺他(是嗎?)的杯麵啊!

002614232618.jpg

  最近逛到這演員影迷的Blog(我絕對不會承認一開始的動機是想找SB同人來看),覺得這人很有意思,所以就開始找他的電影來看。

  我知道他有演T4(這部不知道該說是好看還是爛片的…),也知道他有演兩集杯麵,但我完全不記得他有演頂尖對決(囧我看過這部片而且還挺喜歡的耶)。<=只記得休傑克曼,我連米高肯恩都不記得…

  糟糕花了一千字又跑題了…Orz

  總之,這部片跟我對Christian Bale的第一印象T4(髒兮兮又緊張兮兮神經兮兮的迷惘救世主)完全不一樣。

  這是講述不知道幾年以後的未來,第三次世界大戰爆發後,人類為了完全避免戰爭再度發生而產生的高度警戒,國家採取了完全抹殺情感層面的高壓統治手段。

  情感導致喜怒哀樂,憤怒導致衝突,衝突導致戰爭。

  所有能引發情感的物品(音樂電影書籍詩歌香水圖畫)全數銷毀,為了保障人類不被自己引發的戰爭毀滅採取的極端手段。

  我覺得這部討論人類失去情感的地方滿有趣的,確實沒有戰爭或者是謀殺事件,因為這些都是源自於人類情感波動。但失去了感覺,我們還能稱作為人嗎?

  一但有感情又會開始走向自我毀滅,真是自相矛盾的總族啊...Orz

  男主角John Preston是高級思想委員,負責消滅那些違禁品以及暴民(情感犯)。

  本片的武術設定,槍型,非常有意思。雖然男主角用起來有點強的太唬爛,但比起傳統飛簷走壁的類武俠動作片更具說服力。有人說是拿著槍打詠春?(笑)

  說到這裡我倒是想離題一下,在網路上看到許多評論,最終決戰時Preston與真理之父對打的時候,近身戰很明顯的用到了太極拳的推手動作。有些有趣的反應就出現了,例如說宣稱這是東方的”東西”,看到外國人用很滑稽很好笑云云。

  但我覺得重點在於……為什麼人家總是可以想到要把這些東西用在這麼有創意的地方,而擁有這些所謂的老傳統的起源地,卻永遠只會沉浸在這東西是自己發明的優越感上,沒有做任何的進步?以這樣東西是”自己的”而沾沾自喜,卻沒有想到別人把它發揮在從來沒想過的地方是怎麼樣的進步及創意。放開胸懷去欣賞別人的創作,而別一味的作出”我們也有”或是”嘿!這東西是我們的”此類辯解…種種所謂畫地自限的行為,非常值得深思。

  回歸正題(到底什麼是正題?)。

  這部片其實就是男主角因為一次意外的忘了服用壓抑情感的藥物,加上長年夥伴觸犯情感罪給他的觸動,一步一步的慢慢從無感轉而動情的過程。

  這部片的導演一定是腐男!(無誤)

  思想委員的高領禁慾教士服根本就是犯規啊啊!犯規犯規!!!(舉牌吹口哨)

christian_bale_119_01.jpg 

  中間Preston抓起要被處決的小狗,一不小心之下慘遭狗吻(?)的那一幕,真的是萌到我這經驗老道(?)的腐女都快要斷氣了!!

  論壇上的GIF借用一下。

2n8cz81.gif 

  Preston找個帥哥來動情來偷吻來當被溶掉的冰山真的犯規到極點,男生會因為槍技喜歡這片,女生看到無辜狗狗+無措帥哥會因為母性(腐性)抓狂吧?XDDDD

  男主角太帥確實會轉移焦點,其實這部片的世界觀很有趣,像我看完整個就會這部片感覺"還不錯啊,男主角好帥~"<=夠了!!!

  最後晉見真理之父那一套純白軍服也很夭壽,基本上這一部片男主角要不就是穿超萌制服(NND完全戳到我這制服控的鼻血點)要不就是沒穿衣服(喂),養眼到集點。

  然候讓我告訴你,最後那個唇角的血痕一定也是導眼精心安排的萌點!在晉見的最後測試中,男主角睜著水亮亮大眼睛(?)看著囂張(?)大魔頭的禁慾掙扎表情,加上純白軍服跟嘴邊傷口那一點點的豔紅鮮血,我只能拍桌稱讚大罵導演你真是幹的好心機重。

Equilibrium_Still0540.jpg 

  至於Bale,西方很多人評論他演技很硬...但東方影評普遍覺得他演得很好,我想可能就是東西方對於情感表達上的分歧。東方人比較含蓄,就喜歡那種用眼神演戲的壓抑感,阿斗仔可能很想看人大吼大叫吧...

  那個槍技武術真得很有創意,我覺得。動作很精準又很帥,不是傳統的飛簷走壁的不真實感(最好人真的會飛啦)。用統計學高閃避率來解釋又不會讓人覺得突兀,唯一的怪異就是不可能百分之百躲過吧?好歹男主角也中個一槍不是比較好嗎?

  從頭到尾衣服頭髮乾乾淨淨沒表情帥帥的還瘋狂打柔焦(是某人太帥害我誤以為有打柔焦還是真的有打?),這是動作片還是少女漫畫啊?= =

  關於主角威能,其實Bale自己在最後那一場打鬥也講過"我是不是要沾點血比較合理啊?"<=連主角都覺得自己太強了

  但電影版爆笑的評論是"有時候主角太厲害,沾了血反而更沒說服力。"

  事實證明男主角最後頸邊的那一道血痕是整部片最莫名其妙的地方。(無誤)

  對了,西恩賓也有演我真開心(雖然他很快就領便當了)!他念的那首葉慈的詩非常棒。可惜了這個萬年路人甲的大叔…Orz

  還有,那位黑人老兄,大家請不要誤會他的名字跟阿貝(誰啊?)寫在一起就感覺好像雙主角,他真的只是來跑龍套的...原本以為他多厲害,結果最後還被主角秒殺,這角色超可憐,簡直比只出場十五分鐘的豆兄還沒存在感。(默)

  Christian Bale演的片真的都很不錯,這個人真的很萌,下次有空再來寫點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