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期末考,一個禮拜的集訓式課程終於結束,累死我了差點掛點。希望順利通過。

  這次上的課程很有趣,應該叫血跡鑑定吧?算是目前為止覺得在實用性上學到最多東西的一堂課。不過今天上課同學說後遺症是坐公車之類的會盯著地上的污漬想"這是甚麼痕跡?怎麼造成的?"(好嚴重的後遺症!!!!!!)

  五天四十個鐘頭密集課程扣掉睡覺交通時間,剩下四個多五個鐘頭還要加上吃晚飯跟洗澡念書,差點直接光榮。晚一點再來寫上課都在幹啥,我累了。= =

 

  Bloodstain Analysis我覺得是相當經驗主義的一門科學。血跡本身的型態分類並不複雜,但鑑於現場絕對不式電視上演的那樣乾淨簡單,要從這一團混亂中認出有用的線索就真的要靠經驗了。同一張照片,經驗豐富的老師可以看到一大堆的東西但菜鳥就是啥都看不到(我眼殘對不起!!!OTZ)

  上課方式除了基本的型態特性講解以外全都是老師在講解Case,這裡真的滿有趣的。當然會看到很多驚人照片,但神奇的是我突然發現班上女生比男生多很多。

  實驗課就是用真的血來模擬種情況角度之下會產生的血跡型態大小,測量計算入射角還有估計血跡來源距離高度等等。期末的實作考試就是拿張老師真的製造出來的血跡圖要你算出包括入射角等等數據。最後一堂實驗課做了幾種常見武器的血跡(基本就是拿球棒甩來甩去),空氣槍射擊海綿觀察子彈製造出來的血跡型態。

  用真血(據說是牛血)就是為啥這課程只能集中在一個禮拜的原因,因為買了血以後不能保存太久,所以才安排了這種一個禮拜四十個鐘頭的課程。(真的會被搞死)

  因為校區比較遠附近又沒啥吃的(又不想吃學校的),只好每天早上在家旁邊的麥噹噹買兩個三塊三三的早餐漢堡,一個早上吃一個中午吃,一杯中杯咖啡為了撐過一天。目前大概一個月之內都不想再看麥當當早餐一眼了(雖然平常也沒在吃)。= =

  很有趣的課程,老師也是很好的人,經驗豐富回答問題也很仔細幽默。唯一希望今天的期末有順利通過。= =|||

  課程最後老師還送了我們一個他用PS做出來的馬克杯,很酷的紀念品。(我帶回家很興奮地炫耀以後被室友說這東西好宅!= =)

  (皮埃斯,老師是外聘的,正職是警局做鑑定,俺只是個學生路人不是波麗士大人啦~)

 

IMG_17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