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為"是我爸要我這樣做的"跟"都是XXX的決定這不關我的事"這種言行不應該出現在一個大學畢業的人身上,不過事實證明我確實是錯了。

  雖然這世界永遠有不可抗力的因素讓你的人生發生很多意料之外的事情,但一個人有沒有長大的重點不就是你有沒有辦法把這責任扛下來嗎?

  那應該這樣說好了,當一個人因為不可抗力做出一些沒有周全計畫的行動的時候,這個人內心就應該要知道自己即將有可能要承擔多少損失。魚與熊掌想要兼得,這世界上哪有這麼好的事情。

  今天就算是有一個XX很強硬地要你搬家,但這件事情跟你沒有通知室友就搬家完全是兩回事。通知只是幾秒鐘的事,你沒做這件事跟搬家是不是你決定的這件事沒有關係。不可能沒有抽出幾秒鐘的時間來打聲招呼,所以這只證明了你沒有這個心。

  沒有心想要跟室友打招呼就搬走了,這究竟要多強大的偏差教育才有辦法達成這條件。應該說吧,對我來說,搬家之前跟室友打個招呼是非常非常基本的禮貌,但對有些人來說不是。要擺出將選擇權交到別人手上的時候,應該要給人家一個以上的選項,對這種人來說也不是。

  所以最後就是歸咎於她到底有沒有把我們當朋友這件事。嗯,不過再退一萬步來說,就算我們不是朋友,只是室友。你搬家會不跟室友打招呼嗎?嗯...我到人家家作客,相談甚歡,離開的時候也會跟人打招呼的(甚至會跟人家家裡寵物打招呼)。所以有沒有把你當朋友似乎並不是這種無禮行為的合理解釋。

  那我能說甚麼??雖然很想仰天感嘆究竟台灣的教育出了甚麼問題,但最後也只能歸結出一句我對她有期待簡直是一件太蠢的事情,因為此類人就是三觀不正啊。

  真的就是,遇到這種人,算我們倒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