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定是對煎餅俠修奇愛的深沉才會又盲嗑了李榮道的書,畢竟當年龍族II未來行者有點無聊。

從頭到尾都是為了看第一部人物出場,作者寫的太哲學著實有點難入口,第二部除了三角戀以外我居然啥都不記得,難怪第三部北極星什麼的壓根沒中文版。

聽說喝眼淚的鳥不錯,我盲嗑一般直接買整套,這次只買了第一本就是被未來行者無聊到了,emmmm.....評價等我看完在說

 

2021/1/23補

喝眼淚的鳥第一集完食,有點難評價感受。我一直覺得李榮道的優勢在於幽默與哲學的平衡做得很好,但不知道他是為了擺脫當年龍族賣的太好的既定形象還是想寫的東西太過深沉,他後來的作品我看起來都深沉有餘靈動不足。似乎想要走劇情流的路線,但以劇情流來吸引人並不是這麼容易的一件事,連龍槍系列都沒做到(龍槍編年史因為年代過早,很不好啃,完全是憑著它名氣很大我一定要看完才讓人把開頭硬吃下)。看第一章就陷進去的劇情流上一本我有印象的就是冰與火之歌,再上一本是死亡之門。喝眼淚的鳥就有這種問題,不能說劇情不吸引人,但要距離讓人愛不釋手有差距,又沒有很幽默,讓人有種不知應不應該繼續看的猶豫。說實話,我最近開始啃的歲月之石都比這書讓我更有當初看龍族的興致。

 

QQ图片20201217160447.jpg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星霜 的頭像
    星霜

    夢痕跡

    星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