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久沒寫日記感覺今天值一篇。

六月初提的離職,昨天歡送會順利從老東家畢業。下週一入職,無縫接軌。

我是真心的想要吐槽一下老東家,雖然跟部門同事相處的很愉快,但我真的很少見這麼廢的公司。可能是我在台灣待的公司不夠多?

 

一個規模不到一百人的公司,大約六成的人上班不用心沒帶腦子。所謂的不帶腦子是非常嚴重的不帶腦子,簽名日期簽錯格子簽錯,基本上只要看的懂時鐘看的懂磅秤都不會錯的東西全部都錯。自己的職務內容一問三不知,上班彷彿在晃神。

這是一間(公司唯一的)業務能說出"難道跟客戶有關的事都是我的事嗎?"的神奇公司。(不是你的事難道是我的?)這位大姊自己給了客戶什麼東西自己都不知道,還要我們給她資料,彷彿其他部門是她手下。只會轉發客戶信件,你要她告訴你客戶說了什麼她轉信叫你自己看,她要發信給客戶要你幫他擬稿,神奇到極點的完全無function所謂資深老員工。

這是一間某主管能告訴你他不簽品質文件,所有文件都丟給理論上職務是"審閱"的部門幫忙寫,跟自己有關的SOP在寫啥完全不知道,然後理直氣壯的對上面說東西都卡在QA的公司。這位嗓門超大的仁兄自己部門犯了錯還能衝進我們辦公室來大呼小叫。聽說還是公司高層把他找來的,我就不懂了...為什麼高層會想用這種會對自己大呼小叫的人,難道是很想當孫子所以找個祖宗嗎?那為什麼要強迫我們也跟你一起當孫子呢?

有這些優良榜樣在,下面自然上行下效,文件寫的亂七八糟卻理所當然的把這些根本應該要重寫一遍的東西扔給我們審,然後嚷嚷著東西都卡在我們這邊,不好意思大哥大姊們,你們交上來的東西重寫一遍都比改你的辣雞省時啊!

永遠只有我們配合的份,這些人為了自己作業方便什麼傻逼要求都能不要臉的提。就差沒有提出自己什麼事都不想幹只想躺在家領錢這種要求了。當然以這些人顯示出來的能力,他們躺在家裡不添亂也許對公司發展更好一點?

 

之前某一次開會,老大回來說什麼我們部門做的很好啊,很厲害完成的業務量非常大,就是表揚,口頭表揚,什麼都沒有。

我們部門包山包海做的工作量有多大?聽說隔壁同樣的公司七個人負責的職務沒有我們這邊兩個人多。我在這邊三年了,一次加薪都沒有提過,難道我現在提離職了,你才知道要加我的薪水嗎?沒錢不加薪也沒有關係,那你把不適任人員處理一下,讓我們上班順心一點啊。又不加薪又不幫我們處理阻礙,是在想屁吃。

彷彿一個到了情人節不提分手都不知道要準備禮物的對象,不甩了難道留著過年嗎?

對我來說,主要還是高層的表現十分無能。一個一天到晚犯錯,沒有任何的實質意義的人,坐在那邊浪費薪水,你也不處理。有問題只會丟給某特定部門。每天無效開會,說大話很會,解決問題扛責任不會。連人事都沒有能力處理,讓我很難相信公司被這些人帶領有什麼前途。

而且...我們又不是公家單位,我們是私人企業,為什麼要花錢白養這些人呢?我不李姐!

想做慈善?需要我引薦慈濟給你嗎?這世界上有很多真的需要幫助的人,我要做慈善也不會幫這些EQ/IQ都低,沒有任何問題卻連自己工作都要別人幫忙做的廢物啊。

 

有些老闆是真的不懂,不光是你選擇員工,員工也在選擇你。有能力的人也希望自己的領導有能力,他希望你能發揮他的能力一起賺錢,有能力的人哪裡都能去,不是只有你才能發得出他們的薪水。公司不賺錢他們不一定會走,但公司領導沒能力他們一定會走。

 

實在抱歉,我不是個拿翹的人。我說要走就是我明白食物鏈頂端無能並且覺得公司被他們領導沒前途所以要走,並不是為了加薪所以才提的。說到底我也沒這麼在乎錢,但你什麼都沒有還給我幾倍的工作量還讓手下廢柴對我們大呼小叫,又不給我錢,那就過份了吧?

公司領導遇到問題只會找下面的人談人生。什麼實質作為都沒有,現在小學生都沒這麼好騙了。想呼弄人之前麻煩看一下員工學歷,我看起來像智障嗎?(翻白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