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為了消耗繡線,於是開始研究手鞠球。起因是因為想學纏花結果繡線買多了,後來發現繡線根本不太能用來纏花。於是我手邊一堆繡花線跟包邊線,這是什麼蠢蛋才能幹出來的事。

  無論如何還是得把繡線消耗掉,也因為做手工藝所以研究了一些線材。

 

  首先是之前去台北材料行好奇買的DMC八號繡線,傳說中最適合做手鞠球的頂級線材,當然價錢也是頂級貴,跟一般繡線是幾十倍的差距。說幾十倍我不是在開玩笑,我那堆繡線在淘寶稱斤買的夠我繡十年的線拿來買DMC只夠買兩三團放手心的大小。

  我是覺得DMC雖然光澤度柔軟度都不錯,但一般繡線跟它的質量差距真沒大到幾十倍,所以如果很有熱情專門想做這個的可以買DMC(或是你想做了拿來賣)如果只是研究玩玩的話用一般繡線就行了,沒有差這麼多。DMC每一次剪線我心都抽一下= =

  我第二顆球就是用一般繡線繡的,這花樣叫八重菊。除了因為線有點太細了我怎麼努力都很難把花瓣一路繡到腰帶上以外我覺得從顏色到光澤細膩程度都滿好的。

QQ图片20190519170829 (2).jpg

  

 

 

  下面這是我第三顆球,這花樣叫麻葉。DMC的線比一般繡線粗三倍,難怪繡起來輕鬆,用這線繡一針等於繡線繡兩針。但這線比一般線貴個20倍,大球用這個就是燒錢,之後還是做小球再用吧! 

  DMC繡線確實質感很好,因為是棉的所以柔軟,但又光滑不容易起毛。缺點就是貴,非常貴,小小一卷放在我手心上大概要台幣110,還有就是粗,目前不知道做小球(耳環吊飾那種大小)用DMC的效果,但我感覺如果要繡細膩的圖案它有點太粗了。

  金銀線的話我看到大都是金蔥線,但我個人不喜歡金蔥,又細表面又粗,出針的時候容易卡在布/球裡面,表面那層金/銀色也容易被嚕下來。所以我也一直在找好用的金銀線,DMC也有出金銀線,我目前沒買過也沒用過,因為一樣貴的要死而且量很少,小小一卷(外面賣的繡線一小綑大小)要將近一百塊台幣。

  金線我用的是台孟的繡花線D563,我覺得比金蔥線好很多,質感滑順亮度也不錯,缺點是比較細(麻葉上的金線是用兩股繡的),總體我挺滿意的不愧是MIT。然後它真是大綑的嚇到我,要知道網路上圖片雖然賣線材大家都是一綑,但大綑跟小綑還是差很多,台孟這個量有讓我嚇一跳,我覺得多到繡龍袍都沒問題了。(是說誰要穿龍袍?)

  下面是繡麻葉的過程。

  這顆球我用掉的線量有50塊台幣吧,等我以後進步到能賣在用它家的好了,要不然真要破產。

P_20190518_225134.jpg

P_20190519_000430.jpg

P_20190519_123834.jpg

P_20190519_13534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